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14

  王也与诸葛青闯入房中,见众人惊魂未定的表情,甚至于帷幕后的夫人似乎昏死了过去,不免心惊。

  “刚才在房内发生了何事?”王也问道。

  一个脸色惨白如纸的稳婆从屏风后走出,哆嗦着双唇回答道:“刚、刚才我眼前一花,看见一个孩子趴在夫人的肚子上,尖利的指爪按在夫人的肚子上,简直就像是想要徒手划破夫人的肚子。接着一把发着金光的剑穿过屏风差点刺到那个婴孩,婴孩就直接飞走了,只是夫人却被吓晕了。”

  “我们只听到‘嘭’的一声,门开了,然后眼前刮过一阵黑色妖风,然后金光闪过,房顶就被什么东西给冲破了……”待在屏风外候命的丫鬟花容失色。

  诸葛青叮嘱了一个身上未曾沾染血迹的丫鬟把自己的桃木剑从房内取出,妇人生产时流下的秽血会使法器的实力大减。

  那鬼童子究竟想告诉他们什么?王也陷入了沉思。

  “夫人现在情况怎么样?”诸葛青接过丫鬟递过来的剑,询问道。

  房中的老郎中道:“夫人先前的脉象非常奇怪,我再三问诊,也只看出了受惊乱神之相,至于分娩的预兆是没有的。”

  稳婆也开口:“老婆子我也觉得好奇,这十里八乡的产妇我见多了,临产时的症状我也算是都见过,可是夫人这样的,放在以前,那完全就没有任何分娩的迹象。虽然一直在流血,但孩子根本就没出来的意思。”

  “那我夫人现在如何?!”男主人不自觉捏紧了椅子,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虽然此前有了平妻的不愉快,但在这样性命攸关之时,他还是关心记挂着自己的妻子的。

  “这……”郎中与稳婆为难地看了看彼此,“夫人现在是晕过去了,孩子也没有要出来的样子……”

  “老爷,先让丫鬟给夫人穿戴好,”诸葛青沉吟,“大夫,也请您为夫人开些保胎安神的药。”

  男主人仿佛找到了主心骨,“难道二位知道缘由了?!”

  “大概吧……”王也道,“不过还请快些按照青先生说的做,若是完了,怕是夫人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不保。”

  不多时,丫鬟便为昏迷中的夫人穿好了衣物。王也推开屏风,见女子双目紧闭,面色即使在昏迷中仍因剧痛而扭曲,心中一凛。

  他咬破刚刚结痂的拇指上的伤口,另一手掀开夫人的被褥,并将涌出鲜血的手指按在夫人隆起的肚子上,画出场中众人看不懂的符咒——

  “禁!”

  画在白衣上的血痕似乎发出了些许红光,但仔细一看却又似乎什么都没发生,然而夫人的神情却渐渐恢复。

  “我暂时封住夫人肚子里的东西,但也只能维持到今夜子时。”王也道。

  “肚、肚子里的……东西?”男主人方寸大乱。

  “正是,”诸葛青回答道,“王也先生这一手只能对不干净的东西起作用,先前的鬼童子你们已经看见了,也就是说……”

  “另一个不干净的东西,就在夫人的肚子里。”

  “女尸是死的,可夫人肚子中的孩子,却是活的。”

 

 

  请给我评论投喂_(:з」∠)_

评论 ( 13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