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13

  房外脚步声渐行渐远,木门虚掩,遮挡了外界的看守视线。

  医师来到阿图罗的病床边,刚弯下身,动作却突然停顿,重新直起腰,转身朝自己身后的小护士说了些什么。

  其中一个保镖皱起眉:“怎么了?”

  “先生说,他刚才出来的时候忘带东西了,想让我帮他回去拿一下。”年轻的护士代替医师回答。

  闻言,保镖与同伴交换眼神,开口:“我跟你去。”

  小护士似乎有些被惊吓到,但在铁塔般的男人注视下,只能僵硬地往外赶去。

  不管这两个医护人员是否知道先前发生在这个房间内的事情,现在的局面下,他们不能放任一个不稳定因素脱离己方的视线。

  跟着出去的保镖下意识地合上门,房内此刻仅剩下两个他的伙伴。

  医师站在床边,深重的眼瞳凝视着床上的老人,被面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使人没法窥看出表情。

  房内唯二的黑衣人来到医师身边:“教父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医师瞥了他一眼,食指竖于唇前的位置,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表示病人需要静养,示意对方上前几步。

  黑衣人会意,上前几步,铁塔一样高大的体型遮住了医师的身形。

  另一人则将贪婪的目光落在俐沙身上,美艳的家主夫人曾经是他上司的禁脔,他无法染指,可如今,这位西西里之花被彻底宣告了死刑,他便也懒得克制自己的淫邪的念头。

  分神了一小会儿,余光突然发现自己的同伴大幅度地摆动着身体,双手挥动着捂住了脖子,高超的职业素养令他意识到不妙,转身朝门口急奔。

  他并非不愿救人,而是门口都是他们一系的人,宁可牺牲一位,也不能让房内的人有逃脱的机会。

  然而,他前几秒意淫过的俐沙似乎也是被吓到,扑倒门口,握住了门把手。即使知道这位夫人已是阶下囚,可是多年来的地位悬殊依旧使他犹豫了半秒的时间,就是这个空档,医师踩着床边洁白的床单,小腿发力,扑到他背后,手中的物件狠狠地刺入他的脖子。

  “敌……咯、敌袭……”黑衣人猛地向背后的墙壁靠去,全身的重力挤压在医师身上,使对方从喉咙中发出一声闷哼。可是想要大声召集同伴的念头却夭折,声带发不出一丝的声音,而这件病房的隔音能力他从没怀疑过。

  医师松开手,侧身向右滚去。黑衣人大恼,拔去喉间的物件,放在眼前,竟然是一枚自动注射器。他心感不妙,伸手朝医师抓去,动作却比往日凝滞。

  他骇然,被空气推动的活塞已在先前的那一刻将针管内的药剂注入了他的体内,首当其冲就是他的喉部的器官,因此他才发不出呼救声。

  医师一边咳嗽一边慢慢站起,脱去身上白大褂,最后揭开面罩:“看来这两针特效麻醉剂还挺有用。”

  他转过身,不再看应声倒地的两人,走到俐沙身边:“俐沙夫人,我是来救你的。”

  俐沙点点头,这个东方相貌的年轻男人身上有着令人信服的亲和力。

  

  王也拉开长帘,打开窗户,山光跃入,飞鸟成群,高楼下的流水声依稀可辨,他往下看去,竟有一根长绳连接着窗台,直通向草地,视线放远,环绕医院的长河中,系着一只小船。

  “诸葛青,真有你的,”王也见到此番精巧的布置,“这就是你留在医院没回别墅的原因?”

  他朝俐沙伸出手,示意这位矜贵的夫人坐到窗沿,将安全扣系在她腰间,安慰道:“放心,按我说的做,不会有问题的。”

  俐沙点点头,在王也的指示下,从高处落下。

  王也见俐沙安全着陆,转身走向病床。诸葛青为他准备的战斗服在腰间绑了一条可拆卸的绳带,他拔去阿图罗身上的导管,小心地背起老人,用绳子将彼此紧紧捆绑在一起。

   男人走到窗边,望着灿烂的山景,不由喃喃:“好吧,要开始逃亡了。”

  说完,他抓起黑色长绳,从房内一跃而下。


评论 ( 7 )
热度 ( 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