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03

阅前须知:

  1、最近在忙一些东西,所以打算写点欢脱向的来轻松一下;

  2、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3、文中文极度OOC,记得自带避雷针。

  4、因为剧情设置要合理,所以一句话带过文中太太从青玉青爬坑也青,介意的可以点右上。

5、所有文中文与出场原创写手和粉丝言论都不代表lo主本人意志。

 

 

03

  到了家,应付好那一大家子人,王也回到自己房间,这才有机会休息一下,再次拿出手机。原本特关的罗天大醮专区此刻已经多了99+的帖子数,看得他一阵头疼。往下划拉着滚动轴时,他突然发现一个帖子楼主的头像和ID莫名眼熟,仔细想了一下,这才记起这就是下午那个写自己和诸葛青在……做那档子事的楼主。

  “阴魂不散……”王也抬手无奈地遮住眼睛,但心里却在好奇这一位又发了什么东西。

  点进帖子,竟然没有见到先前毁三观的玩意,是正常的罗天大醮见闻总结,这倒有些出乎王也的意料。写了好几楼的游记,王也发现这位楼主似乎在这个论坛小有人气,每次更新都有好些人捧场留言。

  他耐心地看完好几页,几乎都快觉得楼主早先发的东西都是幻觉时,看到了楼主和其中一个粉丝的互动。

  有人问:“太太在这个专区的帖子都好正经,滑稽.JPG.”

  楼主回复:“专区不同,你懂的。”

  又划拉了几下,这个帖子便到底了。异人论坛的程序员给网站设置了“关联帖子”的功能,每个楼的底下都有相关推荐,这在往常是极为贴心的设计,但是对于现在的王也来说,他再一次后悔自己为何要手贱——

  《也青向|罗天大醮的秘♂密》

  ……不,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们知道了什么秘密,无论什么层面上的。

  《也青黑化R18(预警)|你胸膛上的血》

  ……怎么每个字都认识,但是组合起来就完全看不懂了呢?

  《也青ABO|标记那只狐狸》

  ……ABO?Apple、banana、orange?这是农业频道的?  

  王也很头疼,他看着那些一个赛一个奇怪的标题,嘴角抽搐,只能呵呵,这些发帖的楼主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他打开了手机通讯录,看着被自己设置为“诸葛狐狸”的号码,反射性地点开重命名界面,愣了愣,又慢慢吞吞地退出界面,自言自语道,“本来就是狐狸……”

  想了想,他拨通了电话,那头的人倒是很快就接了,“哟,这不是王道长嘛?怎么刚分开就打过来了,舍不得我?”声音轻快如常。

  “拉倒吧……”王也笑骂一句,想了想,有些迟疑地开口,“我最近遇上一些事,想请你帮忙想想办法。”

  “行啊。”诸葛青答应地倒是很痛快。

  “你不用再想想?”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诸葛青道,“给朋友帮忙不是应该的吗?”

  “你在干嘛?”王也觉察出了一点不对劲。

  “整理东西,顺便订飞机票。”诸葛青道。

  “大少爷你行动力够高的。”王也服了。

  “那到时候记得来机场接机啊,”诸葛青笑笑,“老王,咱们北京见。”

  “到时候见。”王也挂了电话。

  后台运行的浏览器又跳出来新的提示:“您最近经常互动的用户又点赞了一条新帖子”。

  这又是些什么东西,王也正想着,点了进去——

  

  其实王也在比赛之前就见过诸葛青,当时他坐在龙虎山的大树下,看到那人微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脸上的神情自信而又从容,像是一道阳光晃花了他的眼,顺便照进了心里。

  王道长第一个念头,嘿,这小伙子长得不错,第二个想法,哦,这不是武侯家的诸葛青吗?倒是不辱没了他祖宗的名头。

  那长得不错的小伙子恰好抬头无意间看向王也的方向,又继续和身边的记者交谈。

  王也愣了愣,一颗二十多年都没动过的尘心突然不规律地跳动了几下。

  王也反应过来,暗暗唾弃自己,也就这点出息了。

  很多年以后,当诸葛青窝在他怀里,笑着问王也是什么时候对他有想法的时候,王也只想了想,摸摸自己的后脑勺,仰起头说,早记不清了。

  许是当日龙虎山的香火太好了,把天上所有的神仙都供奉了一遍,不然月老怎么可能就给自己牵了那么好的一根姻缘线呢?

  惊鸿一眼,庆幸是你。

 

  王也几乎是做梦一样刷完一楼的一大段文字,他怎么不知道自己第一次见到诸葛青是在那个时候,难道不是之前入内景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一次了吗?还有一见钟情,自己是弯的怎么自己不知道?

  二楼的楼主发言跳进眼帘:“开新坑啦,这次想要尝试写写也青,毕竟罗天大醮阿青和那位道长的一战非常有YY的余地,而且彼此形象也很相配,就打算下笔了。老规矩,RPS不圈真人,否则删帖拉黑,谢谢合作。”

  先前那个楼主抢了个沙发:“呜呜呜,我喜欢的青玉青太太也跳也青坑了,好棒!虽然太太只写清水,但是人物性格抓得太棒了,好喜欢太太!”

  然而接下去的东西王也再也看不进去了,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天凉了,是时候去收购异人论坛了。

  

 

 

  此时的王总还没有理解“圈地自萌”的道理,可以掐ky了(并不是)。

评论 ( 67 )
热度 ( 4177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