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算是《烈焰浮冰》长评?

(〃'▽'〃)

威风怯怯:

昨晚夜深头发还没干没法睡于是诞生的随便叨叨。
今天终于磨磨蹭蹭把花老师的烈焰看完了(八百年不上lof每次上线就是直奔各种tag找粮食的我已经是个爬墙的人渣了.jpg)。
在作为长篇的剧情安排上,有个点我觉得既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就是,不同于花之前的各类中长篇(如民国系列或者戏说原作向的老王上论坛),这篇我能很结实地感受到作者想要表达自己的CP观的意志(并不是说另者没有,而是此处我认为受限于当时的写作状态、题材或者甚至选择的视角,给读者的感受似乎并不能比这部来的那么直观),上一次花的长篇给我这样直接又澎拜的敞开CP观和感情观将之融入文章的感受的还是山雨了。
也因此,全篇看下来于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两位影帝的几场戏(这句如果造成了冒犯或者困扰我先提前道个歉!),而是一直以第三人称,却又几乎是一直紧扣着诸葛青的心理和视角,所带出来的各个角色理解和CP感情流露。如我上文所说,直接,澎拜。
这对于娱乐圈+ABO双重AU在身的同人来说我觉得还蛮难保持的,拜各类前圈所赐我吃了不知道多少双重AU同人,直接观感就是很容易陷入“炫技”。炫作者所设计的戏中戏的精细精妙,炫ABO典型的克制隐忍再到情潮翻涌的多样描绘(当然一边无意识炫技一边角色完全没偏的人掰指头数数肯定还是有的,我觉得那种大哥直接原耽出道都完全OK了)。但花的剧情安排上,我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自然流露,戏中戏的设计虽然中规中矩,但显然更加利于阐述角色本身,ABO设定的特性也无声融入到了平时二人的互动之中(香水梗妙啊还有初夜的咬脖子和舔脖子两处我即刻上天)。
也青二人自是不必说的十足也青味,王老师全程在各种意义上高站云端(被爹打了那段,我个人觉得有种带痛的美感,淤青是见证,随后的性事则更如升华),即使投入感情中之后也几乎未曾偏离自己的星路轨迹因而互动起来甜而不腻,话少人不怂,戏好嘴不碎,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来说都很完美了;青仔的塑造,说实话蛮帅的,先不论他人前风度翩翩公子哥人后行事有度贴心者的形象,追人追的从容且坦荡、爱人爱的成熟又激昂(发现自己心意又暂时还没捅破窗户纸的耍小暧昧那几段真好吃啊我来来回回翻好几遍),这本身也是个苏点了。
各配角如与这主角二位同站情商高地的楚岚,看似浪打浪实则自爱又痴情的禾姐(哎禾姐这个塑造是真的惊喜,我就觉得她是这样无论是A是B还是O都活得妖孽出众的大女人气质,酒吧那段只在灵玉面前又愿意开出尘埃里的花,她真好),关心哥哥也愿意尽力理解哥哥、和哥哥站同一战线的小白(我坚信我抠到星白糖了!(。),甚至有着不同态度和做法的双方父母,都有一种他们不是简单的配角,而是都有着自己的人生和想法,恰巧在这段灵魂相认感官相斥的故事中路过了的感觉(快乐的配角控本人乐上天)。
总之是很见心血和进步的一作了😇😇😇😇😇

评论
热度 ( 2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