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11

  脚步突兀地止住,男人将一半的体重靠在山壁上,眸光凝重,语气却是和电话那头类似的慵懒:“托您的福,现在还是一个大活人在跟您通话,不知道这个回答会不会让您失望,诸葛先生?”

  “您误会我了,”通过电流,那一端的回复隐约重音,王也猜测对方可能正在一个空旷僻静的角落跟自己联系,“相信我,在西西里,我可能是为数不多希望您健健康康、完完整整地活着的人之一。”

  “我的信息是你漏给西里欧的吧,”王也并没有相信诸葛青明显掺假的答复,冷淡地望向远方,茶色的眼映出远方蓝天碧海相接之际的飞鸟,“这是丹特的主意,还是你自作主张?”

  诸葛青沉默三秒,似是赞叹地说道:“您比我想象得更敏锐,王也。”

  “行了,”意料之中的答案没有令王也松懈下来,“你心里到底打什么算盘,我劝你赶紧说。一年前我是欠过你的人情不假,但这并没有那个分量把我当成苍蝇一样耍得团团转。”

  “王先生果然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还记得一年前的那件小事。”诸葛青轻轻一笑,“当年,我是被露琪娅引荐给丹特的,可惜‘梦魇之钻’之前我没有得到丹特的重视。直到保护钻石的任务圆满结束,我才真正进入丹特的心腹一列。所以说起来,那个任务更像是你我互相成就。”

  “然后?”

  “然后就是现在,阿图罗出事,丹特和西里欧的争斗提前爆发,”诸葛青顿了顿,慢慢地说道,“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于是你把我当成投诚的工具卖给了西里欧?”王也想起当时初见西里欧时的情形,貌似真诚地夸赞道,“诸葛青,好算计。先让西里欧认为我与丹特交好,因此被他的心腹邀请到别墅小住。之后反手暴露我的身份,还能从西里欧那边博一个好,你就这么自信今后无论是谁继位都能容下你这个贰臣吗?”

  “不是我要向西里欧投诚卖好,”诸葛青反驳道,“是我现一任的BOSS需要这么做。”

  王也眉头微挑,从踏上西西里到如今的所有经历和遭遇一一在眼前掠过,终于,他轻轻开口,说出的每个字都仿佛有千金之重:“你的野心真大。”

  诸葛青意味不明地低笑一声,开口道:“王先生,愿意帮助我吗?”

  “再见了您嘞,”王也拒绝得干脆利落,“我立马滚出意大利,机票和火车票也都不用您劳心报销……”

  “阿图罗出事的时机不对,”诸葛青直接打断王也,自顾自地加快语速,“他这些年故意放任丹特和西里欧就是为了挑选一个合适的继承人,再慢慢地进行权力划归,但是这件事他只做到了一半,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他缺席了。现在丹特和西里欧势均力敌,且没有任何人能够压制他们,为了那个位置两个人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不择手段。”

  “与我无关。”

  “丹特靠的是这些年他在西西里本部的控制,但西里欧仪仗的是他的母亲在欧陆的旧部,几十年来虽然因为姻亲的联系,大陆南部已然是罗马诺的势力范围,但前提是坐在那个位置的人必须与前代黑帮有联系,否则定然会造成大动乱。”

  王也眸色微暗,没有开口。

  “真到了那时,对欧陆的黑道也一定会造成不小的波动,我想这不是您愿意看到的吧。”

  “远的不说,因为罗马诺内部分裂而导致无辜人员伤亡,您又怎么看?”

  “你在道德绑架?”

  “别的不敢说,真到了那个地步,我唯一敢保证的一点就是,花儿一样娇艳的露琪娅小姐和俐沙夫人一定会死在我前面。”

  “……”

  “……”

  久久的沉寂过后,王也轻叹道:“你赢了,需要我做什么?”

  “山脚下我安排了一辆车,导航已经设置完毕,用80迈以上的速度赶到指定地点,我安排了专人接应,快!”

  “我知道了。”

  “王先生,祝你我都好运。”

  通话结束。

 

  被改造为临时会议地点的休息室中,大门突然被人从外部撞开。

  男人们同时望向门口,手指全已扣上扳机。

  伴着急促的呼吸声,那全然失去往日雍容的模样的贵妇喊道——

  “丹特,他苏醒了!”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