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07

07

  暮色四合,江府又恢复到昨夜的死寂。


  王也、诸葛青、江耀坐在江小姐闺阁的桌几边,严阵以待。


  王也面色沉静,只是心里却在暗叹,虽然白日里诸葛青说得如此笃定,可实际上他二人都清楚这鬼物的邪门,然而他们已经打草惊蛇了,为防夜长梦多突生事变,也只能仓促应战。


  月上中天,三人似乎都抵挡不住睡意,相继趴倒在桌上梦会周公。


  而当王也作为最后一人倒下后,躺在床上的江小姐眉心闪过一道黑芒,紧接着,昨夜出现过的无形黑气从那一处缓缓溢出,幻化作一条巨蟒,直向王也、诸葛青二人扑去。

  可在黑蟒触及到二人的前一刻,一道如水寒光自诸葛青指尖发出,撞在黑蟒七寸处,阻止它更进一步。

  三人迅速起身,眼底一片清明。

  这才发现那鬼祟竟是巨蟒的形态,蟒身近四尺宽,已隐隐凝成实体,铜铃大小的黄色蛇瞳闪着冰冷阴狠的光。
  “竟然……是‘阴阳子’。”王也低声道,只是心底却松了口气,只要知道这鬼祟的底细,接下去的事就好办了。

  “王道长,什么是‘阴阳子’?”江耀盯着那与他们对峙的巨蟒,面色铁青。

 “这东西的来历我们待会儿再与你细说,”接话的竟是诸葛青,他一手持着折扇,另一手从腰间的乾坤袋中取出一颗龙眼大小的蓝色珠子交给江耀,“等下我和王道长困住那条蛇,你趁机将这颗‘御魂珠’放到江小姐眉心,以祛除她体内的邪气。”

  “阴阳子”是至阴的邪物,自人间阴气极重的地界所生,本体只是一团阴气,但却是分为“阳子”“阴子”两性,二者相生相辅,总是形影不离。它们极易被体质偏阴寒的人所吸引,并寄附于此人,吸收其精血与元气来壮大己身,可被它们吸附的人一般活不过三月。但由于阴阳子的生成条件太过苛刻以至于百年难出,所以各类典籍对它们的记载并不是很多。

  在寄附过程中,“阳子”附于人身以吸收,而“阴子”则在“阳子”的附近藏匿。一般而言,只消灭“阳子”,“阴子”会很快就重生新的“阳子”,只有消灭“阳子”,且在“阴子”还未产生“阳子”前就找出并消灭“阴子”,“阴阳子”才算是彻底被消灭。

  一般祛除人身上的“阳子”的方法不过是用正罡内力把它逼出,当然像“御魂珠”这类的法器也是可以的,只是“御魂珠”太过罕有,只有某些大家族才会存有几枚……可这诸葛青竟能随身携带一颗,足以看出他的背景之神秘深厚,只是为何他会来淌这么一趟浑水呢,难道真像他所说的兴趣所致?

  心头千回百转,但也只是过了短短的一瞬。只是诸葛青却早已出手与那巨蟒过了好几招,招招凌厉干脆。

  见那巨蟒渐渐远离了江小姐的床榻,王也忙收摄心神,也加入到战局,欲给江耀机会能够靠近。

  江耀也不负众望,在巨蟒差不多被引离到门槛时,就赶到了江小姐的床沿,见到心上人惨然的容颜,声音不觉变得沉重干涩,“心月,我来了,别怕……”

  毫不迟疑,将“御魂珠”置于江小姐眉心,一时间,蓝光大盛,江耀被刺得闭上眼,同时,一阵凄厉得似乎能损伤魂魄的惨叫自门口响起,在场的人皆是身形、思绪一滞。

  王也在回神时就知道要糟,这“阴阳子”的手段书上记载不多,刚才的叫喊明显是攻击魂魄,如此他的攻势便滞缓了一瞬,但就是这极短的一段时间,那巨蟒就早已到了他身前。

  王也甚至能看到那黄色蛇瞳中的冰霜与它口中的尖牙,只是手头的攻势却无法阻挠半分,心底竟有些荒谬的情绪生长,要死在这了么?

  只是那一瞬间,鼻尖一缕一丝不知名的檀香恍若一场幻梦,出现在眼前翩然的白衣沾染了殷红,王也的眼眸第一次出现了震惊。

  “……诸葛青?”出口的话语都变得艰涩,手却先一步弃了长剑去揽住为他挡了巨蟒一击的那人。

  那个在王也眼中一直是雪衣如是的翩翩公子肩头虽然晕开了大朵大朵的鲜血,但还是坚持着看到王也没有任何损伤,才松了口气倒了在他身上,狐狸般眯起的眸竟还有几分满足的神色,“你没事就好了……”

  那蛇一击不中,但见场中人松懈,立刻化作一道无形黑气从窗口飞速逃出。

  王也一手搂着诸葛青,从捉妖袋中取出一道符箓,口形微动,那符便化作一道红光更快地打在黑气体内。

  不远处传来一声惨叫,那黑气的速度微缓,但还是坚持着逃离了场中三人的视线。


评论 ( 11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