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09

  露琪娅提着裙角,蹑手蹑脚地从书房走出,轻快的脚步就好像猫的肉垫落在地毯上。

  楼梯口烛台上的蜡烛刚被仆人熄灭,缕缕青烟在画框前缓慢消散,少女抬头望着画中已经故去多年的长辈,轻声道:“请您保佑我。”

  “你在做什么?”恶劣的声音从下方响起,令露琪娅受惊地往后小退一步。

  少女微微低下头:“早安。”

  西里欧登上几节阶梯,正巧能够直视对方的双眼:“这个时候,丹特竟然放心让你一个人呆在别墅,不怕我用你做文章吗,妹妹?”

  露琪娅的头不由更低:“我……”

  “算了,”西里欧摆摆手,“我不是那个杂种,丧心病狂到连女人都不放过。但是接下去几天,别再出现在我的眼前。”说完,他便从露琪娅身侧经过。

  “哥哥!”露琪娅突然喊道。

  西里欧止步:“你叫我什么?”

  “……您是我的兄长,这点是不会变的,”露琪娅轻轻说,“我同样敬爱着您。”过于赤裸的情感表达似乎令内敛的小姑娘极为不适应,说完,她便红了脸,从楼梯上飞奔而下。

  “我没听错吧,”西里欧眉心一拧,冷笑道,“丹特养的宠物临阵叛变了?”

  他身后的下属对于上级的家事不敢做出任何过界的评价:“或许是露琪娅小姐知道丹特那边可能出了问题,所以转而向您示好?”

  “在俐沙这个女人正被丹特的人包围的时候向我发出好意,想把宝压在两边吗?”西里欧沉思。

  “那您想怎么处理夫人和小姐?”

  “随她们去吧,不过是柔弱的浮萍的处世之道罢了。”西里欧不再考虑这类小事,迈开脚步,推开了书房的门。

 

  王也跟着自称是诸葛青吩咐的专门带领他参观别墅的下属来到三楼,一边欣赏着罗马诺家族多年来收集的各类艺术品,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套话。遗憾的是,安排的人员似乎仅仅只是外围,并不了解家族内部的暗潮,这只能令王也暗自惋惜。

  在临时导游刚刚介绍完三楼禁止入内的区域后,那人接了一个电话,只能抱歉地向王也表示需要离开几分钟,希望他不要介意。

  王也好脾气地点点头,表示理解。等那人离开后,他本想找个地方休息等待,走到楼梯口时却发现一道熟悉的身影带着三四个忠心的手下正迈上了通往三楼的唯一阶梯。

  他一愣,那人若有所感,缓缓抬起头,如响尾蛇一般冰冷无机质的眼盯上了他,狠厉的目光有一瞬间竟让王也有了几年前的野外训练中直面成群结队的野狼的危机感。

  “抓住他!”西里欧暴喝一声,将手按在腰间,一行人猛地冲上三楼。

  王也反应极快,抓过手边木架上的花瓶砸向下方的人群。

  “嘭”,枪响,花瓶碎片四散开去,烟尘之中,西里欧早早地冲向王也的所在。

  手边没有任何武器,唯一的出路也被西里欧的人把持着,王也毫不犹豫地放弃强行突破的念头,转身顺着走廊内部奔去。

  眼角余光触及窗外流云,鼻尖也嗅到玫瑰的芬芳,王也心思一动,抓过身边随风飘动的蓝色布帘,从窗台处飞身而下。“荡”到二楼的窗前,他在半空腰腹发力,借着重力踹碎刚被仆人擦拭过的玻璃,整个人从破洞中央穿过,稳稳地落在地毯上。

  随处散落的玻璃碎片中,男人单膝跪地,目光骤然变得锐利深重——

  仿佛是清冷的刀光倏而出鞘。

 

  时间倒退到几分钟前,书房中,西里欧吩咐完近期的事务,刚想离开时,却在无意间发现了办公桌上夹在一堆书中的陌生文件袋:“谁放的?”

  一个下属想了想:“或许是露琪娅小姐,先前她似乎是从书房离开的。”

  西里欧皱眉:“也许我应该禁止她进入书房。”他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地抽出其中的纸张。

  有那么一瞬间,场中所有人都觉得喘不过气来,西里欧看着上面记载的情报,缓缓咧开嘴,笑了,尖锐的犬齿发出森然的冷光:“我的哥哥是不是觉得我太过无能了?”

  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和风细雨,但却使得所有人噤若寒蝉。

  A4纸张从西里欧的手中滑下,飘落在了名贵的地毯上,有胆子稍大的朝纸张正面印刷的文字看去,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履历。

  “警匪勾结,几乎所有的黑帮都会干……”西里欧自语,下一刻,他凶狠的模样就好像是西非草原上被激怒的雄狮,獠牙可怖,“丹特很好啊,他竟敢明目张胆地把一个和他有过龃龉的国际刑警放进别墅,甚至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我眼前!”

  “既然他胆敢这样轻视和嘲讽于我,那我当然得如他所愿。”

  “去杀了那个警察,砍下的头就由我亲自送到‘兄长’面前。”

 

文后碎碎念:可以开始搞事了,开心(*^▽^*)

评论 ( 15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