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一帘山雨随寄君 30

  待诸葛青再次清醒时他已回了青丘,躺在白玉床上,身侧抱着一只白色小猫的诸葛白忐忑地陪侍左右。

  “青!你醒了!”诸葛白见诸葛青睁开了双眼,不由惊喜地道。

  “……他呢?”诸葛青缓缓地起身,声音微倦。

  诸葛白面上欣喜的表情忽然凝固,抱着小猫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是长老们带我回来的?”

  “嗯嗯!”诸葛白慌乱地点点头,“人间出了那么大的异象,自是惊动了长老们。他们去了人间把青你给带回来了。”

  其实本没有诸葛白所说的那般轻松,天劫刚过,同族长老来到人间,在京城西郊最外围见到了昏迷不醒的诸葛青,当时他的脸色惨白如纸,呼吸极为微弱,似乎一阵风都能夺去他的生命。

  而此刻的西郊已成十方焦土,再无生机。

  那处绝境中,只有发出浅淡荧光的白虎魂魄还瑟瑟发抖,它本为神兽,却被王霭篡夺了仙籍,封锁在妖族内丹中,然而祸兮福之所倚,正因如此,王霭到最后竟作为一道屏障,庇护了它。

  长老们在带回青白两兄弟时,念着同为妖族的情谊,也将这只白虎带回了青丘,约莫再修炼百年,也能重新修成妖身。

  不过这一切并不是诸葛青所在意的,刚一醒来,他便挣扎着,在诸葛白的搀扶下,跪在长老门前。

  偶有同族人或惊疑或看热闹的目光落在他身上,诸葛青面色却是波澜不惊。

  “孩子,你是何必呢?”长老传音而来。

  诸葛青淡淡一笑,轻轻地推开仍扶着他的诸葛白,并让他驱退周围的人。

  待到周遭同族尽散去,他才开口道,“他还在吗?”

  长老出现,眉目间隐有悲悯之色,“你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诸葛青慢慢地举起自己的右手,看着空无一物的掌心,良久,才惨淡地笑了出来,“我原以为……他是成仙了的。”

  长老缓缓地扶起诸葛青,长叹了一口气,“你的这位恩人已经消散在天地间了……孽缘,真是孽缘啊。”

  “是吗?”诸葛青道,似是咽下了嗓中腥甜。

  “我们曾为你算了一卦,本以为王也是你成仙路上的一劫,可是我们都错了,你才是他的成仙之途上最大的死劫。”长老犹有不忍,别过眼去,不再看诸葛青瞬间灰败的面色。

  “当真好笑,”诸葛青道,眉眼弯起。

  “不过他既已消散于天地之间,你系在他身上的因果也散了。”长老道,“最后的一道天雷他也为你挡了,你也终能登仙途证大道了。”

  诸葛青不可置否,面上笑意轻且寡薄。

  当日他与张楚岚谈及消解因果一事,彼此都避开了这种让人魂飞魄散的手段,可造化弄人,自己却以这种方式销了这份因果。

  长老接下去的话,诸葛青再没听进去,经历了雷劫,本就重伤未愈,他转身离去时,背影伶仃,令观者不由唏嘘。

  只是,当他终于好些后,便一人离了青丘。

  诸葛白急忙跑去向长老报告,长老却只是轻叹了一声,“痴儿,天劫易过,心劫难历啊……”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