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02


很久都没睡得那么沉了……诸葛青刚睡醒时还有些迷糊,好久才反应过来,忙去看昨夜那人的所在处,却只见一片空空的稻草。

诸葛青还有些发愣,却听见一个男声在门口响起,“你醒了吗?”

“嗯。”诸葛青一颗心立刻放下。

“刚才在找什么?”王也从门边进入,有些疑惑。

“睡得有些沉,还以为王道长你早就离开了。”诸葛青起身,整了整衣衫,凝视着王也清秀的眉眼,微微一笑。

“不是说昨晚说过一起去禾城的吗?”王也似乎有些无法理解。

“这倒是……”诸葛青眯眼轻笑,望向窗外,“雨停了啊。”

二人出了庙,恰巧庙顶瓦当滴下一滴雨露,诸葛青伸手,指尖便凝了一点晶莹,雨后阳光下,诸葛青清楚地看到水珠映射出王也的淡茶色眼眸,眸色淡漠空寂。

“王也道长师从何处?”诸葛青无所谓地甩掉水珠。

“武当……”王也抬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

“噢?巧了,我曾经到过武当。”诸葛青瞬间来了兴致。

于是一路上,王也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接诸葛青的话,倒不是说诸葛青不讨喜,恰恰相反,他实在是太讨喜了,以至于王也想让他安静下来好几次都开不了口。

这么行了半天,终于出了云烟缭绕的山林,诸葛青也渐渐安静下来,王也心底松了口气,他本就不是健谈的性子,也不善与人交往,诸葛青这种自来熟的性子他应付起来着实有些费劲。

“怎么了?”诸葛青歪头看了看身边的王也。

“没事。”才落过雨的深山老林总是水汽丰盈,王也轻轻拭去眼睫上的雾水,扭头却见诸葛青一身清爽,有些诧异。

“家里人曾给我一颗避水珠,”看出王也的疑惑,诸葛青不慌不忙地解释,“王也道长可是需要?”

“不用了,君子不夺人所好。”王也拒绝。

“嗯。”诸葛青黑亮的眼瞳掩在长睫后,不辨喜怒。

“还有半日的路程便可赶到禾城,也不知江小姐现在如何?”王也深深叹了口气,“还有那鬼物到底是何种来头?竟要江员外特意向师尊求助……”

“王也道长是对降服那鬼怪没信心吗?”诸葛青从怀中抽出一把折扇,“唰”的一下打开。

王也对这个如富家公子般招摇的动作,心头不觉好笑,但也不得不承认诸葛青此番做来更有多了一份潇然写意的风流。

“降服说不上,最重要的还是救江小姐。”王也轻抚腰间的收妖袋,“况且那鬼物的来头也有蹊跷,还是谨慎为好。”

“……王也道长不必太过谦虚。”诸葛青收拢折扇,眯起的双眼微微睁开,漆黑的瞳眸竟透射出三分危险的意味,“而且,若是那鬼物真能威胁到你……”最后几句话低至不可闻。

王也一怔,“你说什么?”

“无事。”诸葛青弯弯眼,刚才的认真模样恍若一场幻梦。

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竟也不觉时间流逝,很快,也青二人便到了城门口,微微抬头,便看到遒劲的两个大字——

禾城。

评论 ( 2 )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