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永夜

所有人都知道,诸葛家的族长是术士中的异类,因为他再也无法进入内景。



  诸葛青还记得很多年前,他和其他术士是一样的,会为了某些或重要、或不重要的事就一入内景看个究竟。
  小到像老妈会做什么菜、高铁坐哪班车次……大的,就像罗天大醮对战王也的一次。
  总的来说,诸葛青很满意作为术士有这么一项天赋的技能,这让他可以比普通人,甚至是异人们更加通透。
  对于内景所呈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因为经过太多次的验证,所以令人深信不疑——当然,这也是术士的底线。

  所以当发觉自己对好友似乎有了不同的心思,但自己又出乎意料地有了近乎迟疑的情绪后,诸葛青毫不犹豫地开了奇门入内景。
  只是看着那个一人高的巨大光球,诸葛青心一沉,半晌才故作轻松地笑笑,心想,来都来了,不做什么真对不起自己。
  即便这样是想的,诸葛青下手也是下了十分的力道。
  只是似乎是那个答案牵扯太大,诸葛青费劲心力,也只打出了一点点的光屑。
  飘然如夏日萤火的小小光尘在玄奥的内景空间内轻轻地浮现在诸葛青面前,缓缓侵入他的眉心。
  光尘太小,所包含的未来也只是断断续续的一点画面,可诸葛青脸一红,惊得直接从内景中退出。
  启明星一闪一闪地挂在窗轩,诸葛青颤抖着用手摸了摸脸,很烫,即使没照镜子,也知道一定是红透了。

  那段日子里,诸葛青总是若有若无地躲着王也,王也却也发觉了这一点,终于在一个晚上把诸葛青堵在墙角。
  “老青,这些天你好像不想见到我……我是不是什么地方得罪你了?”
  “哪儿的话,老王你就是想太多。”诸葛青笑道。
  “……是吗?”王也将信将疑。
“……对了,老王,问个事儿。”诸葛青若无其事地道,只是手却暗暗地攥成拳,“你对内景里的事……信不信?”
  王也迟疑了一瞬,“……信的。”
  诸葛青一挥手,扭头就走,“行了,有你这句话就行。”
  直到背对着王也,诸葛青才尴尬地松开拳,难道直接和他说我在内景里看到了你跟我做爱的画面吗?

  过了没多久,诸葛青和王也的关系就恢复如常。
  张楚岚笑言,“哟,小夫妻冷战结束了?”
  诸葛青一脚踢过去,笑骂一句,“滚吧。”
  王也挠挠头,只说了句,“青,下手轻点。”
  众人都笑了,在大战中,这确实能让人轻松不少。

  诸葛青和王也的关系还是和往常一样正常,正常到连张楚岚都忍不住来找诸葛青谈话,“我说老青你怎么回事?那么久了还没出手把老王拿下?”
  诸葛青知道张楚岚洞察力很强,也没反驳,惬意地说,“是我的,终会是我的。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我等得起。”
  张楚岚一摊手,“行,你们的事我不掺和。”
  诸葛青无所谓地道,“我和他一定会在一起,这是天定的。”

  只是在大战的前一日,王也主动来找他,“明天……”
  “老王,别担心,你会回来的。”诸葛青笃定地说。
  “老青你就那么肯定啊……”
  “你有算过吗?”
  “……”王也愣了愣,半晌才缓缓开口,“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占卜,因为一旦知道未来,你会不自觉地照着那个未来的路迹去做。但其实,如果你不知道,那未来会有无线的可能。”
  “但我很想要那个未来。”
  “……”
  谈话不欢而散。

  诸葛青如此笃信那个未来,所以当大战结束,听到王也的死讯,他嘴角的笑意倏地凝固在唇边,像是春日里都无法消融的寒冰。
  “怎么会呢?”诸葛青摇头轻笑,“老张你在骗我对吗?”
  “……你……节哀。”张楚岚避开了诸葛青的目光。

  大战后,诸葛青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诸葛家的家主,一生不婚。
  每当诸葛家的小辈疑惑时,就有人小声地替他们解惑,“家主的爱人死在了那场战事里。”
  “那……家主怎么会失去进入内景的能力呢?”
  “这……”那人语塞。

  诸葛青听到那些话倒也不甚在意,只是当诸葛白劝他“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不要再伤心”时,他摇摇头,“我其实并不是很难过。”
  看着诸葛白不解的目光,他也没有过多解释。

  而当诸葛青死后,武侯后人翻阅他生前的手记,却发现他曾在他爱人火化的后一日写过这样一段话——

  到了现在,我还相信内景是真的,只不过它显现的不是我们的结局。以前翻小白藏起的科幻小说,知道有“平行空间”一说,所以我更愿意相信,在某个时空的王也和诸葛青已经在一起了,他们会在清晨起床时亲吻对方,在晚饭后一起去公园散步,在睡前做恋人都会做的事。
  只是内景我是不会再去了,要是它给了我一个王也,那我可就再也出不去了……你说是不是,老王?

 

评论 ( 19 )
热度 ( 2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