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烈焰浮冰 31(正文完)

阅前须知:

 娱乐圈AU,ABO背景下的双A,十八线名不见经传小演员也x年少成名影帝青。

 

 

 

31

  不出意料的,《谋臣》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而在《谋臣》首映后,诸葛青也恢复了与王也的日常互动。不少的媒体都展望接下去的电影节上,《谋臣》成为其中的大热门之一。

  紧张的宣传期过后,就是红毯,也青二人照例是搭档了自家公司的前辈。

  红毯之上星光熠熠,诸葛青挽着前辈,慢慢走到红毯尽头——有个身影正等待着他。然而还没和王也说上话,他就被夏禾截胡了。

  前辈了然似的退开了一段距离,这让诸葛青有些尴尬。但随即,他朝夏禾身旁的张灵玉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张灵玉回道。

  “前一阵子你们闹得可真够大的。”诸葛青道。

  “我喜欢。”夏禾轻哼,面上尽是满足的笑意。

  张灵玉面色微赧,他与夏禾在《江湖客》之后又合作了一部爱情喜剧,结果重燃爱火,再加上原本的误会解除,在一起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两人曝光恋情闹得风风雨雨,微博热搜瞬间爆炸,甚至导致了一段时间的微博系统瘫痪,可想而知这场恋情对于娱乐圈的震撼到底有多大了。但风暴之外,张灵玉和夏禾却过得格外甜蜜,仿佛是想把之前错过的几年全部补回来。

  “倒是你,可能闹得比我和灵玉都要大吧。”作为多年挚友,夏禾当然知道诸葛青和王也的那点事,“除非你想金屋藏娇一辈子。”

  “我哪舍得藏啊,”诸葛青望着不远处默默注视着他的男人,轻轻一笑,“我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

  “哈哈,那我等着包红包。”夏禾抛了个媚眼,“我跟灵玉就先进去,不打扰你和你男人了。”

  诸葛青挥挥手,然后大步朝王也走去:“等了很久了吧。”

  王也摇摇头:“那倒没有。”

  “我们也一起进去。”诸葛青伸出手,原本下意识的想去握的动作在中途拐了个弯,去揽了王也的肩。

  “好。”

 

  本届电影节竞争得格外激烈,纵然《谋臣》承载了不少人的期待,但是剧组对它的获奖情况还是保持了最低限度的猜测。

  诸葛青和王也座位相邻,倒是很适合两人私下交流。先前的最佳导演奖廖忠凭借着《谋臣》入围,但最终还是陪跑,奖项爆冷落在了一个小众文艺片导演身上,因此作为《谋臣》主演的二人虽然被大部分剧组人员发消息玩笑说要“雪耻”,但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老王,你觉得能获奖吗?”诸葛青低声凑到王也耳边问道。

  “尽人事,听天命吧。”王也微微侧过头。

  “王先生说的是。”诸葛青笑道。

  “你很想要?”王也问道。

  诸葛青笑而不语,抬头望向远处的舞台,心中暗暗想自己更希望看到身边的人能登上那边。

  “最佳导演奖”颁发完毕,即将轮到最重量级的奖项之一。

  即使已经放稳了心态,诸葛青在主持人报幕时还是忍不住将心提了起来。王也坐在椅上,伸手轻拍他的手背。

  “……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奖还是一如既往地竞争激烈啊。”受邀颁奖的老天师笑着缓和了现场气氛,但很快,又把众人带入了紧张的情绪之中。

  他拆开信封,慢慢地展开信纸,动作在大屏幕的播放下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咦?”老天师故作惊讶,“倒是和我有些缘分……”

  他抬头扫视了一圈台下的众人,放缓了语速,仿佛是要让所有人都能听清楚他待会儿讲的每一个字:“最佳男演员奖,就是……

  “《谋臣》,

  “王也,诸葛青!”

 

  掌声如雷鸣,诸葛青和王也在那一瞬间几乎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他们二人相视一眼,慢慢起身,拥抱彼此。

  在无数的祝福声中,他们一同登上了最高处。

  星光璀璨,他们并肩携行。

  ……

  多年后,两位影帝在微博发布了同样的照片,两个牵手的背影走在石板小路上,端是一派悠然自适。

  配字道:“同道同归。”

 

 

 

 

  《烈焰》的正文算是彻底完结了,这些日子感谢各位的陪伴了。这个故事算是我很久以前就在构思的,当初和一个亲友脑双A的时候就想写一个被封杀的十八线王总x年少成名影帝青,结果到亲友出坑,我都没有下笔。

  原本以为完结之后会有很多话想说,可是现在却觉得说什么都有些多余,那么我们接下去的番外见吧。

评论 ( 15 )
热度 ( 5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