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约策】双生双离 · 上

  百里玄策坐在一片落日的余晖中,眺望着远方地平线上蜿蜒成蛇的长城。

  那是大唐,是十里繁华,是迷幻故乡,是金汤坚壁。

  金色的光芒温柔地落在他的眼睫上,火焰一般颜色的瞳眸清晰地映出黄土上在晚风中轻轻摇曳的小花。

  他似乎在很认真地欣赏着这塞外极为少见的美丽但脆弱的花朵,事实却并非如此。

  前些日子那个男人冰冷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回响,“你从不是我的弟子。”

  百里玄策吸了吸鼻子,倒终于有了几分他这个年纪的可爱稚嫩,只是眼中却是一派漠然。

  “可你就是我的师傅,”他想,“是不是我太弱小太没用了,所以你才不愿意认我?”

  他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远方长蛇般的长城在他眼中渐渐清晰。

  似乎有一个阴暗的声音在脑海中反复回荡——

  “王子不需要一个废物做弟子……他的未来充满了豺狼与恶鬼的窥视,只有最有用的人才能留在他身边……长城?终有一日,王子会踏破它!”

  “长城……”百里玄策似在自语,“那我就把它作为我献给师父的礼物!”

 

  百里守约抬手摸摸自己的额头,又走神了。

  他无奈轻笑,看着营地上的篝火,总有些不详的预感。

  ——莫名心悸。

 “在想什么?”略显强硬的女声响起,带着风沙和鲜血的气息。

 “队长……”百里守约忙起身想要行军礼,却被那人制止。

  “不用这么拘束。”花木兰温和地笑笑,短暂的和平下,血雨中拼杀的人总会抓紧几乎全部的时间来调整自己。

  “我……”百里守约顿了顿,“在想将来。”

  “将来么……”花木兰沉吟,“要是战争结束了,你想要做什么?”

  “找回我的弟弟。”百里守约毫不犹豫地说。

  “是我傻了,问你这种问题。”花木兰失笑。

  百里守约摇摇头,“我一定会找到玄策的。”

  “祝你早日达成所愿。”花木兰起身,伸了个懒腰,“那我就先回帐篷了,后半夜的巡逻辛苦你了。”

  “这是自然……”百里守约点点头,抬头间却忽见一双野兽般的红瞳死死盯住他与花木兰。

  黑夜是最好的隐藏,飞镰顷刻间便已到眼前。

  “队长小心!”百里守约忙把花木兰扑倒在地,猩红色的镰刀却割破了他的肩头。

  “守约!”花木兰忙扶起百利守约,两把短剑瞬间出鞘。

  百里守约忍着剧痛立刻端起狙击枪,瞄准那人的所在。

  隐藏的刺客一击不中,快速地移动,却未撤退,似乎想要补刀。

  “真是个沉不住气的菜鸟。”百里守约看着瞄准镜中的小刺客,近乎冷酷地想,只是那双红色的耳朵似曾相识,仿佛……

  ——故人归。

  “守约。”花木兰放心地把后背交给百里守约,他们是最亲密无间的战友,彼此的默契早已无需太多的言语去提醒。

  “收到,队长。”百里守看着已成为猎物的刺客,手指按上扳机。

  背对着他的刺客突然转身,那张脸便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映入了眼帘,那样的熟悉,令他不由颤抖了起来——

  “玄、玄策……”

  小兽一样的少年咧开嘴笑笑,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只觉自己将要刺杀掉守卫军的将领,露出的尖利犬牙神似残酷的孤狼。

  “队长!不要动手!”下意识地,他抛下自己的枪,“那是玄策!”

  “什么?!”强敌面前不动声色的巾帼将军此刻亦是震惊。

  似乎是兄弟间有着某种羁绊,几乎是同时,百里玄策掷出弯刀。

  一方是兄弟,一方是战友,百里守约不愿伤害失踪已久的弟弟,也不愿自己效忠的将军受到伤害,便只能生生受下那致命的一刀。

  “嘁,偏了。”刺客不满地嘟囔了一声,可也知道今日是再无法得手了,便渐渐消失在黑暗中。

 

 

 

 

 

 

 

  非常喜欢百里两兄弟了,但写他们的文是因为今天玩了好几把,差点被对面的玄策打爆而同队的守约又非常不给力(眼神死)……于是就想要写文来宣泄一下,同时攒一下人品,希望接下去遇上的百里兄弟都是神队友!

  对了,文中有双兰出没,大概是游戏的世界观设定。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