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 待君归(番外三)

  荒山野岭,森木茂密,厮杀声响彻幽林,惊起无数飞鸟。

  “小姐,快走!“身染鲜血的马夫嘶吼着为主人家挡了一刀,倒地不起。

  衣衫沾了血迹的貌美女子脸色煞白地看着前方的屠杀,眼泪簌簌留下。

  “小姐……“身旁的丫鬟此刻也吓得不敢动弹,“这山贼如此凶恶,我们怕是……凶多吉少了。“

  那被换做小姐的女子面露绝望之色,忽然她听得一清润男声:“咦?“

  砍伤马夫们的山贼谨慎地望向小姐的身后,“你是何人?“

  “过路人。“那白衣公子从不远处的树上翩然落下,立在了两方人中间。

  “小子,识相的,就快滚。“山贼头子模样的人恶狠狠地说道。

  公子看了一眼小姐,笑着摇摇头,“这可不行,这位小姐我可是要保住的。“

  小姐一愣,忽见山贼们目光顿时变得愈发狰狞,心下一紧,“公子小心!“

  白衣公子展开折扇,对着身后的小姐宽慰一笑,手腕微微用力,甩出折扇,之间其化作一道带有尖锐风声的弧光顷刻间就将前方的山贼击倒。

  小姐讶然,望向公子的目光中异色连连,“这……“

  公子却不甚在意,蹲下身去救治被山贼所伤的马夫们。

  待到众人整理好行装,这才齐齐向公子行大礼道谢。

  小姐道,“多谢恩公出手相救。“

  “无事无事。“公子轻笑道,“我已击败这伙山贼,只是不知小姐一行怎会到如此偏僻的深山中?“

  “不瞒公子,前些日子家中突遭变故,爹娘让我上京去投奔未婚夫,“小姐道,“只是不想竟遇上了山贼。“

  “小姐也是要赶赴京城?“公子道,“那还真的是巧了,我也要去京城办点事情。路还远,小姐介不介意让我随行,在下身手也还算可以,也能够安全护送小姐入京。“

  “那便多谢恩公了!“小姐面色一喜,“只是不知恩公大名?“

  “复姓诸葛,单字青。“

  …………

  有了诸葛青的护送,小姐与仆从十分顺利地到达了京城。

  小姐的未婚夫君已在京城闯出了一片天,纵是功成名就了,可未婚夫仍对小姐痴心一片,一接到小姐,了解并解决了此前的事,便开始着手迎娶小姐的事宜。

  作为恩公的诸葛青自然是受到了未婚夫的热情款待,待到二人大婚时,他被邀请坐于尊位。

  大红喜宴上,诸葛青浅笑着看着这对璧人向宾客们敬酒,目光中透出欣慰。

  婚后几日,已为人妇的小姐曾好奇地询问诸葛青是否完成了他在京城的事。

  诸葛青斟茶的动作一顿,摇头笑道,“本来我赴京是为了再购一次桃花酒,可前几日到了酒家原址才发现曾经的桃花酒家早在十几年前便被一场大火焚烧殆尽,至于那桃花酒的传承也是断在了火灾中。“

  顿了顿,他接着道,“世事当真是无常。“

  “恩公若是不嫌弃,别的酒也可代替。“小姐道,“不输桃花酒的佳酿也是不少的。“

  诸葛青摇摇头,“我想要的,不过是借着那酒再去回忆一下那人罢了,只可惜酒没了,这人我还得继续去思念。“

  小姐不由瞪大了眼睛,诸葛青却问,“请恕在下唐突问小姐一个问题,若是令夫君出了远门,而且这辈子怕是都等不来,小姐会如何?“

  小姐想了想,认真地注视着诸葛青的眼眸,轻声道,“那便……待君归,此生等不到,那只能盼来世。“

  诸葛青释然一笑,“小姐说的是,那唯有……待君归。“

  “……即使,今生来世都等不到。“最后的话语飘散在清风之中。

  …………

  诸葛青睁开眼,身前的人似乎感受到什么,也睁开了眼,“怎么了?“

  “做梦了。“诸葛青笑笑。

  “梦见什么了?“王也随口问道。

  “梦到江小姐与江耀的后世了。“诸葛青道,“他们在下一世还是在一起了,也算是续了前缘。“

  “江小姐?“王也沉吟,“那之后如何?“

  “待他们婚宴过后,我便回了青丘,几十年后再去看,二人早已白发苍苍,儿孙满堂了。“诸葛青道,“二人那一世只有彼此,最后身死同穴,也算是完满。“

  “嗯。“王也不由面露微笑。

 诸葛青垂下眼睫,当年与江小姐的后世谈话,他本也做好了一世等待的准备,幸而苍天开恩,将他心悦之人还了回来。

  劫难已过,待君归,从此,携手大道,共长生。

[全文完]

  正文和番外都完结了,我终于把《山雨》这个坑填完了!
  说起来,《山雨》也算是连载了快一年,期间也出现了各种让我狂躁得想坑的情况,不过最终还是克服了。连载的时候波折不断,诸如大纲不完整、心情低落……虽然到后来也被亲友看出结尾地有些仓促(因为错过了最佳的填坑时机导致脑内遗忘了最完整的剧情),还是觉得有些遗憾的。
  一直开玩笑说《山雨》是我亲儿子,也确实如此,我这人永远三分钟热度,填坑纯粹靠鸡血,但《山雨》我是一直努力保持着“一定要让它完结“的念头的,最终也终于完结啦。
  刚开始只是想写一个道长和狐狸互撩互相动心的故事,后来架构越来越大,也是很无奈啊。加上漫画一直在连载,也青两人的性格也在完善,有些时候看到漫画新章节觉得ooc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
  真的很喜欢王总的性格,对于青仔我也一向是各种同乡情意 在里面,也青真是天下第一般配。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然后还是要谢谢各位追文的小天使的支持,你们的留言绝对是我更文的动力!
  最后暗戳戳地希望有小伙伴和我多互动,《山雨》完结了,还是很希望各位能给我多少一下感想的(比如长评什么的(∗ᵒ̶̶̷̀ω˂̶́∗)੭₎₎̊₊♡)。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