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29

阅前须知:

 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29

  差点被廖忠撞破情事,原本就已经非常克制的两人就更加注意平时的交往尺度,虽说他们并不介意公开关系,但现在绝不是一个好时机。

  拍摄的进度也在慢慢地往后推进,演员之间的磨合差不多也够火候了。如果按照精益求精的方式,那么现在的状态才是真正开启拍摄的最佳时候,但在现在这个隐隐畸形的娱乐圈,这种打磨方式,演员们等不起,投资商更等不起。所以廖忠能做的,也只有在管理电影的权力还在自己手上时,更为用心一点。

  庆幸他的团队也经历过无数的风风雨雨,再加上《谋臣》本身的质量也够硬,因此廖忠估摸着,《谋臣》怎么说也能在电影节上保底得它几个奖。

  而作为双男主的也青两人,虽比不得廖忠这种在娱乐圈已经混成了人精的家伙,但起码也算是有了好些修炼道行的聊斋狐狸精,能看透的自然也心知肚明,虽说年少时也有过热血上头的事情,但这么些年过去了,那份显出莽撞的少年意气也已渐渐沉淀下来,但唯一不曾变过的,也只有那颗从始至终不曾更变过的初心。

  

  为了配合每位演员的档期,剧组的拍摄过程一般都不是按照剧本的情节发展顺序来的,再加上耀星社的那几位在最开始并没有进入状态,所以王也和诸葛青两人的对手戏差不多都是压在最前面的几天进行的,也亏得两人本就相熟——更不用说某种更为隐秘的关系存在,所以王羽策与竺阑之间的戏份完成得尽善尽美,这也成了前期廖忠敲打耀星社新人的教科书级演技。

  而随着他们两人戏份进度的完成,他们两个在剧组中的空闲时间也渐渐多了起来。诸葛青近期是没有安排什么事务的,所以他也乐得在天天溜达,一边和恋人天天常相见,一边给新人们传授些心得经验。“武当”对于王也更是没什么要求,而且随着王家对他的封杀的解禁,王三少爷混娱乐圈差不多比诸葛青还玩票,王也是个喜欢清静的性子,所以一般的综艺和采访他都是能推就推,于是《谋臣》剧组这个封闭的环境倒也合了他的心意。

  而之前因为有着廖忠的搅和,也加上剧组的拍摄任务重,两人也算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亲热过了。诸葛青不是禁欲的主儿,王也虽然清心寡欲,但也没到神仙的程度,所以一个上午,看着现场拍摄渐入佳境,诸葛青见工作人员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已经入戏的马仙洪身上,便默默地退到人群边缘,朝王也做了个“跟他走”的手势。

  王也的注意力本就有一部分一直落在诸葛青身上,见到对方的举动,立刻解码对方眼中的意味。他摸了摸鼻子,也随着他离开了片场。

  影视城一天接待的剧组不计其数,一个剧组杀青,可能隔壁棚才刚刚开拍。诸葛青在这几天的无所事事中就摸清了隔壁剧组的进度,虽说影视城人来人往,但总有些地方是极为僻静的。

  罕有人至,适合偷情。

  “你哪儿摸到这个地方的?”王也环顾了四周环境,虽说没见到人影,但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

  诸葛青带他走了有五六分钟,左绕右拐就把他带进了一间近五百平的平房仓库,仓库里边堆满了各个年代的道具,其中数量最多的则是民国那个年代的。在仓库中央,甚至还摆放着一辆崭新的老爷车。

  “这几天随便逛逛就找到的,这个民国剧剧组刚刚杀青,但因为下个剧组还是民国剧,所以就把道具租了出去,现在就堆在这个仓库等雇主到场了。”诸葛青耸耸肩。

  “……你这几天哪来的时间把前世今生都搞清楚的?”王也忍不住吐槽道。

  诸葛青笑笑:“所以我一直觉得吧,做演员,我是屈才了。我要是改行当记者,那这个娱乐圈,就没有卓伟什么事了。”

  王也深以为然,诸葛青双手插兜,很是潇洒作态:“倒是老王你,好不容易有了一天的假期,还宅在剧组不觉得无聊吗?”

  王也摇摇头:“不是你也在吗?”

  诸葛青一怔,旋即失笑道:“你们直男都这么会撩吗?这直球打得我措手不及啊。”

  王也却认真地反驳:“老青,我可不‘直’。”

  诸葛青也反应了过来:“对,不直,不直。我掰弯的,我负责就是了。”他上前几步,把王也虚压在老爷车的驾驶座一侧的车身上,微笑着凑近。

  王也倒也由着对方的性子,一手扶上了诸葛青的腰身:“这种负责?”

  诸葛青笑着点点头,吻了过去。

 

  仓库很大,环境又安静,于是唇舌交缠的水声便格外清晰。但他们并不打算在这里胡搞,可是毕竟压抑了这么久,又是热恋期,再好的演员都没法忍受人前时刻扮演好友,王也是这样,诸葛青也是如此。

  浓烈的信息素气味即使有着香水的遮掩也渐渐弥漫开去,在发现彼此隐隐有了情动的倾向后,王也适时地制止了这种擦枪走火的行为:“够了。”

  诸葛青有些意犹未尽地双手撑在车窗边,颇为不尽兴地说:“片场那边今天是耀星社的主场,没人会发现的。”

  王也摇摇头,不客气地拆台:“你忘了上次廖导?还想风评被害一次?”

  “……”诸葛青无语,懊恼地说:“早知道应该直接去外边开房。”

  王也还来不及说什么,却听得身边忽然传来别的响动,伴着后侧车门的打开,张楚岚委屈的声音响起:“你们确实应该直接去开房的,我只是想偷个懒睡觉而已。”语气尽是心累。

  王也:“……”

  诸葛青:“……”


评论 ( 22 )
热度 ( 5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