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玉禾】如何阻止女朋友剁手

  #这其实是一篇点文……#

  #主玉禾,内含也青,宝岚,不喜勿进#

  #校园架空向,纯虐狗#

 

 

 

 

  张灵玉,男,异人大学化学系系草,最近有个不大不小的烦恼,那就是双十二——又名“剁手节”——就要到了。

  当然,剁手的并不是他,作为一个背后有师门支撑的壕,张灵玉对于这种节日并不热衷,但让他头疼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夏禾却对此抱有极大的热情。

  上一个双十一刚过,夏禾在第二天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就提了行李敲响他家门,可怜兮兮地说,“灵玉~我不当心花光了这个月的钱,付不起房租被莎燕她们赶出来了。你收留一下我吧~”

  爽朗大方如风莎燕会不会做出把身无分文的室友赶出来这事先按下不说,夏禾虽是询问的语气,但早已轻车熟路地奔向张灵玉的卧室,把东西放下了。

  张灵玉按了按太阳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房帮夏禾整理起来衣物来,但他没有想到,这是噩梦的开始。

  洗澡的时候忽然拉开卫生间的门,嘴角挂着暧昧不明的笑说“我家灵玉身材真好”;早上起来命根子被人握在手里,耳边气息温吞“灵玉真人早上很精神嘛~”……一个月下来,张灵玉的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损伤。

  好不容易忍到夏禾收到了这个月的生活费从自己家搬了出去,没想到又来了一个双十二,张灵玉内心很是崩溃。但再怎么样,他面上还是一片清冷。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是灵玉真人吗?”电话很快就拨通了。

  “嗯,是我。”

  “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问……”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张灵玉顿了顿,“王道长你和诸葛青打算怎么过双十二……”

  “青……他啊,上次双十一因为一些事错过了,这次打算一次性补回来。”王也笑道。

  “……你不担心他吃土吗?”

  “他用我的卡。”王·富二代人设不倒·三少·也毫不在意地回道。

  “……再见。”张灵玉挂掉电话,心情很是沉痛,说好一起做穷道士,你却背着我给男朋友烧钱。

  王也是靠不住了,张灵玉沉思了一会儿,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我是张灵玉。”

  “小师兄?你……找我有事?”那人迟疑地问道。

  “我想知道你双十二打算怎么……”“办”这个字还没出口,那人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说起双十二,小师叔你是不知道我要吃多少土。先是要给宝姐的徐翔导师买瓶好酒,请他下学期继续照顾宝姐一点——虽然他一直很照顾……然后给宝姐买个新铲子,她上次出去挖坟……额不对,是考古,又弄坏了一个,唉!差点忘了,还要给徐四师兄买瓶酒……”吧啦吧啦说了一大通,张楚岚才反应过来,“小师叔你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要我给你抢秒杀?包在我身上!”

  “……不,没事了,谢谢。”张灵玉挂了电话,还没放下手,就有人打了进来。

  “哟,终于打通了。”尾音向上轻勾,缠绵得如同江南烟雨。

  “诸葛青?”

  “听起来灵玉真人遇上麻烦了,需不需要我帮忙?”

  “……不用了。”

  “别这么见外,你打给老王还不如打给我,我可比他靠谱多了。”

  “我看未必。”

  “你是想让夏禾不要参加双十二,对吧?”

  “……你有什么方法?”张灵玉纯粹死马当活马医了。

  “这还不简单,找点别的事让她别想着剁手就行了。”诸葛青老神在在,“上次双十一我就是和老王在床上……额,反正就是错过了。”

  张灵玉:“……”

  电话那头传来一些响动,似乎听筒被捂住了,但还是有什么模糊的词句传过来:“选黑的”“衬肤色”“更性感”……

  张灵玉:妈的死gay。

  “咳,总之,”诸葛青又接回了电话,“灵玉真人,听我的,准没错。”

  张灵玉再次挂下,沉默片刻,又拨通了某一个人,“喂,是夏禾吗?我们十一号晚上一起出去逛逛吧。”

  ……

  “真人~你第一次主动约我出来我真是特别高兴,看,我还特地做了头发。可是你能不能别只看两边?”夏禾挽住张灵玉的手臂,紧紧地贴着他,声音是一贯的调笑语气。

  “你今天……很漂亮。”张灵玉干巴巴地赞美道。

   夏禾一愣,旋即笑得更得意了,“真人都会说甜言蜜语了嘛~再这么撩我我可就要忍不住了。”

  “我没有。”张灵玉对夏禾总这样曲解自己已经认命了。

  已入冬季,天黑得很快,步行街上的人步履匆匆,似乎都要去赶一年一度的网购盛会,玉禾二人不再说活,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

  “灵玉,我想你应该是有什么事吧?”

  “……没有。”

  “你难道不知道你一撒谎表情就很不自然吗?”夏禾抬手摸摸张灵玉的侧脸,“我猜猜啊……嗯……是怕我今天晚上守夜去秒杀吗?”

  “……”被看破了心事,张灵玉很是窘迫。

  夏禾轻哼了一声,“我还不知道你?怕我这次又到你家骚扰你?”语气中倒是有些郁闷,谁家男朋友那么老干部,简直和古代那些大家闺秀没什么两样,可自己又偏偏被他吃得死死的,唉。

  “要想我不去网购也可以。”夏禾止步,扭身站定在张灵玉身前,“你主动亲亲我,我就什么都听你的。”

  张灵玉白璧无瑕的脸瞬间就红透,声音轻轻,“回去、回去再……”

  夏禾笑嘻嘻的,却不挪步。僵持了好一会儿,她还是败下阵来,“好吧好吧,我知道灵玉真人……”

  唇上突然一热,夏禾消声了。

  张灵玉微微弯下身,唇轻轻地在面前这人的唇上摩擦着,却害羞地不敢再有下一步动作。

  外界的杂音突然就听不见了,夏禾微微恍惚,待唇上的热度离去,她才反应过来,暗骂自己真对不起自己“刮骨刀”的名头,刚才竟然什么都没做。

  “下不为例。”张灵玉脸色已恢复如常,只有耳垂上还沾着点殷红,夏禾抬头,却见恋人眉心的一点朱砂在霓虹灯下越发艳丽夺目,心里忽地涌起几分娇羞与甜蜜。

  只是张灵玉又从上衣的口袋里取出一张卡递给夏禾,“密码是你的生日……以后别花光自己的钱了,要是那时我正好不在,你怎么办?”

  “……好。”

  ……

  于是双十二圆满度过,张灵玉很满意,夏禾更满意,只是……

  “灵玉~我又不当心花光了这个月的钱,付不起房租被莎燕她们赶出来了。你收留一下我吧~”

  “双十二不是早过了吗?”张灵玉震惊。

  “可昨天是元旦啊,打折也很疯狂……”夏禾一脸无辜,只是往里屋进的动作还是那么迅速。

  张灵玉站在门口沉默良久,拿出手机,在校园贴吧匿名发帖——

  “春节快来了,如何阻止女朋友剁手?!急,在线等。”


评论 ( 28 )
热度 ( 2337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