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13

  

  #沉迷《法医秦明》,不可自拔#

  #过渡章节,虽然可能比主要线路都要来得剧情爆炸#


  天将破晓,诸葛青和衣躺在床上,却仍没有睡意,想着夜里张楚岚的话,默默地从中抽离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张楚岚与他不熟,自是不会将一些太过隐秘的事告与他,甚至他先前的话语中都有些让诸葛青无法确定真假。当然,诸葛青自己其实也隐瞒了不少事,他是没有渡过天劫不假,甚至于他的实力也因着天劫降到了五尾,本以为王也这一劫不过是普通凡人的命劫,却不想竟扯上了成仙劫。

  成仙劫……想到此处,诸葛青不由苦笑,他自己都还没渡,如何渡他?

  又想了一会儿,还是一无所获,诸葛青起身,不再思虑这些事,打开房门,只是同一时间,隔壁的门“嘎吱”一声也被人打开。

  诸葛青一愣,笑道,“王道长,没想到你也起得那么早啊。”

  “嗯……”王也却有些敷衍,诸葛青瞧他面色较平时憔悴了很多,甚至眼圈周围出现了一圈浓浓的黑色,不由关切地问道,“王道长这是昨夜没睡好?”

  “没……”王也摇摇头,看着诸葛青似乎有些出神。

  “精神竟差成这样……”诸葛青眯眼轻笑,只是见对方还有些迷糊,倒有些坏心地把手指按上王也的太阳穴,“王道长要不要清醒一下?”指尖慢慢释放出一道温和的灵力。

  被诸葛青稍凉的手指惊到,王也立刻退后半步,“狐狸你干什么?”

  语罢,二人皆是一怔,诸葛青面色一变但却瞬间调整了过来,“没想到王道长你这人看着正经,却会在心里偷偷给人取外号啊。”

  王也的神情终于不似先前云淡风轻,尴尬之色显露无疑,“额……诸葛公子,我……”

  “行了,王道长,”诸葛青笑言,“我倒也不是那种会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人。”

  “……”王也还是有点心虚,毕竟这事自己不厚道。

  于是,这一个早上,二人心照不宣地用完了早点,又上了路。

  这阳子一直北行,二人又追踪了月余,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趁阴气最稀之时,在一处罕无人迹的小树林中捕获了它。

  当王也将其收入捉妖袋中,二人才终于放下了心,只是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只听得不远处传来些许响动,隐隐还有玄光闪动。

  二人对视一眼,此前既知前方是乱葬岗,如此夜黑风高之时还有异动,想必定有鬼物作祟。

  谨慎地往前行进,小心翼翼地拨开近一人高的杂草,也青二人都见一粉衣少女正与几方鬼魅缠斗,可却隐隐有落入下风之势。

  二人也未多想,登时加入战局,少女的压力骤轻,不多时,鬼魅被尽数除尽,可突然间,本不被人注意的一方坟墓中突然跃出一道青光,继续向北方飞去,三人都没来得及,只得眼睁睁看着它逃窜而去。

  “可恶,又让它逃了!”少女愤愤地道,扭头看见王也,清澈的眸中闪过了些许惊讶,“王也道长?”

  王也此刻也借着月光看清楚了少女的相貌,也是十分吃惊,“陆姑娘?”


评论 ( 1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