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04

04

毕竟是姑娘家的闺阁,也青二人进去后眼观鼻鼻观心,唯恐不合礼数,然而屋内并没有人关心这个。

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华服男子坐在床前的低椅上,见二人到来,忙起身上前相迎,“可是武当云龙道长派门下?”

“正是。”王也向江员外行了个礼。

“这位是……”江员外看向诸葛青,眼中暗含探究。

“在下诸葛青,是王也道长的朋友,听闻王也道长要来祛除江小姐身上的邪祟,特来赶来助他。”诸葛青道。

王也见那人说谎脸不红心不跳,心头甚是无语,但也没去戳穿他。

“原来如此……”江员外点点头。

“敢问员外,令千金究竟是何时被那秽物缠上?又有何种表现?那些人又为何消失?”王也直奔主题。

“大约一个月前,小女突然昏迷不醒,寻遍了全城的大夫都找不出原因,无奈之下,我只好寻找一些方士的帮助,并同时向云龙道长求助。”江员外说到此处,看了一眼诸葛青,“在等云龙道长回复的日子里,我们也是向天下发榜,可是就在发榜寻找奇人异士的第一天夜里,那些应召而来的江湖方士都消失了。”

诸葛青与王也对视一眼,诸葛青问道,“敢问江员外,那些方士是在何处失踪的?”

“西厢房。”江员外闭了闭眼,似乎极不想回忆起当时的样子,“我们江府的西厢房一向用来招待贵宾,第一日的事虽然离奇,但我实在是担心小女身体,所以继续招揽方士,但西厢房每夜还是消失了那些人。”

“后来我们换了一处地方招待,但那些人依旧消失,我们无法,只能停止招揽。”江员外说到此处,悔恨交加,“若不是我……那些人也不会……”

“……”王也沉默了一会儿,“员外,可否让我为小姐诊断一番?”

“当然可以,”江员外忙道,“道长你真有法子救小女?”

“贫道尽力而为。”王也走到江小姐床沿,只见床上的女子也不过二八年华,花容月貌,只是被邪祟缠上昏迷月余,肌肤惨白得如同鬼魅。

王也向他人要了一张纸盖在江小姐纤瘦的右手腕上,指尖轻轻搭在纸上为其把脉。

不一会儿,王也的脸色变得有些奇怪,但很快就恢复如常,诸葛青不禁有些好奇王也发现了什么。

“员外,贫道虽有了一些头绪,但还需一些时间。”王也敛眸,“而且小姐现在并无大碍,员外大可放心。”

江员外看上去还是有些疑惑,诸葛青忙替王也说话,“员外,王也道长是云龙道长的高徒,连他都这么说,员外大可放宽心,在下和王也道长一定会救回小姐的。”

江员外迟疑了一下,终是点点头,“那我让管家为两位准备厢房。”

“不必了……”诸葛青笑道,“既然那邪祟总是晚上才出来,那我与王道长就在小姐房前守株待兔了。”

江员外看了眼王也,见他并未反驳诸葛青,便点点头,“那就有劳二位了。”

评论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