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24

阅前须知:

1、 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完结倒计时(大概?)。

24

  《谋臣》这部剧不比往日那些普通投资,无论是剧本还是拍摄时间都有极为严格的规定,即使是身处哪都通这个半官方的公司里的廖忠都觉得这部电影的行政意味太过浓烈了。但既然已经被任命,他也只能尽力把它做到最好。所以王也和诸葛青在被给了一段不算长的时间来研读剧本后,就被他催着进组。

  两人此刻正是热恋期,即使进了剧组,也难以克制那份感情。虽然诸葛青平日里待人热忱,但也明显能让别人瞧出不同。但往日里他跟王也在外界也是极好的挚友关系,加上两个Alpha之间的恋爱太过惊世骇俗,倒也没人会往那个方向想,只是心里感叹一句“他们俩的感情真好”,但这可苦了某位和他们两个人已有二度搭档的老熟人了。

  张楚岚哭丧着脸,幽幽地说:“老青,怎么你眼里就只有老王,完全见不到我呢?”

  “我也想知道,”诸葛青这才好像见到了第三人一样,转过身慢条斯理地挑眉问道,“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王也不自在地轻咳一声,给张楚岚挽回了一点尊严和存在感:“老张你也出演?”

  张楚岚从善如流地往王也给他搭的台阶上下来:“对啊,说起来,老王,你该改口叫我‘主公’了。”

  王也这才知道剧中扮演自己侍奉的楚国君王楚戈是张楚岚,但转念一想,这部剧的投资中的大头是哪都通,而张楚岚作为哪都通近期的力捧,倒还真有可能接任这么一个重量级的角色:“还是等到上戏的时候再说吧。”

  张楚岚本就只是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也不恼,只是换了个话题:“说起来,我从公司得到一个内部消息……”顿了顿,他暗暗地打量了一下面前二人的神情。

  王也是向来不关心这种事的,但是诸葛青却是按捺不下一颗八卦心:“什么?”

  “《谋臣》本来应该是我们哪都通全程包办,但是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现在成了两家的儿子。”张楚岚也不藏私,“耀星社你们知道吗?”

  王也和诸葛青皆是一愣,作为在娱乐圈里混得风生水起的年轻一代,他们当然知道耀星社的鼎鼎大名,作为明星,他们少不得要和各路媒体打交道,而耀星社虽然取了一个堪比相声社团的名,但却是媒体界的龙头。无论是正经娱乐周刊,还是八卦小报,都有它的影子。无数的娱乐圈人士对它又爱又恨,爱的是它带来的流量,恨的是他们能颠倒黑白的笔尖。除非是背后有大公司撑腰的明星,否则没有人会想要得罪它——即使清楚地知道那个扒出了自己黑历史的某个报社背后就是耀星社。

  “它们的老板娘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横插一脚,还真往哪都通身上撕下来一块肉。”张楚岚继续爆料。

  “大概‘无冕之王’已经满足不了它们了。”诸葛青笑道。

  “不止如此,它们这次还塞进来好些新人,估计就是想要乘《谋臣》的东风吧。”张楚岚猜测。

  “打的是个好算盘。”王也道。

  “你们看那边那个五米以外没法判别美人痣和眼睛的家伙就是这次的败方君主韩秦,叫马仙洪,”张楚岚指着远处一个穿白衣的男人,“还有一些我都叫不出名字的,也是他们的新人。”

  “告诉我们这些做什么?”诸葛青突然问道。

  张楚岚挠挠头,笑容阳光:“这不是和你俩比较熟嘛,到时候记得多关照关照我啊。”

  王也和诸葛青这才清楚张楚岚心中的小算盘,两家公司也算是有了过节,他们两个因为廖忠的邀约进了这个剧组,自然也会成为两方角力的筹码。

  “那当然,”诸葛青哥俩好地拍拍张楚岚的肩,“我们三个都有‘两戏之缘’了,不罩着你那要罩着谁呢?”

  “这个时候,当然是我的谋士更重要一点啊。”张楚岚取巧地看了王也一眼。

  王也忍俊不禁,张楚岚确实是一个极会察言观色让所有接触到他的人都感到轻松自在的高情商的主儿,倒也愉快地开起了玩笑,学着剧本中的王羽策的口吻说道:“臣定当为主公肝脑涂地,万死不辞。”

  诸葛青却搂过王也的肩,装出一副痛惜的模样说道:“主公您找老王可就找错人了,我可是卧底在对方为主公您呕心沥血的功臣啊,竟然比不过这个最后抛弃您自己隐居山林的叛臣吗?”

