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一人之下】后宫楚岚传

阅读须知:

  1、一个非常有毒的女尊paro,全员ooc大纲文。

  2、内含cp有:宝岚、玉禾、也青,以及隐性狗无。

  3、灵感来自甄嬛传,要是有既视感,那是必须的——所以就比较魔性了。

 

  壹朝素来是女子为尊,当朝的冯皇冯宝宝自继位,整个国家便进入了盛世。

  话说这冯皇啊,在这女主至尊的国中,生得眉清目秀,丝毫不比那些哥儿差。朝中不知道有多少大臣官员想把自己的儿子送进宫去以期得到冯皇的青眼。

  诶,说到这后宫,在冯皇还只是一介闲散王爷时,她也只有一位正妃徐翔,正妃陪着冯皇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可自己却因操劳过度而早早地去世了,连冯皇登上皇位的那一刻都没能撑到。

  待冯皇继承了大统,为了巩固河山社稷,便不得不用联姻的手段来笼络人心。迄今为止,冯皇的后位仍旧悬空,可是谁都知道在后宫中,青贵妃诸葛青与玉贵妃张灵玉共同执掌了凤权。

  诸葛青身为三朝元老的嫡孙,地位自是超凡;张灵玉作为国师亲传弟子,背景自是丝毫不弱于诸葛青。就这两位惊才绝艳身后又同样背景极深的公子同入宫中,自然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样的二位公子在世人看来应该是王不见王,可是实际如何,谁知道呢?

  而今年发生了一件普天同庆大事,冯皇终于要选秀了。

  而与国师似乎渊源颇深的张楚岚为找出自己爷爷的死因,毅然决然进入了选秀的队列。

  此后深宫中所见种种,皆成为了张楚岚此生最难忘却的记忆。

  那狡黠如狐的青贵妃对着与张楚岚同时入宫的壹朝首富之子的王也总流露出不同寻常的兴趣,二人之间的气场也融不进其他闲杂人等。

  “这就是新入宫的公子吗?”

  “……草民王也见过……”

  “不必多礼,你我既一见如故,那便以彼此姓名相称吧……嗯,我就叫你‘也弟弟’,你称呼我一声‘青哥哥’即可,这也正好合了宫中的礼数。”

  “……诸葛青,你够了啊,再嘚瑟信不信我把你曾经被我塞土的事抖出去?”

  “‘也哥’,你别动气,有话好说,‘青弟’这里好茶备着呢!”

  “……”

  而被世人传言是“难容二虎”的青玉二妃的关系也是极为融洽,可是那位在辈分上应该是自己小师叔的玉贵妃,与太医院首席御医夏禾之间的关系也是非比寻常。

  “哎呦,小人把到玉贵妃的脉,发现您是有喜了!”

  “……”

  “按脉相来看,您已有三月的身孕了,可是这三月前冯皇都未曾留宿您宫中,唯一与您有肌肤之亲的……”

  “……”

  “灵玉,你放心,我夏禾敢作敢当,一定会负责到底的。”

  “夏禾。”

  “怎么了灵玉,可是你我孩儿有所异动?”

  “把手从我肚子上放开,还有,我是男的,没法生孩子。”

  “不嘛,灵玉的腹肌真的非常让我心动了。”

  “你个不知羞的!”

  至于张楚岚自己,也与冯皇之间有着斩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奴隶了。”

  “啥、啥意思?”

  且看一介布衣,如何入宫搅动风云、夺得圣心、深入布局,让整个壹朝为之变色。

  “宝儿,我会帮你的。”

  “……好像很久以前也有人说过这样的话。”

  “是谁?”

  “狗娃子。”

  “然、然后呢?”

  “他死了,我现在很想他。”

  

评论 ( 6 )
热度 ( 27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