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16

 天刚破晓,王也与诸葛青便脱力地毫无形象瘫坐在地,大口大口喘息着。不远处,一抹红色悄然从井口落入井中。

  王也撕下已经被女鬼扯坏的外套,夏日清晨的露水落在雪白的单衣上,依旧带着点寒气,令人不由抖了抖。

  诸葛青抹了一把脸,“三少爷,这次你可得谢谢我了。”

  王也抬眸,倒也不忸怩,“多谢诸葛先生出手相救。”

  “好说,好说。”诸葛青摆摆手,先前的不满皆在昨夜的并肩作战中消去,“毕竟这算是我惹出来的,自然也要由我解决。”

  王也不再说话,昨夜的恶斗对他来说消耗不小,于是一摊手,直接躺在天井中的空地上。

  诸葛青坐在王也身边,故作轻松地道,“没想到这女鬼竟然比之前强了那么多。”

  “前些日子都是由我镇压着,所以没闹出太大的祸事,要不是你来了,现在估计早就把她超度了。”王也闭起眼。

  “怪我?要不是你爹找我来,我现在还在路边逍遥地跟可爱的姑娘们谈笑呢。”诸葛青睁眼,并不愿背这口大黑锅。

  王也皱皱眉,“但是按照先生的傲气,拒绝这事也是很容易的吧。”

  “别啊,我对女鬼没兴趣,但是我对你很感兴趣。”诸葛青笑眯眯。

  王也听了这话,有些难以置信,“我?”

  “正所谓‘同行相轻’,三少爷这样拆我台,我要是还无动于衷也太说不过去了吧。”诸葛青回答道。

  “我这不是怕你坏了我的局……”王也悻悻坐起身。

  “我是不解,你我皆是为了超度这女鬼,为何三少爷总要搅我好事……”

  “等等,你说你是要超度这个女鬼?”王也突然打断。

  “对啊,”诸葛青倒是有些疑惑,“做我们这一行的,遇上这事,不都是以超度为上吗?”

  “你之前在我娘面前可不是这么说的。”王也做回忆状,“你想要让这女鬼灰飞烟灭,是吗?”

  诸葛青深吸了一口气,“三少爷还真是不知人间疾苦人情世故啊,你家里人和这个前朝女鬼非亲非故,若我说超度这个鬼魂,还指不定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说我多此一举,就是为了多赚点钱。而且他们已经对女鬼极为不喜,若是提出这个建议,怕是令他们更加不快。所以,我自然要稍微说点小谎。只是三少爷,别人不知道,你难道会不知道?打散魂魄的事做多了,业障缠身,来世怕是会遭报应的。”

  王也听了诸葛青的解释,面上的严肃终于消散,只是再接着诸葛青的话便有些底气不足,“我这不是关心则乱吗?毕竟若是你真打散了女鬼的魂,那份因果不止牵扯到你,还会承在已经成了这古宅房主的我家人身上。”

  顿了顿,他补充道,“我学成归来,发觉我们宅子的古井中藏着一个灵智未开的前朝怨鬼,看样子还极有可能出来作乱,幸好当时我手头有镇压邪祟的阵法,便让杜管事一起暗地里布阵。那女鬼手上也还未沾上血腥,虽然阴差阳错下她将我当成了她曾经的夫君,但起码再过一段日子,等她身上的怨气散了,便可以入轮回转世了。只是没想到还是被人发现,我爹还为此请了很多阴阳先生。”

  “那没人发现你做的手脚吗?”诸葛青好奇。

  “我在暗,他们在明,况且还有杜管事在一旁相助,自然不会。”王也摇摇头,“而且来的好些都只是江湖骗子,根本就是来骗钱的。只是在你之前刚好来了一个半吊子,嫌超度太过繁琐,也为了多从我家多掏点钱,便想直接把女鬼的魂魄打散了事。”

  “怪不得当时三少爷那么不待见我。”诸葛青忆起先前,“只是你我当时互不信任,才导致如今的局面。”

  “不是你的错,是我太托大了。”王也却不曾怪诸葛青,这令原本只想客套几句的诸葛青有些难为情了。

  “接下去这女鬼的实力肯定会更强,我们若再不解决她,今后怕是再无机会了。”诸葛青道。

  “是啊……”王也叹了口气。

  “夜长梦多,三少爷,我们还是早些准备起来吧。”诸葛青站起身,向坐在地上的王也伸出手,灿烂的天光在他身后形成一道炫目的光晕。

  王也眯了眯眼,也不知是不是天光太烈的缘故。  

“也好。”


评论 ( 3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