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浙里珍馐

阅前须知:

1、架空设定,背包客也x厨师学徒青。

2、 @威风怯怯 威老师,我做完题,撕卷子了(兴奋)!

  

 

 

 

  夏雨霖霖,打在仿古的屋檐上,奏出一阙欢快的小曲儿。青年望了望店外阴沉沉的黑压天色,又回头环顾空无一人的大堂,摇摇头似有轻叹声响起,便上前几步,打算关上店门。

  手刚搭上门框,就见一道黑影闯入,速度之快使他难以在第一眼看清那人的模样。他皱眉,鼻尖轻嗅——浓重的雨水气息。

  “不好意思,打扰了。”那人放下包袱,一边将湿漉漉的黑色长发扎起,一边歉疚地朝他说道。

  他的眉头骤然舒展:“躲雨?”

  那人点点头,被雨水打湿的脸庞在灯下是现下能让女性怦然心动的俊美。

  “这……我都已经打算关门了,”他装出一副为难的模样,“这大雨天的,也没多少顾客光临……”

  那人想了想,便道:“不好意思。”直欲重新拎了背包就跑回雨里。

  “别别别,我不是这意思,”他摆摆手,“不过要是客人的话,那当然就是我的上帝了。”

  他笑笑,双手递上了菜单:“要不要考虑一下?”

  那人接过,上下打量了一番:“你是店长还是厨师,这么年轻?”

  他颇为不好意思地指了指自己的胸牌:“诸葛青。不巧,正在给师父打下手。”

  那人合上菜单,认认真真地伸出右手:“王也,一个驴友。”

  诸葛青一愣,竟也伸出手去握了握,掌心触及的肌肤留下几许水渍。

  “那王先生你想吃些什么?”诸葛青放下手,“店长不在,师父又出去采购了,我就给您打三折,怎么样?”

  王也失笑:“这和白送我有什么区别吗?”

  诸葛青听闻却摇摇头:“不一样,一分钱一分货。”

  “行,”王也坐回桌前,“一份龙井虾仁,谢谢。”

  “请您稍等片刻。”诸葛青眉开眼笑。

 

  这家小饭馆并不是位于繁华的商业街,所以生意不算火爆,加上今天下了那么大的暴雨,连平日里的一些老主顾都不乐意上门。

  王也坐在椅子上,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杯大麦茶。店面并不是很大,所以他很容易就能看到对面厨房口飘出的一丝丝白烟,伴着做菜时散发的食物清香。

  店铺装修是最典型的江南水乡风,不功不过,正好能让人一秒解码这家店所能提供的菜式风格。

  时针啪塔啪塔从零走到了十五,厨房内大功率的抽油烟机的排气声停了,门帘被掀开,诸葛青端着一盘散发这袅袅香味的佳肴走来:“龙井虾仁。”

  白嫩的虾仁在灯下晶莹剔透,点缀的茶叶翠绿欲滴,诱得人食指大动。

  “尝尝看怎么样?”诸葛青递过一双筷子,眼中露出一丝期待。

  王也夹起一颗虾仁,扔进嘴里,细细咀嚼:“好吃。”

  茶叶的清香被虾仁吸收,入口香甜无比。

  王也一边吃一边夸赞:“诸葛师傅你这手艺都可以出师自己当大厨了。”

  诸葛青连忙摆手:“您太抬举我了,按我师父的说法,我还得在后厨再练上五年的基本功才有资格摸到大勺呢。”话说得是谦逊,但面上的笑意分明是对王也的夸奖很是受用。

  杭帮菜只贵精,不求量多,王也很快就把一盘虾仁给解决了。

  雨势渐渐小了,两人又聊了些琐碎的有的没的,时间越发晚了。

  王也看了看天色:“雨差不多也要停了,我就先走了。”

  “走好。”诸葛青起身,将碗盘端进厨房。

  “再会,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再到你店里点一盘龙井虾仁。”

  “好啊,回见。”

 

 

 

 

 

  这作文题一出来我和威老师就打算死亡了,好巧不巧的,我俩的题目都是和“建设伟大中国梦”相关的,这就很可怕了,但我永不言败,最终还是交上了卷子_(:з」∠)_

  以及我真的没偏题,这篇文的主旨就是“浙江人诸葛青做厨师学徒三个月,在他的拼搏努力下,终于喜开饭馆,成功迎娶王家三少”(你TM)!

  最后放一下我的作文题——

2018高考浙江卷作文题

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1 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拟。2 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3不得少于800字。4不得抄、套作。


评论 ( 21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