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 百年(番外一)

  混沌之中渐渐苏醒,王也睁开双眼,脑海中的茫然也慢慢退去。

  他的身旁,一人大大咧咧地抹了一把汗,“谢天谢地,老王你终于醒了。”

  “张……楚岚?”王也并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是我,不摇天君,张楚岚。”张楚岚翻了个白眼,“重归仙籍,第一眼见到的不是你的那只狐狸,风后仙君是不是还很失望?”

  王也坐起身,“过去多少年了?”

  “不多不少,正好一百年。”张楚岚道。

  “竟然……过去那么久了。”王也惘然。

  “还嫌昏迷太久?”张楚岚哼哼,“要不是有小师叔时刻关注着你的劫数,在雷劫后忙把你的仙魂带回天宫,并与我一起花费百年时间温养,估计现在你还虚弱着呢。”

  “多谢了。”王也道,“我欠二位一个人情。”

  “不过我说老王你是怎么一回事?”张楚岚问道,“我和小师叔当年一起下界历劫也不过是磨砺了心智,待肉身归土后就回归仙籍,你怎么就弄到经历三重天劫的地步?要不是你是天宫中主管仙人劫数的天君,天道对你最为宽容,就是普通点的仙人,在这场雷劫下怕也逃不了灰飞烟灭的结局。”

  王也笑笑,“无巧不成书,阴差阳错下我还承了道侣和拘灵仙君的劫难。”

  张楚岚看好戏的神色一怔,“拘灵仙君?他不是……”

  “他当年入了畜生道,要经历一场死劫之后方可重新位列仙籍。”王也道,“本来我也不确定是他,只是现在再回想,这拘灵遣将的通天手腕望尽三界,也只他一人独有。”

  “呵,那你可真是够倒霉的。”张楚岚无不幸灾乐祸。

  “下界的仙人纵使忘了前尘往事,只是本命的手段是抹不去的,拘灵仙君风星潼的本领是如此,我窥天机也仍是比一般仙人要来得轻巧。天道一向厚待我,当年在旅店占卜,我既已算出青的妖身,只是当时不解,现在想来才知道当时的天道已告诫了我,这场劫数是系在他身上的。”顿了顿,他笑道,“不过我不曾后悔就是了。”

  张楚岚啧啧称奇,“当年小师叔历一场情劫,却与夏禾上仙的红线勾在了一起,等到肉身消亡回到天宫,二人之间的情仇还是理不清,现今倒成了四海八荒无人不知的爱侣……你与那诸葛青之间的事看起来也算不清了。”

  “怎会算清?”王也道,“他还欠我一坛桃花酒呢。”

  “行行行,”张楚岚扶起王也,“这次我和小师叔也算还了当年你暗地帮我俩渡劫的恩情了。”

  王也连忙点头称是,张楚岚又道,“现在你是要去往何处,青丘吗?”虽是问询的语气,可目光中却满是肯定。

  “嗯。”

  张楚岚双手枕于脑后,“正巧我现在也闲着没事,那也跟你走一趟吧。顺便把拘灵仙君带回天宫,他最大的死劫已过,接下去回到天宫修炼也能事半功倍。”

  “早日修得正果,脱离妖型回归仙身对他也好。”王也点头,“那事不宜迟,赶快去青丘得好。”

  偌大的宫殿内瞬间不见了二人的身影,只有张楚岚低声的嘟囔还回荡在屋内,“明明就是为了早点见到道侣,扯什么拘灵仙君呢?”


评论 ( 6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