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15

  #短小的一章,其实是过渡,下一章开启新副本#

 

 

 

  陆玲珑走后,王也才发现诸葛青此前一言不发,不禁有些疑惑,“诸葛公子,你这是……”

  “我在想……”诸葛青抬眸,面上的笑意带了复杂的意味,“王道长此前曾说过解决完江府之事便回武当,不知此话到现在还作不作数。”

  “江府的事远未结束。”王也不知诸葛青到底是何意,“若是诸葛公子不愿再参与此事……”

  “哪儿的话啊,”诸葛青摇摇头,“江府惨案我也有责,若不能找出凶手,又怎能告慰江府五十三口人的在天之灵呢?”

  “那你……”

  “我的想法只怕王道长你是不会认同的。”

  “但说无妨。”王也道。

  “我想让你回武当,追查凶手一事我自会全权负责。”诸葛青唇角似是自嘲地勾起,“但按照王道长你的性子,应是死都不会同意的吧。”

  “不可能。”不出诸葛青所料,王也断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放弃。“不过诸葛公子何出此言?”

  “当年的道人不是说王道长你命中有一劫吗?我担心你的劫数应在帝京中。”诸葛青道。

  王也沉默半晌,缓缓开口,“若是诸葛公子你,会作何决定。”

  “王道长这是把问题又抛给我了吗?”诸葛青凝视着王也的眸,“那我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王也心头忽而一跳,“诸葛公子不必如此。”

  “王道长先别忙着拒绝。”诸葛青慢慢地凑近王也身前,“有人相陪总好过踽踽独行。”

  不觉间,二人只有一拳之距,王也似是回神,退后一步,“诸葛青……”

  “王道长,如何?”诸葛青似是不觉,依旧弯了弯眉眼。

  “无事……”王也有些自暴自弃地道,“你要是想跟着我就跟着吧。”

  诸葛青的眸立刻弯成了月牙,却没有听见王也低声嘟囔了一声,“我一个穷道士你说你图什么呢?诸葛……狐狸。”最后二字只是唇瓣微动。

  诸葛青不知王也内心挣扎,且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心情大好。

  “听陆姑娘的口气,王道长你是帝京人?”

  “……嗯。”

  “哦?那到了帝京,王道长可要好好做东了。”

  “……”看着那人兴致勃勃的模样,王也没好意思说自己已经多年没回去了,只不过这一遭,怕是会掀起不少风浪啊……


评论 ( 2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