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25

  行至深山中,林木越发密集,诸葛青突然停住了脚步,诸葛白疑惑地扯扯诸葛青的衣角,诸葛青虽仍微笑着,只是面上的神情却认真了起来,“出来。”

  “谁!?”诸葛白警觉地躲到诸葛青的身后。

  “不愧是比这只小畜生更厉害的大妖。”一人缓缓地从一株大树后现身,正是王并。

  “哟,这不是小公子吗?找我可有什么事?”诸葛青状似轻松,只是隐在衣袍中的手不觉抓紧了符箓。

  “把这只小妖交出来,或许我还可以饶你一命。”王并道。

  “小世子这话说的,真是天大的恩赐啊。”诸葛青以折扇轻点下颌,端的是公子清贵无双。

  “这么看来,这位诸葛公子是不想放人了?”王并一歪头,竟有几分邪气。

  诸葛青笑着摇摇头,“小公子,既然都已清楚彼此的立场,那又何必多说废话呢?再者,在下也不会天真得认为国师与您会放过我的妖丹。”

  王并低头轻笑,却又在突然间发难,一刀直直劈向诸葛兄弟二人。

  诸葛青拎住弟弟的衣领凌空避过了这一击,只是却有一缕蓝发悠悠地飘落至青草地上。

  诸葛青瞳色一黯,这王并的实力比他料想的还要棘手。

  “躲开了?”王并一愣,旋即更握紧了刀柄,“下一次,我可不会再留手了。”

  “……”诸葛青面色微沉,看了一眼诸葛白,却见他本就白皙的脸庞因为王并的出现而更显苍白,心中不觉暗叹,这王并怕已经给诸葛白留下了阴影,可如今,并不是破除心魔的最佳时机。

  收摄心神,诸葛青打开折扇,划出一道青光攻向王并,稍稍阻隔了一下他的视线。

  将长行符贴在诸葛白身上,诸葛青低声快语道,“怎么动用长行符小白你也应该清楚,现在不要有什么杂念,快全神贯注想着青丘!”

  “可、可青你……”诸葛白嗓音颤抖。

  “听着,小白,王并不如我,若有你在,我怕不能施展全力。”诸葛青此刻仍温和地安慰着弟弟,“你回青丘就是对我最好的帮助。”

  长行符已开始生效,诸葛白全身发出耀眼白光。

  “不好!”已见识过长行符的作用,知道诸葛白又要逃离战场,王并立刻向前奔进。

  “小公子现在还是先顾好自己吧!”诸葛青冷冷地道,折扇合起顶住王并的刀刃,发出金玉相碰的清脆声响。

  “你以为缠住了我就能让他逃掉吗?”王并面色微变,一手掐印,身后立刻显出黑色虚影直扑向诸葛白。

  “这是……所谓的拘灵之术?”诸葛青一惊,扭头却见诸葛白原本就苍白的脸色在见到虚影后更惨白了几分,瞳孔骤缩。

  此刻诸葛白身上的白光已达到最盛,虚影终是慢了一步,扑了个空。

  诸葛青这才松了口气,手腕一转,移开王并的刀,并退开了几步的距离。

  王并目光阴鸷,狠狠地盯住诸葛青,“真是兄弟情深啊。”

  诸葛青不应,抖开折扇,问道,“江府上下五十三口人可是你杀的?”

  “呵,这个你和王也不是已经都猜到了吗?”王并嘲讽地道。

  得到了确切的回答,饶是已有了准备,诸葛青仍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各地的剜眼疑案也你们做的了?究竟为何要残害那么多无辜百姓的性命?”

  王并诡异一笑,却不答,身后无数虚影渐渐浮现,前仆后继地攻向诸葛青,“既然小的逃了,那我就只能抓大的了。”

  “就凭你这三脚猫的功夫吗?”没了诸葛白在一旁,诸葛青出手也少了束缚。

  “若是三脚猫,你以为我怎么能封印你的弟弟?”王并拔刀,凌空劈向诸葛青。

  其他招式已无法施展,诸葛青只能合起折扇,生生硬抗王并这雷霆一击。

  “咔”,轻轻的一声清晰地响在诸葛青的耳畔,陪伴了诸葛青多年的折扇断在了王并的刀下,纵已尽力飞身躲避,一角染血的衣袖仍断在了风中。

  诸葛青单膝跪地支撑,一手捂住手臂上的伤口,面色不辨喜怒。

  无数的虚影立刻消散,王并收刀,无不愉悦地道,“看来,你的内丹要归我了。”

  诸葛青抬起头,看着王并,“是吗?不过我想知道,你们猎取我和小白的内丹究竟是为了什么?全京城的天材地宝还不够你们用吗?”

  王并一愣,继而大笑,而后收声,一张脸隐在树影下,神情莫测,“你们这些小妖怎么会懂呢?罢了罢了,也让你死得明白点。”

  他慢慢地走近,一脚踩在断裂的折扇上——

  “我要……”他顿了顿,慢慢地说出二字,“成仙。”

  彼时王府门口。

  王也提着一袋油纸包好的糖糕,正要回府,却见二嫂与她的丫鬟昏迷在道上,不由大惊,忙扶起二嫂,轻轻按压人中。

  见二嫂悠悠转醒,立刻问道,“二嫂,出了何事?”

  二嫂一怔,挣扎着起身,咬牙切齿地道,“王并……国师府……”

  王也一愣,听到二嫂的话,心中不安,但也扶起了还昏迷不醒的丫鬟,将她们二人护送回了王府。

  刚将二嫂送回房,并招来了王府的太医,却见诸葛青的厢房处发出了耀眼白光。

  王也心一紧,忙赶过去,却见诸葛白呆呆地立在那处,神色惶急。

  “小白……你这是?”王也问。

  “道长!”诸葛白见了王也,有如见到了救星,迅速地扑了过去,“快去帮帮我哥!”

  “青?”王也按住诸葛白的肩,“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哥本打算送我回青丘,可却被王并这个坏家伙拦住了。哥把自己的长行符给了我,回青丘搬救兵来不及了,我只能回王府来找你……”诸葛白还未说完,便被王也打断,“那现在他们在何处?”

  诸葛白一指西方,“在深郊!”

  王也摸了摸怀中的东西,起身飞奔向马厩,但仍不忘嘱咐诸葛白,“留在王府,哪都别去!若真出了什么事,去找杜总管!”


评论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