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密云将雨,且定因缘——《问雨霁》的repo

  终于收到 @F_陌路未至 的《问雨霁》了,考试周收到漫本真的是非常刺激啊。

  封面是也青二人背靠背坐在一起,墨绿的丝线似蛛网、又像另类的红线,把两人锁在一起,就像正篇中那样,两人彼此暗恋,心口难开,但千丝万缕的情意就通过每一句的对话、每一次的对视缠绕在了一起。

  《问雨霁》的故事虽然发生在北京,但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江南的梅雨天,雨前闷沉与压抑过后是淋漓的大雨,就好像内景中二人压制在心中的那份爱意,融在了两双眼眸中,几乎要化作最为深沉的墨色淌了出来,但最终,暴雨终至,一场酣畅的情爱化解了一切的阴沉前事。

  老王的心魔真的是非常意外的可爱啊,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但细细想来,却又是格外的符合。老王曾经在北京卷就说过他小时候非常讨人喜欢,而心魔的形象正好与他所述一致。这样想来,老王和老青的心魔的性格都更类似于他们童稚时候的真实性情,所以正篇中两只小小心魔的助攻更像是最本真的他们帮助已经被世俗打磨过、有了太多顾虑的两人找回本心的过程。

  最让我心动的画面是王也低头似乎将要吻上诸葛青的唇的场景,款款的旖旎情愫流淌在那短短的空隙中,吊在心口不上不下的感觉就好像一根羽毛把心口挠得发痒,真的是非常妙了。

  插一句,本人的诡异性癖在老王散发那几P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长发美人攻真的是百吃不厌。还有青把玩王总长发的画面,唉,小小的细节就表现出了两位的关系发生的变化,真是妙不可言。

  最后,漫画中,青和老王的卦象都是“密云不雨,未知因果”,但我想这个故事的结局应该是“密云将雨,且定因缘”。

  这场大雨,终是淋了个透心凉,这两人,可没谁能够置身事外啊。





  PS:出于repo里部分剧透的考虑,图我就不放了。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