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夜囚·花开深秋

阅前须知:前文☞《夜囚·上》、《【也青】夜囚 · 下



  “嘿!老王,今天一起聚餐吧!就当是庆祝我们端掉了本省最大的黑帮!”一群青年人大笑着。

  王也失笑,本该出口的“好”在看到人群中那个蓝发男人的身影后立刻拐了个弯,“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你们才开庆功会也太晚了吧,而且我今天被杜哥逮着要整理档案,就不去了。”

  “你真扫兴……”

  “要不是老青最近刚从医院出来,我们早开了。”

  “对对!这次还有就是庆祝老青出院!”

  ……

  “哎哟,说是庆祝我,说实话难道不是你们自己嘴巴馋吗?”那个家伙的声音一直含笑,像是吃了蜜糖一样,“算了,既然王警官没空,那就改天吧。”

  “行行行,你们先走吧。”王也一挥手,看也没看诸葛青。

  诸葛青意味深长地瞥了王也一眼,倒也什么也没说,跟着众人出了办公室。

  很快,就清静了,王也挠挠头,抱起一堆文件就走向地下室的档案库。

  这都算什么事?王也从知道诸葛青也是卧底后就一直很崩溃。本来那晚自己从别墅逃出后就被接应的同志带回了警局,将自己的情报交给上级后便一直待命,虽然心底总放不下那一声枪响,可一想到诸葛青的身份,他就一直隐忍下来。

  不久之后的围剿行动,上级说当初潜入黑帮的不止他一位,本想着一位主内一位主外,却不想他们两个都太拼命了,在黑帮前一次大换血中双双被提拔。上级怕他们暴露彼此身份,所以并没有向他们说明,这就闹出了乌龙。

  而当得知诸葛青因私放了自己而被怀疑时,王也毫不犹豫地向上面请求由自己去带回诸葛青。

  想到当时枪林弹雨中,那人倒在自己怀里,左臂血流不止,王也又是一阵后怕。

  想了一会儿,他摇摇头,轻叹了口气,行动是顺利的,诸葛青也保住了一条命,只是在这之后,如何和他相处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王也一边将文件放在柜子中,一边漫无目的地想着今后又是朝夕相对的同事到底该怎么办。

  地下室的灯有些昏暗,王也想着自己的事情,丝毫没有发现门口何时多了一道人影。

  王也扭头,手一抖,文件差点落地,“你怎么在这?”

  诸葛青倚在门口,无所谓地耸耸肩,“他们要去吃烧烤,医生说了我要静养,所以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王也沉默了一会儿,“你怎么不回去?”

  “回去?”诸葛青的表情有些困惑,“但是警局里有你啊。”家里可没有。

  王也的手不自觉地把手头的纸捏出了褶皱,诸葛青却极为坦然,“王警官您忙,不用管我。”

  王也倒真就没管诸葛青,但背后总有一道视线注视,王也做事也下意识地加快了速度。

  终于把文件都分装好了,王也转过身,“我好了。”

  “嗯,那王警官送我回去吧。”

  “狐狸你够了。”王也很挫败。

  “老王别见外啊,我们多年的交情了。”诸葛青笑笑,“连张楚岚都说我俩明明在黑帮里共事那么久了,怎么生疏得跟陌生人一样。”

  “……”要没那事,确实可以很熟稔。

  到了停车场,诸葛青轻车熟路地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王也微微有些恍惚。

  诸葛青看着窗外的景色,难得的安静,王也松了口气。

  很快就到诸葛青暂住的小区门口,可他却没有下车,只是问道,“老王,要是我不是卧底,你打算怎么办?”

  王也一怔,可是诸葛青并没有等他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以前想了很多遍,从一开始我觉得我会毫不手软地把你送进监狱,可是后来我犹豫了。我又想过等你进了监狱,我可以等你出来,再到后来我觉得一天见不到你我就有些无法忍受……再后来,我的想法更是偏离了我二十多年来的原则信仰……”

  “知道你和我一样的时候我松了口气,但我又要把你送出去。”

  “老大似乎知道我们之间有龃龉,他把你交给我,也是想看我的反应……可是我怎么可以杀你呢?”

  “即使我对你没那方面的意思,我也一定想尽办法救你。”

  “那也不用……”王也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我的私心。”诸葛青承认地很爽快,他顿了顿,开口道,“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思未必有我对你的上心,我不想这次任务结束后你和我只是同事关系。所以,可能有些卑鄙……不,是很卑鄙,但我还是成功了。”

  “现在你都知道了,所以……接下去想怎么样呢,王也?”诸葛青自嘲地笑笑。

  “我其实有想过的。”王也竟是回答了诸葛青最初的问题,“我会把你送进监狱,然后等你。”

  “至于接下去……你都走了九十九步了,那最后的一步,让我来走,怎么样?”

  虽是深秋,诸葛青却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