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1

阅前须知:

  1、lo主插旗成功,后续很快就出来了,前文☞《红白》

  2、民国架空背景,灵异向,双阴阳先生设定;

  3、主也青两人插科打诨,副走走剧情,请不要太高估lo主的笔力;

  4、给这个系列取名为《诡事录》,没啥大的营养,只为博君一乐,顺便把脑洞给填了。

 

 

 

  黄云如纱,模糊了西沉太阳的边界,一只乌鸦飞离落光了枯叶的丫杈,发出嘶哑的叫声。远处的小村子正静静地矗立在地平线上,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人来打破这份沉寂。

  两位衣着长衫的年轻后生一前一后地拿着竹棍在荒草丛中探路,其中背负了竹箱的青年抬头望望远处的人家,拎起竹竿轻轻地敲敲前方那人的小腿,“三少爷,我想我们今晚的住宿有着落了。”

  “或许吧,”前方单肩背着包裹的青年停下脚步,眯起眼睛看着西边的村落,“‘柳倚槐,门前栽’,怕是不祥。”

  “你我联手,还怕在这小村落翻船?”青年道。

  这两位后生便是先前在古宅一同超度百年怨鬼的也青二人,二人在那件事后本应一拍两散再无交集,可是当诸葛青背着竹箱打算离开古城去别处历练,到了城门口,他才发现王三少爷竟也拎了包袱似乎打算远行。于是诸葛青就当看不出王也满脸不情愿的表情,热情地与其交谈并打算与之一起上路。

  在荒郊野外赶了好几日的路,二人才在这个地方见到人烟,只是这地的风水似乎有些不妙。

  诸葛青既然打定主意要在此地留宿,那便不会更改,而王也虽然表面上看来并不是很情愿和他一道,但是对于诸葛青的决定,却总是赞同的。

  二人加快脚步,终于赶在天黑前到了村落。诸葛青一眼就看到了村落中一般乡绅的住所,上前敲门,“主人家可在?”

  没等一会儿,便有穿着前朝马褂的管家模样的老者开小门,上下打量了一下二人,迟疑地问道,“二位可是算命先生?”

  王也看了看诸葛青背后竹箱中露出的小旗上的八卦图,只能点头称是。

  老者佝偻着背,想了一下,“二位可是要留宿?”

  “正是,还请行个方便。”诸葛青道。

  老者低头思索片刻,“同我进来吧。”

  “多谢。”

  跟在老者身后进入府邸,二人发现这宅子并不比一些百年老屋来得古旧,倒像是近些年新建的。

  王也微微皱眉,低声问道,“你有闻到什么味道吗?”

  “很淡,有点臭。”诸葛青同样低声回答道,然后扬声似是无意地发问,“老人家,你可有闻到什么怪味?”

  “哦,这栋宅子是建了没几年,梁柱上的桐漆还没干透,有点味道也正常,二位先生不要介意。”老者淡淡地回答。

  “可是桐漆不是这个味道。”王也道。

  “可能工匠在做漆的时候加了一些秘方吧。”老者回答。

  “原来如此。”二人不再询问。

  很快,老者便带着二人进入了正厅,他对着主人家行了跪礼,恭敬地站在一边,向主人简明地说明了二人的请求。

  主人也不过三十出头的样子,剃了短发,但却仍然穿着长袍马褂,显得不伦不类。

  王也与诸葛青倒不觉稀奇,虽已是民国,但文明之风显然没能刮到这些偏僻的村落中去。

  男主人稀奇地盯着二人看了一会儿,摆摆手让老者带他们下去,算是同意了。

  也青二人对视一眼,便也跟着离去。

  

评论 ( 4 )
热度 ( 2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