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1

  很快,天就大亮,王家的众人也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简单梳洗过后,无论主人下仆都迅速地赶到天井。

  王父赶到此地,第一眼便看见井上女鬼留下的手印,当下震惊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先生……你、你这……”

  “女鬼留下的,”诸葛青如实回答,“不过出了一点小事故,没能解决掉她。”

  王父见到手印的那一刻便有些魂不守舍,直觉宅中不干净是一回事,只是亲眼所见又是另一回事。其他人听了,哄闹声瞬间响彻整个天井。

  此时正巧王也亦从长廊走出,打着哈欠随意招呼了一声,“各位早。”

  “三少爷,早啊。”在众人的吵闹声中,诸葛青却把王也的话听得清清楚楚,朗声回应道,“昨夜可还睡得安稳?”

  王也愣了愣,有些不自在地微微侧过头避开诸葛青的目光,“还好。”

 诸葛青心道这位少爷还真是不会撒谎,摆明了有问题。收摄心神,他语气如常地问,“三少爷何不过来瞧瞧,这次那女鬼可是留下了痕迹。”

  王也还没回答,王父便抢着追问,“那诸葛先生可有办法解决?”

  “办法自是有的。”诸葛青答道。

  只是王也却在此时开口,“你别胡来。”面上的神情第一次认真了起来。

  诸葛青微微一笑,“三少爷真是……菩萨心肠,连这鬼魅都要保住。”

  王也面色依旧冰冷,诸葛青见状,面上的笑意也淡了几分。

  但很快,诸葛青就转过身去,神色如常地对着王父说道,“既然答应了王老爷您这事,我自然是要尽心尽力为您解决的,只是这布置……”

  “诸葛先生尽管开口,杜管事定会为您准备妥帖。”王父答应得也痛快。

  诸葛青颔首,“那就多谢王老爷了。”

  语罢,诸葛青便打算回房养神,只是当他经过王也身边时,却被那人抓住手腕,“你别胡来。”

  “三少爷哪儿的话,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况且就昨晚那一手,我可真当您是在向我约战了。”诸葛青低声道,“若这次我没能在你眼皮子底下解决女鬼,那我诸葛青就此不掺和您家这事。只是希望到时候三少爷您拿出点光明正大的真本事出来,可别像昨夜那般,又躲在暗地里搅人好事。”

  “我无意与你为敌。”

  “您昨夜的举动可不是这个意思。”

  “宅中女鬼一事我自有分寸,你别来插手。”

  “呵呵,那还是各凭本事吧。”诸葛青将手腕抽出,哼着小曲儿离开了王也的视线范围。

  王也收回目光,盯着井口的手印,饶是他也觉得有些头疼。

  诸葛青这人完全不是之前那些半吊子,相反,这人是有真材实料的。但凡有实力的人,自然也是有傲气的,然而,这对他来说并非好事。

  王也正思考着,王父一巴掌拍在王也的脑袋上,“臭小子,你现在还不信吗?”

  “信,信。”王也作认真状,“人诸葛大师法力无边,收服小小鬼魅自然是不在话下。”

   王父听王也这语气也知道他完全是在敷衍,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后,也随着四散的人群离去。

  终于,只剩王也一人留在天井中,他慢慢地走到井边,坐在井口,“唉,这只狐狸……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评论 ( 5 )
热度 ( 2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