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03

03
禾城虽然不是大城,但也算得上是人烟盛盛,江员外作为禾城的大户,其住宅也气派非常,其选址也占据了风水宝地,可王也却发觉此处似乎与整一条街的繁华格格不入,甚至比一些荒野墓地还不如。

王也还在思索着,诸葛青却早上前去叩门,一个小厮从紧闭的朱色大门后探出头来,“你们找谁?”

“在下诸葛青,这位是王也道长。我们特地赶来为江小姐祛除邪祟。”诸葛青道。

“没有!我们小姐没病!”小厮一听,忙想关上大门,只是诸葛青一手轻轻按在门上,这门便再也没法闭合半分。

小厮的脸色渐渐发白,神情慌乱,心里一急,“你们别来了!别来害我们了!”

诸葛青和王也心头微微诧异,恰在此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阿旺,又出什么事了?”

“管家……”被唤作阿旺的小厮急急忙忙地转身,也顾不得关门,“外边那两个人硬要闯进来!”

管家却不顾小厮的阻拦打开门,皱纹满布的面容有着难以忽视的憔悴,见到诸葛青身后一身道衣的王也,迟疑地问道,“敢问是武当云龙道长?”

“云龙道人是贫道师尊,在下武当王也。”王也道。

“王……王也道长,这边请。”管家微微躬身,只是看向诸葛青时却面露迟疑,“这位……”

“半月前听闻江员外向外界悬赏……”诸葛青还未说完便被管家打断,“晚了,这位公子请回吧。”

“管家,诸葛公子是与我同行之人,并非贪慕江家财富。”王也见诸葛青面上还未收回的诧异,忙替他解围。

管家面色稍霁,侧身让二人进入,“既然是王也道长的同伴,那就请进吧。”只是对待诸葛青的态度还是不如王也热络。

二人跟在管家身后,在长廊缓步前行。

“管家,明明江员外是向外界公开悬赏,为何现在江府不让外人进入?”诸葛青发问,他算是看出来了,这江员外等的只是武当的道士,他能进府不过是沾了王也的光罢了。

“来了……”管家眼中竟流露出深深的恐惧,“但是……都消失了。”

“死了吗?”王也问道。

“不是,就是消失了。”管家摇了摇头,“所以我才不让这位公子进府,而且,若不是老爷曾与云龙道长有交情,就是王也道长您,我也是不会让您进府的……”

诸葛青、王也对视一眼,都看出来对方面色的凝重,这绝不是普通的邪祟。

“到了,二位。”管家在一座精巧阁楼前停住,“自从小姐被那东西缠上昏迷月余,老爷就一直在小姐身边陪伴她。”

“多谢了。”诸葛青道。

“公子这是折煞老奴了。”管家忙摆摆手,“夫人离世早,老爷又用情至深,多年不愿再娶,眼下也只有小姐一个孩子,怎么就摊上着档子事呢……”

“江员外待人一向宽和,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逢凶化吉的……”王也宽慰了几句。

“也罢,是老奴多言了,二位,请进吧。”

评论
热度 ( 1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