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13

   房内的惨叫一直持续到夜间,丫鬟从中端出一盆盆红色血水,看得人心惊。

  王也与诸葛青的面色都极差,若是一条无辜生灵在他们面前就此消逝,这无疑是他们二人都无法接受的事。

  王也站起身:“不行,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

  “三少爷是想……”诸葛青握紧了手中的桃木剑。

  “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王也打开自己的包袱,“劳烦青先生为我护法。”

  诸葛青听王也言语中的认真与极少用的敬称,点了点头。

  时间紧迫,全套的法器也不可能备好,王也退而求其次,拿出一个铜制小香炉,点燃一炷清香。

  道德经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炷香即取义为“道”。

  “三清祖师爷在上,弟子王也寻现鬼童子,还请相助!”王也变化手印,大声喝道。

  王也话音刚落,平地起了一阵狂风。诸葛青立在他身边,手慢慢握紧了桃木剑,警惕地观察着四周。

  可在这股怪风中,袅袅的青烟却未曾摇动分毫,依旧缓缓地上升消失在半空中。

  王也见状,咬破右手食指,在香的顶端挤出一滴血。血落在燃着的火星子上,并未将其熄灭,相反,竟使火焰大盛,瞬间燃烧掉了小半截香。

  伴着熊熊烈焰,白烟也变得浓郁起来,院中狂风大作,那较先前更浓的白烟终于摇晃起来,仿佛是不胜风力,渐渐拐了个方向,朝向了院门。

  呼呼大风中,二人死死地盯着那白烟,只见它越发扭曲,到最后竟然与地面平行,直直指向半掩的门口。

  “这……”诸葛青微微诧异,随即眼中的警惕更甚。

  木门嘎吱一声慢慢移动了一角,桃木剑已然出鞘半寸,王也却把手轻轻搭在诸葛青握住剑柄的手上,将长剑又按了回去。

  一只近乎虚幻的黑气缠绕的小脚颤悠悠地从门口跨入,小心谨慎的模样显然是神智已开。那只脚的大小看得出是小孩的尺寸,只是小鬼的脚踏在了地上,但整个身子仍旧处在门外。

  也青二人对视一眼,王也开口:“你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吗?”

  鬼童子身上的黑色鬼气一滞,在王也的耐心等待中,一只小手从门后伸出,缓缓地指向王也和诸葛青的背后。

  二人不免疑惑,他们身后正是夫人所在的厢房。

  鬼童子仍旧保持了这个姿势,二人扭过头,刚想找出鬼童子到底在暗示些什么,身边突然席卷过了黑色妖风,那道黑影猛地窜入房内,瞬间惊起房内恐惧的声音:“鬼啊!”

  王也手头没有攻击的法器,诸葛青将桃木剑连带着剑鞘掷入房内,一道金光闪过,那道黑影随即冲破房顶瓦片,消失在了天际。


评论 ( 6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