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8

  晨光乍破,从山间吹来清凉的风,几朵不知名的黄色小花在风中轻轻摇曳。

  在后半夜时,阿图罗终于脱离了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加护病房,虽然不知道这个变故有没有打乱某些家伙的算盘,但明面上,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轻松喜色。

  作为名义上的妻子,俐沙仍旧是要在医院日夜看护自己的丈夫。于是,在天尚且蒙蒙亮时,她虽精心梳妆但仍难掩憔悴地将女儿送到车上:“露琪娅,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白日里,人总会戴起最为无暇的面具。露琪娅身体紧绷,矜持地小幅度点头:“我知道。”

  在保镖更像是监视的注视下,俐沙慢慢地退后几步,转身离去,再也没有回过头。

  原本待在一边的诸葛青上前,左手扶上车门,身体微微前倾,探进车内:“医院这边事情有变,我不能和你一起回去了。”

  露琪娅双手下意识地抓紧膝盖上的裙边,但她还是镇定地回答道:“我知道了。”

  “乖女孩,”诸葛青的眸中不由流露出欣赏之情,他伸出手,指向后座上的文件袋,“回去以后把它放在它应该存在的位置。”

  露琪娅纤细的手指触到文件袋的边缘,猫一般的瞳孔露出困惑和不解:“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是啊,”诸葛青点点头,但出口的话堪称厚颜无耻,“所以现在就到了我的‘朋友’两肋插刀的时候了。”

  露琪娅虽然有修习过中文,但还不足以支撑她理解四字成语的含义,可这不影响她听出诸葛青话中的意味。她深长地望了这位她雇佣的所谓“忠诚”的犯罪顾问:“如果是我,我会希望这辈子都碰不上你这个‘朋友’。”

  “但一般情况下,上帝总爱跟人开玩笑。那么到了这个时候,你怎么办?”

  “那么我会在你下手前,先送你去见上帝。”露琪娅冷淡地说道,金色晨光中精致的侧脸仿佛经过了虚化,但气质却突然增添了生硬与肃杀。

  诸葛青关上车门,似是自语地轻笑一声:“孔蒂的疯狂和罗马诺的果决……啧,应该说,果然是这两家出的种吗?”

 

  温暖的玫瑰园内,红色花海边的小路旁,王也懒懒散散地瘫在木制长椅上,用一份早餐时女仆呈上的最新一期的日报覆上自己的脸,以期能遮挡一下从上方的玻璃顶直射入内的阳光。

  虽然姿态悠闲,但报纸下的神情却并不惬意。能够让丹特器重的下属带着罗马诺家的小公主深夜外出,怕也只有那位生死不明的家主的事了。在阿图罗被刺杀后,这位教父的踪迹便被罗马诺家族尽数掩藏,迄今仍没有走漏一丝的风声。

  这也可以理解,阿图罗身为枭雄,一生树敌无数,一朝遇刺,不说家族内部人心浮动,在外也有无数的豺狼觊觎这块肥肉。但即使局势如此危急,早已被黑帮控制的新闻喉舌也发不出任何更深一步的消息,只有不痛不痒的“黑帮斗殴”的字眼来给予民众度过和往常一样平常一天的安稳心态。

  有些时候,果然无知才是最快乐的。

  在别墅待了一天,都没有见到丹特露面,倒是西里欧昨天出门深夜就归来,只是面色更黑了几度,显然是没在和兄弟的争斗中取得上风。

  王也抓下报纸,揉揉眼睛,一大清早刚起床就打盹的习惯虽不好,但一直跳动的眼皮让他怎么都静不下心来。

  “老话怎么讲来着?左眼跳财,右眼跳……”

  “……灾?”

文后碎碎念:是不是我写得不够好啊,怎么感觉都没有人看这篇文啊,很挫败了。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