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25

阅前须知:

1、 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本章有解释最开始的那个“骚扰”老王的Alpha的来由,所以其实这两个人本身地位就不对等,那个Alpha巴结老王还来不及呢。

 

 

 

 

25

  “哟,怎么今儿个没见着老王?”张楚岚下了戏,一边用毛巾擦着脖子上豆大的汗珠,一边好奇地问。

  “老王说他有些事儿要处理,所以向廖导请了两天的假,”诸葛青头也不抬地玩着手机,“他特意挑了没有他戏份的两天。”

  张楚岚狐疑地盯着诸葛青:“我算是发现了,京腔也是有传染性的。”

  诸葛青听闻,笑眯眯地抬眸:“张楚岚同志,组织上可没交代给你观察友人这项任务。”

  张楚岚举手投降:“向组织认错。”

  诸葛青这才又把头低了回去,张楚岚坐到他身边还是忍不住作死的好奇心:“你说老王究竟是什么事儿?”

  这次诸葛青却没有继续和他开玩笑,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停顿了好久,微信界面还停留在早晨“有点事,改天就回来”的一条消息上,他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老青,你知不知道刚才你的语气很像一个怨妇。”

  “我看碧莲你皮痒了吧。”

 

  而被他们谈论着的王也却提着行李箱从机场vip通道快步离开,由于出行突然,行程也没有暴露,加上他本身又做好了伪装,一路上倒也没遇上粉丝包围的事。

  他径直走到一辆迈巴赫旁,一个身材高壮的中年男人感慨地上下打量了他好久,终于说了一句:“倒是长大了啊。”

  王也把行李放进汽车后备箱,坐进了副驾驶座位:“杜哥……好久不见了。”

  豪车在四九城的车流中稳稳地行驶着,杜哥试探着搭话:“小也你这是终于想通了?”

  王也摸摸鼻子,倒是有些心虚地顾左右而言他:“还行吧……”

  “你呀,怎么就那么倔呢?”杜哥叹息道,“当年所有人都看走眼了,本来都觉得你是王家三个男丁里最让人省心的一个,省心得都快让人觉得完全没继承王家人的性格。但是说出走就出走,硬气得这几年即使过得再苦,也都自己扛着没联系家里,你说你这又是何必呢?”

  “大概……这就是我和我老爹最像的地方吧。”王也无奈地笑笑。

  “父子哪有隔夜的仇啊,王总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只要服个软,他也就顺着台阶下了。”杜哥劝说道,“也省了这些年的冷战,害得你妈去看望你都要偷偷摸摸的。”

  王也笑道:“所以说是爷俩啊,到头来不还是老爹先给我台阶吗?”

  “对啊,”杜哥余光瞥了王也一眼,“要是王总不松口,大明星你现在指不定还在跑龙套呢?”

  王也并不介意他这番话,杜哥讨了个没趣,便语重心长地规劝道:“你也别跟王总犟了,都这么多年了,也该够了。”

  王也却沉默许久,才低声说道:“可能我又要做个不孝子了。”

  迈巴赫驶入一片富豪云集的别墅群,王也下了车,慢慢地迈入熟悉而陌生的房子,亲人们坐在大厅中神色各异,迎接着他的到来。

  “是顾页!”只从照片上了解到成长轨迹的小侄子坐在二嫂怀中,兴奋地指着王也。

  二嫂神色微露尴尬,低声喝住儿子:“别闹。”

  王也立在玄关处,微微低下头。

  “回来了?”王父终于开口。

  王也稍愣,父亲的声音比自己离家时沙哑了不少,他收摄心神:“回来了。”

  “到饭点了,一起吃吧。”

  “嗯。”

  “下次早点回来。”

  “好。”

  近十年的鸿沟仿佛从未存在过,恍惚间,他仍是当年离家时候的少年。

  一顿晚饭吃得静默,桌上没人说话,王也曾经习惯了一个人住,倒也不觉得有什么。

  用餐完毕,王也跟着王父到了书房。王父一眼就看穿王也似乎藏了什么事,但多年的父子拉锯使他只生硬地问道:“你还有什么事?”

  王也关好书房门,在父亲的注视下双膝缓缓跪倒在地,他脊背挺直如松,淡然而坚定的目光令王父陡然想起那一年面庞还带有稚气的儿子拉着行李箱离开家的一幕——

  “爸……”

 

  楼下,小侄子不住地摇着自己母亲的胳膊:“妈,那可是顾页道长,我班级里好多女同学的男神,要是让她们知道顾页是我小舅舅,指不定有多崇拜我了!”

  二嫂被儿子吵得头疼,但又不好把脾气发作在自己心肝儿子身上,只能按按自己的太阳穴缓解内心的郁闷。抬头见自家丈夫还在和婆婆聊三弟的事,心中的那口郁气便怎么也排遣不出了。

  从她和丈夫交往开始,她就知道丈夫家里最受王父王母宠爱的便是幺子王也,当他们两个开始谈婚论嫁之时,她也知道准公公对这个小儿子到底有多看重。

  说起来,她嫁给王家算是高攀了。王家长子是丁克一族,甚至为了躲避催婚锤子逃到了美国去开辟市场,于是家里就只剩下刚刚结婚的次子和还没有成年的幺子。王亦守成有余,进取不足,公司的事务王父也不放心全权交给他处置。本来二嫂应该知足的,毕竟嫁入了豪门,光彩了自家门户,说的难听点,那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可是随着自己生下了男丁后,她的心思才开始活络起来。

  大哥在北美已经打下了一片天,对国内的家族事业也不是很看重,所以国内唯一有威胁的也就只有备受宠爱的幺子了。

  本来二嫂还在愁该怎么对付王也,没想到这位三弟在分化之后竟然决定去做娱乐圈低贱的戏子——在王家人眼中,这无疑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可王也却在这件事上流露出了王家人坚定得近乎顽固的性格,拼着决裂也要从家里出去,惹得暴怒的王父丢下一句“我没这儿子”。

  但毕竟是最看好的幺子,王父从气头上下来后,还是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就这样走上歪路。想着如果娱乐圈的路走不通,那么吃不了苦的小少爷自然就会灰溜溜地回家了。

  为了让王也服软,王父动用了自己的关系,让王也在娱乐圈处于封杀的状态。而二嫂虽然心中无限希望王也就这样一辈子留在娱乐圈,但为了讨好老爷子,还是派了自己一个处在娱乐圈的堂弟去“劝说”王也,做做样子。

  但没想到王也会这么硬气,即使没什么像模像样的角色可以出演,还是一个人提着大件的背包穿行在形形色色的剧组之中,只为了一个可能连片尾演职员表都入不了的小角色。

  这场不对等的父子冷战,到最后还是父亲最先心软,终于放手让儿子自己去闯。

  而二嫂不能接受的是,王也在这么多年的冷遇后,竟然也迈上了王父给他搭建的台阶。

  父子没有隔夜仇,她早该想到的。

  二嫂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把复杂的目光投向了二楼那扇紧闭的房门。






  以及去cp的可以去我前一条留言,我看看有多少想要无料的,不然我还真的不想背过去,因为个人觉得还是蛮重的()

评论 ( 9 )
热度 ( 4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