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星白也青】诸葛家有特别秀恩爱方式

  1.
  大年初二,风星潼来到建德诸葛村,决定给自己一向很尊敬的岳父岳母(划掉)前辈拜个年……
  
  当然,一进村就被某个小家伙扑了个满怀。

  2.
  “星星你终于来啦,我等很久了……”诸葛白碎碎念道。

  “嗯。”风星潼笑着揉揉诸葛白的头。

  3.
  “哟,这不是小星星吗?”

  风星潼头上莫名冒出根根黑线——“小星星”是什么鬼?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于是,转过头,拘谨地微笑道——

  “青哥好。”

  4.
  (未来)哥哥得罪不了。

  5.
  “王也哥好。”

  6.
  (未来)哥夫也得罪不了。

  人生真是悲惨如霜雪。

  7.
  “是来找小白的吧,那就让他带你转转,我和老王先去看梅花了。”

  还好两位大人物对他不甚在意,风星潼抹了把汗,却看见诸葛白默默地戴上了一副墨镜。

  “小白,你这是……”

  8.
  “瞎了狗眼。”

  9.
  真抱歉,你现在已经不是高贵的单身狗了。

10.
  “去我家吧。”

  11.
  等会儿?!这进展略快啊?!

  12.
  “按照我们的习俗,新年里来客人是要敬糖水的。”

  13.
  “……哦。”

  莫名有些失望是怎么回事?

  14.
  来到了诸葛家的客厅,却见中央的墙壁上挂了一副毛笔书法——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15.
  “字写得不错,真的。”风星潼真诚地说。

  “我哥写的。”诸葛白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青哥的技能树真茂盛啊……不过我觉得像你们难道不应该倒着背默《出师表》吗?”

  “……你知道这首诗的名字是什么?”

  “《静夜思》啊……”
  
  16.
  静夜思,夜思,也思,思也,思王也。

  17.
  风星潼沉默良久,再次抬头看那幅字,揉了揉眼睛……有点疼,像是被什么光闪到了——

  “小白,你还有墨镜吗?”

  早就给你备好了。

  18.
  “去我房间看一下吧……”

  19.
  不不不!我们还没到青哥也哥那个可以没羞没臊的年龄?!

  风星潼很惊恐,并觉得小兔子好像被那两个家伙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大门。

  20.
  事实上风星潼想多了,诸葛白只是想向他炫耀他新粉刷过的房间。

  “怎么样,不错吧?”诸葛白得意洋洋。

  “还……不错。”风星潼强笑着,看着深蓝色天花板上花花绿绿的各种闪光的星型图案,觉得自己的眼睛再次经受了考验。

  21.
  诸葛白很不满意风星潼的回答,但也没说什么。

  22.
  在诸葛村待了几天,风星潼要回天津了。

  坐在公交车上,听着司机似乎是给自己孩子准备的CD带子,本已昏昏欲睡的风星潼突然精神了起来——

  “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只是他却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23.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24.
  年前应邀正在粉刷小弟房间的两位——

  “老王……为什么我觉得我眼睛有点疼。”

  “老青,其实我也有点……”
  

评论 ( 7 )
热度 ( 58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