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婚礼·上

  王也和诸葛青这几年过得也算是逍遥,没事儿北京、浙江两头跑,偶尔回回武当山。在那一次异人与全性的大战中,所有八奇技的拥有者都暴露得差不多了,但也由于这场战事的影响,真想打八奇技主意的人要么死、要么元气大伤,而年轻一代能战胜八奇拥有者的人更是凤毛麟角,加之八奇技传人间联系紧密,想得到八奇技早已不像当年甲申那般容易。而王也,自然也重新回到了武当山。

  但这两家伙浪够以后,就被各自家里人一起抓了回去商量婚事。

  王也家对诸葛青的态度比起他曾经预想的要宽容太多了,且不说王父王母爱屋及乌,就连王亦夫妇也因为王也出柜被董事会抓住把柄,进而放弃继承权这事对诸葛青格外友善,大哥王又在海外开拓业务,整年接触国外开放的风气自然也没什么反对意见。

  诸葛家对王也的态度也很好,几乎是当儿媳看待,当然其中有诸葛青周旋的功劳,也有王也自身谜一样亲和力。

  而对于婚事,早就去国外登记结婚了的也青两人本来持一种你们开心就好的态度,但越临近婚期,两人倒也开始期待起来了。

  王家人大多不是异人,所以讨论了许久,也青拍板决定只请异人中的一些至交好友。于是婚期的前半个月,一些婚贴便飞向四面八方——那都通、天下会、天师府、武当山……

  但由于婚礼地点两家一直在扯皮,到最后还是被拍板安排在了北京。

  无论是异人圈里圈外大多都是看笑话的多,可话题中心的两位的性子决定了他们压根不是会关心这些的主儿,毕竟自己的事情,关他人什么事。

  很快就到了结婚的那一天,可说是低调,王家还是骚包地将一栋大楼包场了。

  “啧啧,这两货还真是……”张楚岚猛灌了一大杯酒,摇摇头,“话说,有谁想到他们还真走到一起了……”

  “谁想得到呢?”陆玲珑也有些感慨,谁想到的这两个老婆粉多上天的男神级人物凑对了呢?

  “什么时候开始?”张灵玉抿了一口茶,虽然身着道衣,但在这个场合却一点也不违和,反而更加的仙风道骨。

  “再等等。”身边做过伪装的夏禾骨头软的像蛇一样趴在桌上,“据说诸葛家算了个吉时……”桌下的脚却慢慢地蹭着张灵玉的小腿,张灵玉警告似的瞪了夏禾一眼,可是却没有用。

  “术士真是bug一样的存在……”风莎燕爽朗地笑笑,扭头对贾正亮道,“抱好妞妞。”

  “老婆,你对我还不放心?”贾正亮抱着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忙应声道。

  “这两个人就会秀恩爱……”陆玲珑嘟囔着。

  “嘿嘿……”风星潼似乎替自己亲眷有些不好意思。

  陆玲珑突然眼睛亮了亮,“来了!”

  “嘿,终于开始了。”张楚岚摇醒坐在身边去会面周公的冯宝宝,“宝宝,醒醒。”

  冯宝宝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门口逆光的两道身影。

  王也、诸葛青两人都是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一黑一白格外和谐。两人的服装款式就极为相似,但又在细节处显出不同,极细微的地方也做得十分完美。

  王也一身黑色西装,整个人没有平日里的懒散,令不少人开始注意到他本就出色的面容。诸葛青身着白色,还是以往那般的温柔微笑,但却能让人明显地感受到他不同于平时的喜悦。

  白式雪不动声色用手机拍着照,见旁边的人一脸疑惑,低声道,“这一次他俩的婚礼圈里人就来了一桌都不到,多拍点照,到时候高价卖……你们懂得。”

  旁人的目光、低语,两人都不在乎,脚下是红毯,他们现在在走,将来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牧师的话有些听不真切,只有对方的一句“我愿意”是真正进了耳,入了心的。在一群人的起哄下,诸葛青微微抬头,在王也的唇角轻印上一吻。惹来惊叫口哨声无数。

  “我可没想到我们会有这么一天。”诸葛青轻声道。

  “我也没想过……”王也心底好笑,淡茶色却只映入了一人一景。

  “嘿,好不容易有这么个机会,不好好灌这两个半仙儿几杯你们能忍?”张楚岚在底下磨刀霍霍,扭头,却发现异人圈的大多数早就默契地把酒倒满了杯子。

  “小也酒量不好……”杜哥劝了一句,然后默默把红酒换成了白酒……

  仪式流程差不多都走完了的两人莫名感到后背发凉……


评论 ( 9 )
热度 ( 2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