  张楚岚心中虽咂摸出一丝丝的不对劲,但还是接着演了下去,一拍脑门:“竺阑爱卿,是寡人疏忽了。”

  三人聊得热络,直到廖忠出现,才堪堪停了下来。

 

  由于一众演员的档期各不相同,所以剧组也适时地调整了拍摄的顺序。已经有过合作的三人磨合期自然是少,所以拍摄期间也算是融洽。

  但一到和耀星社那边的合作,可就有点苦了诸葛青。他所在的韩国阵营大部分都是耀星社插进来的新人,出镜的经验少得可怜,所以少不得廖忠焦躁地在一边叼着烟训斥。

  诸葛青本人虽然对于新人没什么太大的偏见,甚至还会在一旁进行指导,但他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一天下来已是精疲力尽。

  第一天的工作结束,诸葛青一边由着化妆师给他卸妆,一边闭目养神。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那个……谢谢青哥。”

  诸葛青睁开眼,发现来人是饰演他婢女的演员,名叫傅蓉,是这次耀星社的新人之一。

  面对女演员,诸葛青从来都是彬彬有礼的,也不管下午傅蓉NG了多少次:“没事。”

  傅蓉这才放下心来,而她与诸葛青也不相熟,便接着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走了。诸葛青原本也只是敷衍,但看到对方这么干脆地离开,也还是忍不住问了问化妆师:“我的魅力下降了吗,怎么那姑娘看到我就走。”

  化妆师和诸葛青也算是熟人,只笑道:“可能人家小姑娘觉得你长了一张花蝴蝶的脸,怕你搞潜规则呢。”

  诸葛青吐槽:“你越来越幽默了。”

  王也这时也卸好了妆,来到诸葛青的休息室找他。诸葛青从镜子中看到对方的模样,眼睛亮了亮:“老王,你来了?”

  “嗯,”王也点点头,轻车熟路地提着保温杯坐到了沙发上,“等你。”

  虽然仅仅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诸葛青却觉得这人越来越撩的——然而他清楚王也一向是没有那种意识的,他说“等”,那就是单纯的“等”,他不会说什么情话,但行动上从来就不会含糊。

  “要不是知道你俩不可能,我都要以为是哪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间的对话呢?”化妆师捂唇嫣然一笑。

  诸葛青透过镜子的反射与王也目光相触,接着又迅速移开,心照不宣,默契神会。

 

  廖忠看着傅蓉从诸葛青的化妆间出来,虽然清楚这两人没什么,但还是忍不住戳戳身边的张楚岚:“你说要是宣传期搞搞这两位的绯闻会不会造出些热度来?”

  张楚岚从其他同事那里早就听说了这位前辈的跑马本事,心中也有谱,便见招拆招:“廖导,你这样会搞臭哪都通和武侯的关系的。”

  “我不就想想嘛,”廖忠伸了个懒腰,“说起来,要真把青小子和耀星社的丫头捆一起,我还不乐意。青小子什么身份,要真出了和那丫头的绯闻,简直就是给耀星社送瞌睡枕头。”

  张楚岚隐隐知道因为廖忠家里的某些私事扯上了耀星社所以对其非常厌恶,也明智地不去触他霉头:“还是廖导您有高见。”

  廖忠重新点燃一根烟:“今天还算可以,也没在我眼皮子底下生事,那我也不会没脸没皮到和一群小辈过不去,接下去的拍摄我还是会按照往常的态度,碧莲,公司对你可是非常看重,好好表现啊。”说完,他拍拍张楚岚的肩膀,转身离去。

  张楚岚点头连忙称是表忠心,但廖忠走后,他留在原地不知再思考些什么,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却看到王也和诸葛青一同有说有笑地走出了休息室。

  两人见到他皆是一愣,诸葛青招呼道:“老张,还没回宾馆呢?”

  张楚岚回道:“就回,刚廖导找我有些事,所以耽搁了。”

  “什么事?”诸葛青随口问了一句。

  张楚岚心中嘀咕,总不能说我和廖导刚才在聊让你炒绯闻吧,于是便打着哈哈道:“一些和公司有关的。”

  诸葛青也知道分寸,也不再多问:“那我和老王就先回去了。”

  张楚岚点点头:“走好。”

  但他看着两个人相仿的背影,不觉又皱起了眉头,喃喃道:“我怎么觉得有些不对劲?”

  但心中又想不出是什么地方不对,恰好这时助理找了过来,他便也把这份不对劲扔进了角落,不再去关注了。




 抱歉因为学校各科的期中考试时间拉得太长,这周更新拖了一段时间,我接下去尽量调整过来。 (。・_・。)ノI’m sorry~

评论 ( 7 )
热度 ( 5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