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20(完)

  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红轿与棺椁同时炸裂,碎木屑彷如流星一般四散开去。

  王也与诸葛青被巨大的冲击力波及摔倒道路边,在一片烟尘中猛地咳嗽起来,甚至都顾不上拂去身上的木屑。

  一片白色的尘烟中,一只指甲涂成大红色的手从中探出,径自伸向王也的脖颈。

  顷刻之间,红衣女鬼已到眼前,眼中煞气浓郁得将眼眸浸成了墨黑,只是嘴角的笑意却越发扩大。

  鬼愈笑,境愈凶。

  王也面此绝境却不慌张,袖中的黄色桃符出手,贴上女鬼的前额。

  女鬼面色一变,一个扭身躲了过去,四肢着地,阴冷的目光像钉子一般钉在了王也身上。

  此时诸葛青也反应过来,没作二想,直接朝女鬼掷出自己的桃木剑。

  女鬼向后一跃,欲躲过木剑,只是先前与白事相撞,早已消耗掉她不少的法力,后退的动作比以往都要迟缓,以至于那柄桃木剑“刺啦”一声撕裂了她左臂的衣物,擦碰到的惨白肌肤也冒起了黑烟。

  女鬼不受控制地向后猛退几步,恨恨地瞥了眼诸葛青,而后又把目光放在王也身上,只是忌惮处在一旁的诸葛青,小心翼翼地向宅子中倒退。

  王也与诸葛青对视一眼,便知晓了对方的心思,今夜一定要解决她!

  女鬼撑二人交换主意的空子,急忙转身向宅子中的天井逃去,也青二人见状,忙追去。

  空旷而略显破落的老宅内,偶尔闪动着冰冷的青光,从外看去,诡异非常。

  女鬼实力本就不俗,又是一心一意想要逃回井中,一时间王也与诸葛青竟不能彻底阻拦她的步伐。

  且战且进,两人一鬼终于来到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天井——那口埋葬了女鬼的古井前,法坛布置得比往日更加完全。

  女鬼一见,眼底似有怒火燃烧,以手化爪,目标直指坛上三炷青香,诸葛青心一急,这三炷香可是他们驱散女鬼怨恨的关键阵眼所在,可不能被她破坏。

  他脚掌一蹬,身形如风一般先女鬼一步来到法坛前护住了青香,可是女鬼见此,竟毫不犹豫地放弃破坏,转而扭身向同样想要护住香火而缺少防御的王也攻去。

  王也见状,虽没多少准备,但也只能硬硬接下,只是却略显慌乱。

  女鬼的指爪越发尖利,一划一风声,可以想象若是这一爪落在人身上,怕是要被硬生生撕下一块肉来,外伤还不是最主要的,女鬼身上的阴气入侵才是最可怕的。

  诸葛青在一边瞧得着急,但却不敢随意加入战局,生怕自己的突然参入会害的王也落入更危险的境地。

  必须冷静,想一下怎么应对。诸葛青额角划过一滴冷汗,女鬼的招式都是奔着王也的要害而去,明显是想要置他于死地,甚至从刚才开始,女鬼就一直针对的是王也,甚至于那个毁香的动作,都像是为了使他放松警惕而为的假动作。如此想来,女鬼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王也!

  诸葛青心猛地一沉,脑子却更疼了,为什么会是王也,而不是他……为什么……

  身边那一缸掺杂了朱砂与黑狗血的红色颜料映入眼帘,一切似乎都茅塞顿开。

  那根红线!牵连了王也和女鬼,以至于让女鬼只认定王也一人。

  更别提女鬼身前就是因为丈夫休妻而充满怨恨所以跳井自尽,若能重来一次,定是要让那个负心人付出代价!

  那么现在的王也在女鬼眼中,就是曾经抛弃了她的负心汉。

  想清楚了这些,诸葛青看着场中越发处于下风的王也,心生一计。法坛上摆放了一根牛筋绳,原本是打算用来捆束女鬼的,只是现在……

  “三少爷!接住!”

  听到诸葛青的声音,王也下意识地接过他抛过来的东西。掌心的黏腻感与鼻尖的腥臭味表明那根红色绳状的东西是刚用朱砂和鲜血浸染过,都没干透。

  王也看向诸葛青,发现红色湿绳的一段被他系在了他的右手手腕上,王也瞬间明白了前因后果,又是一个翻滚躲开女鬼的魔爪,并趁机将红绳的另一端以同样的方法系在了自己的右手腕,二人甚至怕此法不奏效,还又打了个死结方才放心。

  绳结一打,女鬼的攻势一顿,脑袋一偏,墨黑无光的瞳眸看向了诸葛青。

  诸葛青被如此可怖的目光凝视着,丝毫没有惧怕之意,相反,还炫耀性地扬了扬自己右手上的红绳结,“嘿,姑娘,现在我跟他的红线可比你的粗多了呢。”

  女鬼仿佛听懂了诸葛青话中的挑衅之意,低吼一声就朝他扑去。

  也青二人心底都松了一口气,原先女鬼的恨意都集中在王也一人身上,但现在有了这条“红线”的牵引,女鬼的仇恨自然也跟着分摊,甚至于因为诸葛青“抢了”自己的“丈夫”,恐怕对于诸葛青的恨意还要比王也来着深。

  诸葛青一瞧隐约的天光,便知很快就是黎明。

  黎明,天将明未明之时,万物初始之初,亦是轮回之末。

  凭着黎明之意,再催动阵法,自然能“借势”消解女鬼的怨恨,将其超度。

  之前女鬼仅攻击王也一人,局势还有些吃紧,但现在她面对的是两个实力皆为年轻一代顶尖的阴阳先生,结局已定。

  晨露自并蒂莲顶部滑落,滴在水面卷起一圈涟漪,涟漪起伏间竟隐显金光——

  天将明了。

  青香燃尽,用朱砂画在天井中的阵法线条似乎发出了莹莹的光。

  女鬼被红绳绑缚着正好处于古井前的阵法图中央,无数的黑气自她身上升腾而出,又化在了清晨的微风中,再没了痕迹。

  王也与诸葛青因用红绳困缚了女鬼,此刻便面对面将女鬼夹在当中,亲眼看着女鬼身上的怨恨被净化,魂魄渐渐透明至不可见。

  二人相视一笑,红绳终落地。

  天亮了。

 

 (完)

评论 ( 21 )
热度 ( 3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