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有一对神机妙算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体验(伪知乎体)

#没怎么混知乎,有格式错误请无视#

#梗来自 @七迂 #

#这姑娘叫王小青,哪天还有脑洞就继续写#

 

 

 

 

 

 

 

匿名

  哪个家伙@我的?!魂淡你给我等着!

  好吧,我觉得这个问题除了父母这个词以外真心特别适合我回答啊_(:зゝ∠)_

  我出生在一个死给死给的家庭里,有两个爸爸,为了区分就把外表不靠谱其实很靠谱的叫做老爹,外表很靠谱其实超级不靠谱的叫做爸爸好了。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这俩父亲就有神奇的能力,侦查技术超级高……当然绝对不是那种摸电视机后盖知道自家娃看电视这么低级的技能啦,他们是那种只要想知道就绝对无所不知的类型,比如小时候我在幼儿园上午被人欺负了,中午我爸爸就直接打电话给幼儿园的老师并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初中一个小男生向我表白,我在家故作矜持地说起一点,结果老爹连指都没掐直接报出了那个男生的姓名班级学号乃至生辰八字……在这么一个家庭里,看起来好像全无隐私,其实我的两个老爹都很开明地会给我一定的空间,不会事无巨细地统统算出。

  但事情总有例外!这大概是我高一下学期的事情吧,我把我期末考试考砸了,数学直接挂起了红灯,才43分。考试前一晚我和我闺蜜偷偷去看男神的演唱会,嗨到半夜,一直到第二天清早才回去学校考试,当然考不好喽。但是辣鸡老师偏偏要家长看过签字,当时我内心绝对是崩溃的——插一句,我平时成绩不错的,两爸也是高材生……这么说吧,我爸爸是言情小说男二标配(为啥是男二,因为他flag体质妥妥的,能抱得美人归才怪呢!),肤白貌美大长腿,上学时一直是男神级别的人物,就是走上社会了也多的是老婆粉。我老爹是玛丽苏小说男主标配,霸道总裁(不是),英俊多金,脱离了低级趣味,学习好到因为觉得考得太简单太无趣了所以毕业后不久就去出家当了好几年的道士。

  说回来了,然后我回家以后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吃完晚饭就回房了,饭桌上的时候我爸爸随意问了一句“期末考试怎么样”,我心都提到嗓子眼里了,但还是含糊过去了。直到回了房,把卷子塞到床下面才松了一口气,想着只要跟老师也糊弄过去了就行了。就在这时!我那两个老父亲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老爹:“小Q,睡了吗?”

  我:“老爹……我睡了啊,有什么事明天说吧。”

  爸爸好像轻笑了一声,说,“动作够快的啊,卷子刚塞好就躺床上了?”

  我:“……没有没有!”

  爸爸:“鲜红的43分我在NJ里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呢。”

  我:“……”

  老爹:“小Q,开门。”

  这时我老爹声音已经有些严肃了,我老爹虽然平时真的很好说话,但一旦这种语气一出来,就是爸爸他平时再爱撩拨别人的人也不太会去触老爹霉头。

  我慢慢吞吞地开门,看见老爹站在自己面前,爸爸抱臂环胸靠在门框上,我内心只有四个字——吾命休矣。

  我:“我错了。”

  “错哪了?”老爹果然生气了。

  我:“我不该瞒你们的……”

  爸爸:“还有呢?”

  我:“不该在考试前那么浪。”

  爸爸:“啧啧,老王你看看你我回趟老家一会儿不看着你就把孩子带成这样了,这丫头欠收拾。”

  老爹:“……行吧你打吧我给你转个好揍点的位置。”

  我:“亲爹!?”

  爸爸:“你是我们在垃圾桶里捡的。”

  …………

  最后肯定是没揍啦,毕竟我们家阳盛阴衰,女娃很受宠的,老爹和爸爸也就嘴上说说而已。但这件事真心给我很大震动——

  在没能力瞒过两个老父亲的时候,绝对不要心存侥幸,因为一个半仙你都应付不了,更别提1+1>2了。

  


评论 ( 9 )
热度 ( 69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