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7

  安静的白色走廊内,黑色皮鞋落在地砖上,踏出清脆而富有节奏感的“嗒嗒”声。

  窗边一轮月冷冷地挂在天上,淡然俯瞰人间的罪恶悲喜。

  “别墅那边怎么样了?”丹特问道,晦暗的眸光从窗外夜景移向走近的那人。

  “西里欧少爷近来格外暴躁,应该是在外边受了不少气。”诸葛青在丹特身后几步远的位置站定。

  丹特轻笑,言语间倒像是一个包容自家不成器兄弟的稳重兄长:“西里欧还是太任性,父亲出了事,手底下一些人因此起了小心思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诸葛青也露出些微笑意:“丹特少爷说的是,不过最近少爷您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别墅了,事情很棘手吗?”

  谈及此事,丹特面色微变:“老家伙们年纪大了,思维不懂得变通也没办法。”在他信任的军师面前,丹特并没有隐瞒他现在面临的困局。

  “阿图罗先生昏迷至今,此时党内话语权最大的就是那几位从年轻时候就跟着他一同打拼开拓的长老,虽说现在那几位老人年岁已高,但如果真要取得那个位置,他们的支持必不可缺。”诸葛青分析道。

  “我当然知道。”丹特冷淡地回答,神情却罕见地染上阴郁。

  诸葛青低下头去,并没有打扰丹特的思索。他当然知道丹特在忌惮些什么,几十年前,阿图罗为了让自己的势力重回欧陆,再与南部大型黑帮联姻时候提出的条件之一就有“与卡得丽娜所生的孩子继承罗马诺家族”这一条,然而时间飞逝,当年的黑帮早已被阿图罗吞并,曾经的誓言阿图罗也全然没有兑现的意图,只是西里欧一系仍存有曾经黑帮的人脉,若是真撕破脸皮,黑手党的内耗也会是极大的威胁。而只效忠于阿图罗本人的长老们的底线便是黑手党的未来,因此他们的立场会成为丹特和西里欧博弈的重要砝码。

  “父亲遇刺事发突然,并未指定继承人,所以那几个老家伙还在观望,”丹特转过身,令人难辨情绪,“西里欧唯一能仪仗的只有一个死去的母亲留下的遗产……”

  丹特蓦然沉默,叹息一声:“他有一位令人羡慕的母亲。”

  诸葛青混不在意:“您也可以有一位为您留下天价遗产的让世人因此妒恨的父亲。”

  “你说得对。”丹特笑了,碧绿的眼划过锐利的光。

  “那么阿图罗先生这边……”

  “医院这里已经全是我的人了,但为了不让老家伙们坐不住,我让俐沙日夜守着父亲,”丹特道。

  “的确,在长老看来,夫人的确是个能让他们放心的人选。”诸葛青点点头。

  “别墅那边你继续盯着西里欧,我不希望有任何意外的出现。”

  诸葛青似乎思考了一会儿,终于问道:“俐沙夫人怎么办?”

  “她现在还有用。”

  “我明白了。”

 

  以熏香掩盖异味的洗手台前,少女抬起头,看着镜中红色眼圈终于消退的自己,仿佛是下定了决心,她咬咬牙,走向一间虚掩房门的休息室。

  她将手伸向把手,轻轻推开一条缝隙,洒落的暖色橙光中,那端庄而美丽的女人安然地坐在沙发上,就像是木偶师手中最完美的人偶。

  露琪娅走进房间,轻轻跪坐在俐沙身侧。

  俐沙垂眸,伸手抚摸女儿的金色长发,给予无声的安慰。

  露琪娅忍了忍,终是没让泪水滚落。

  她从来都知道她的母亲是爱她的,只是她没有能力去保护她们,只能用自己的身体向继子寻求庇护。

  作为与罗马诺家族齐名的孔蒂,它这一代的家主并不缺子嗣,而他也极为鼓励自己的孩子为了权力互相斗争,而女性,则被作为一种联姻的资源,自小就只能接触名门淑媛的必修课——目的是成为一个“高贵的花瓶”,嫁给与孔蒂家族结交的政客大亨。而当阿图罗向孔蒂家族求娶一位千金时,俐沙就成为了那个“幸运儿”。

  露琪娅知道自己的母亲从出生起就失去了自由,从孔蒂到罗马诺,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囚笼。但就是这样一个柔弱的女人,也有想要保护的人,那就是在她身体中待了十个月、与她血脉相连的女儿。但她实在是太弱小了,她没有学过任何技能,孔蒂家族将她养成了一只金丝雀,纵然她再不想让女儿重复自己的道路,但她能让女儿保全自己的方式却还是沿袭了她自己的人生。

  少女抽抽鼻子,小心翼翼地将头埋在俐沙温热的手掌之中。

  俐沙慈爱地由着女儿撒娇,温柔的目光却是人间最大的悲哀。

  露琪娅慢慢地伸出双臂,环抱住母亲纤细的腰肢,而后将脸紧紧地贴在她的小腹上,十五年前,她曾被这寸皮肉下的子宫安安全全地保护着,那是深入灵魂的眷恋和依赖。

  “妈妈,请您帮助我……”


评论 ( 4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