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三愿

诸葛家一向过的是阴历的生日,但今年诸葛青生日的时候,他家却来了几个不速之客。

  “你们怎么来了?”看着眼前三个“脑积水”,饶是诸葛青也有些头疼。

  “给你庆生呗!”诸葛萌带着她的小侄们大摇大摆地走进王也和诸葛青的家,还扬了扬手中超大尺寸的奶油蛋糕,“特地从浙江坐飞机到北京给你过生日,我们够意思吧。”

  ……得,这下是彻底赶不走了。

  “人多倒也热闹。”王也竟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诸葛青牙痒,说好的二人世界是泡汤了。

  都是本家亲戚,再加上曾经一起干过事,几人都很熟络,立刻就在客厅里布置起了生日派对的装饰,诸葛青看了一会儿,笑着摇摇头,也消了心中原先因计划被打乱而涌起的些许不悦。

  很快就都准备好了,诸葛萌点了蜡烛,诸葛青本想吐槽几句,但见桌子周围一圈人都期待地盯着自己,便也配合着许了愿。

  蜡烛一熄,诸葛白就迫不及待地问,“哥,你今年许了什么愿?”

  诸葛青笑眯眯地答道,“山人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世界和平。”

  王也忍俊不禁,却见诸葛萌等人都翻了个白眼。

  “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所有人身体健康……”话还没说完,就被忍无可忍的诸葛萌用一大块奶油打断了,“接下去是不是又要说‘今年继续把诸葛萌、诸葛升、诸葛观这几个家伙打趴下’?这都多少年了,你就不能有点创意吗?”

  诸葛青一偏头,躲过了一次奶油“攻击”,慢条斯理地用手帕擦拭着头发上的奶油,“大萌,别那么粗鲁,小心嫁不出去。”

  诸葛萌指了指王也,“你都嫁出去了,我怕什么?行,你是老样子,那我们就老规矩!阿观、阿升,上酒!”

  等诸葛升将一箱白酒搬上桌,再观众人包括诸葛白都一脸见怪不怪的表情,王也不由抹了一把虚汗,他算是有些知道诸葛青的酒量是怎么练出来的,只是这种法子未免也太过剽悍了吧……

  心里头正嘀咕着,面前的几个人早就干掉了半瓶白酒,王也当机立断,寻了个借口逃离了酒桌片刻,毕竟此时不溜就等着被人灌到吐吧。

  只是王也没想到酒鬼的破坏力会如此之强,才过了一会儿,等他再回到客厅时,已是一片狼藉,酒也所剩无几。场中几人统统喝得东倒西歪,就连诸葛白也喝得涨红了脸,口中说的也不知道是哪国的语言。白色的奶油遍布了客厅,王也沉痛地想估计之后几天都得和各种清洁剂打交道了。

  酒鬼都趴下了,可后事还得有人料理,王也扶起京瘫在沙发上的醉狐狸,也不在意他身上的奶油都沾到自己的衣服。

  却不想诸葛青又睁开了眼,墨瞳中似盛了漫天的星光,王也的心跳有些加速,可这醉狐狸又卖萌似的歪歪头,朝他傻气地笑笑,摇摇晃晃地凑到王也耳边轻声说——

  “三愿临老头,数与君相见。”

  灵感来源于白居易——白老的“一愿世清平,二愿身常健。三愿临老头,数与君相见。”

 

评论 ( 7 )
热度 ( 2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