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10

  #您的好友张楚岚已上线#



  过了两三日,诸葛青的伤明面上都好得差不多了,便随着王也一起开始解决江府内的阴子,只是刚出房门,就看见一大帮人站在自己房前,最前面的女子低眉,被丫鬟搀扶着,一见到诸葛青就屈膝行礼,“多谢二位救命之恩!”

  诸葛青一甩袖,一股清风便虚扶起了江小姐,“江小姐不必如此,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江小姐抬起头,一双秋水剪瞳雾气氤氲,诸葛青一怔,江小姐是难得的美人不错,但那一双眸却墨如点漆,似流淌着深不可测的暗色……妖异且美艳。

  “咳。”王也在一旁清咳了一声,诸葛青回过神,有一丝尴尬,总不能说自己看人家姑娘的眼睛入了神吧,人家的未婚夫还在一边呢……

  还好他人只当诸葛青大伤未愈,诸葛青暗暗松了口气。

  “诸葛公子身体可好?”江耀问道,一边温柔地扶过江小姐。

  “并无大碍。”诸葛青笑道,“大可以同王道长一起解决府中的余孽。”

  说是如此,但还是王也总揽了差不多全部的事,而也不出二人所料,阴子在离江小姐闺房不远的西厢房搜查到,此前失踪的方士们应该也是被这枚阴子所害。

  当阴子消逝在王也的离火中时,围观众人心底的大石终是坠了地。

  诸葛青倚在门框上,面色没有众人那般轻松,他紧紧地盯住王也尚有隐忧的神情,走上去,低声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王也摇摇头,“没有,这确实是阴子,只是,还是有些不安……”

  “因为那枚逃走的阳子?”诸葛青道。

  “或许吧……”王也长舒了一口气,“可如今阴子已灭,想那阳子也撑不了多久。”

  “但为防夜长梦多,我们还是早日把那阳子也解决为好,王道长你不是说曾将追踪符打入了阳子体内吗?现在可还能感应到?”

  “可以。”

  “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及早动身为妙。”

  “你的伤……”王也却有些迟疑。

  “不碍事。”诸葛青弯弯眉眼,倒有些纯良。

  但王也还是有些担心,于是二人又在江家停留了几日,王也确定江府再无后患后才与诸葛青相行而去。

  临行前,王也与江耀粗略地说了一下“天阴之体”与“纯阳之体”,并建议他与江小姐最好不要分开太长的时间,以免再有邪祟缠上江小姐。

  相伴不离或许有些禁锢的意味,但对有情人来说,却是世间妙事。

  也青二人拜别江府众人,循着阳子的轨迹北行了半月,也不知是阳子太过虚弱以致连追踪符都无法感应到,王也与诸葛青总是差了阳子一程,但沿途未见有被阳子祸害的迹象,他们倒也算不上太过担忧。

  行到一处山林,官道在松木高耸的林间越来越狭窄。

  恰值正午,可阳光却被密林的叶盖分割得支离破碎,也青二人突然止步,抬头看着右前方的一颗参天古木——

  一个年轻人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懒懒地躺在树杈上,甚至还哼起了不成调的小曲。

  很奇怪,那人甚至没有看向他们,但王也莫名觉得,那个人在等他,而也确实,那人扭头,看向二人,说的第一句话便是——

  “你可要我好等啊……”

  


评论 ( 1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