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14

  #许久之后的更新,我没有忘记这个亲儿子!#


  见到故人,二人都很惊讶,却也放松了下来,诸葛青咳了一声,“王道长不向我介绍一下?”

  “这是……额,白云观的俗家弟子——陆玲珑,陆姑娘。”不知想起了什么,王也并没有讲述得太过详细,“我们的师尊皆是至交好友,所以彼此倒也熟络。”

  扭头又向陆玲珑介绍诸葛青,“这位是诸葛青,诸葛公子,与我一起解决禾城的诡事。”

  “禾城?”陆玲珑突然皱起了眉,“二位也去过禾城?可是在一个多月前到过禾城江员外府中?”

  “正是,陆姑娘,发生了何事?”诸葛青问道。

  “二位可知,禾城江员外一家在一个半月前被灭满门,全府上上下下五十三口人,包括小厮婢女在内无一幸免。”

  “什么?!”二人皆是惊骇莫名。

  “还不止这些,”陆玲珑闭了闭眼,似极为不想回忆起什么,“江员外的女儿和养子甚至被抽干了精血,成了人干。尤其是江小姐,一双眼珠被人硬生生抠出,只余两个漆黑的血洞……”

  诸葛青心一沉,此前觉得江小姐眼瞳有异绝非幻觉。

  “而我在灭门惨案发生后一日去勘察,却发现了……”陆玲珑顿了顿,“阴阳子。”

  “什么!”王也下意识地抚上腰间的捉妖袋。

  “怎么可能?”诸葛青也是震惊,若陆玲珑在江府遇上了阴阳子,那他们这几日所追捕的东西又是何物?

  “王道长,诸葛公子,你们这是?”陆玲珑不解。

  “陆姑娘,实不相瞒,我与诸葛公子当日在江府也确实被阴阳子所困,但在这之后我们以将江府的阴子消灭,这几日都在追捕逃窜的阳子,直到今夜才将它抓获。”王也道,“只是古书上言,阴子只有在一枚阳子消失后才会产生另一枚阳子……”

  “……我所追捕的也是阳子,而且在江府并未找到阴子,难道古书错了?”陆玲珑不解。

  “不会的,阴子只会有一枚阳子……王道长,能否将你捉妖袋中的阳子借陆姑娘一观,看看是不是同一种气息。”诸葛青道。

  王也点点头,将捉妖袋递于陆玲珑,陆玲珑接过,不多时,她便皱眉,“不是,这枚阳子与我追捕的那一枚并非同宗。”

  话已至此,三人都已明了。

  “这江府,竟有两对阴阳子……”王也不忍地轻叹,若是当日在江府他能再小心谨慎一些……

  心头正悚恸,左手手背却传来一丝暖意,诸葛青轻轻抚上王也的手,表示几许安慰。

  “唉……”陆玲珑也轻叹了一声,“二位也不必太过自责,只怪这背后之人太狡猾。”

  到了现在,若再不晓得江府之灾是有人故意为之,三人真是枉活了这一世。

  “我与王道长消灭的阴子怕是陆姑娘你所追捕的阳子的一宗,而我与王道长手里的阳子所对应的阴子应该早被贼人带走。”诸葛青按下心中杂念,冷静地分析,“那枚被贼人带走的阴子在此之前应该藏匿在江小姐的眼瞳中。贼人需要的应该是天阴之体的灵力,而恰好,这灵力能借阴阳子吸收,至于江耀,也是因为他的体质才……”

  “这贼人当真歹毒!”陆玲珑气急,“抽人精血,挖人眼瞳,还杀了那么多无辜百姓!就不怕哪日自己也落到这境地吗?!”

  “也罢,能做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怕是也早就不把报应轮回当一回事。”王也面色冷然,诸葛青第一次见到王也如此模样。

  “阴阳子之间互相吸引,我们所追捕的阳子都向北行,想必那歹人也在北方。”陆玲珑道,“只是能搜集全供歹人炼化阴阳子的灵物,整个北界也只有漠北边疆与帝京了,也不知他会在何处。”

  “陆姑娘,要不我们兵分两路?”王也问道。

  “也好,那我去漠北。”陆玲珑思量了一会儿,同意了王也的提议。

  “陆姑娘……”王也本意是想自己去漠北,只是却见陆玲珑眼底的恳求,便知道了陆玲珑的打算,“陆姑娘这是还没有想好怎么和老爷子说吗?”

  “要是让爷爷知道这事,肯定又要唠叨了……”陆玲珑有些苦恼地道,她知道自己爷爷绝对不会阻止自己参与这事,但是……还是不想让老人家担心,“而且王道长你不是也很久都没回过家了吗,不妨趁这个机会回去探望一下,而且有王府的助力,查起来也会更方便。”

  “也好,那我就与诸葛公子去帝京。”王也点点头。

  “嗯,那么……”陆玲珑抱拳行礼,“二位,就此别过。”

  “后会有期。”


评论 ( 1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