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红白 06

  诸葛青掌心发冷,竭力控制自己不露一丝的情绪。

  那女鬼看似趴在了他的背上,然而诸葛青却未曾感受到任何重量。

  不远处的三少爷仍不带感情地念叨着对女鬼的情深意重,可是这一方诸葛青却在与女鬼大眼瞪小眼。

  手指隐在宽大的衣袍中微微摩挲,刚才沾上的红色粉末还未擦尽,若他猜的不错的话,那应该是用朱砂混合着雄鸡血调成的,属于至阳法物,正好能对鬼魂这类阴损的东西产生不小的危害。

  身前的人不动,女鬼的耐心似乎被磨去,一张脸更加凑近,诸葛青心知是时候了,飞快地伸出沾着朱砂的二指直直地点向女鬼的眉心。

  刚碰上女鬼的身体,诸葛青只觉一股阴寒顺着手指进入身体流淌过四肢百骸,令他不由打了个哆嗦。

  而女鬼也不好受,被朱砂沾上的瞬间就飞快地退离诸葛青的身边,原本精致的美人脸因极度的痛苦而扭曲变形,喉咙深处发出了野兽般的低吼。

  这一声音响彻原本寂静的小院中,原本蹲着的三少爷被惊到,起身转过头去看着一人一鬼的对峙,面露震惊。

  诸葛青也瞧见了三少爷的神色,只见那人面上虽惊,可是眸光却仍如白日里那般坦荡清明,他心底亦是一惊,这王也此刻明显保留有自己的神智!

  二人目光有一瞬相接,三少爷立刻低下头去,让人窥不出心绪。

  虽心有疑虑,但不远处有女鬼虎视眈眈,诸葛青也只能暂时放下问询王也的念头。

  借着皎洁的月光,诸葛青才发现女鬼身上穿的竟是前朝的大红喜袍,一头及腰长发柔顺地垂下,面上虽略有些许脂粉的痕迹但仍能窥出其五官的端庄秀丽。

  离这女鬼远了几分,诸葛青此刻也有些功夫开玩笑,心道这位三少爷倒是艳福不浅,竟遇上了这般标识的美人。

  只是这红衣女鬼可比一般的鬼魂要来得凶恶得多,毕竟有道是“宁听白衣哭,莫闻红女笑”,这大红喜色一旦运用得不得当,就会变为大凶。若是作祟的鬼魂穿了红衣,那定是生前怨念极重死后化作了幽冥厉鬼,若一个不对待妥当,便会为自己招来杀身灭门之祸。

  今夜诸葛青本只是想暗探府邸,也没做太多准备,却不想与这女鬼打了个照面。

  诸葛青一挥袖,一阵狂风卷起院内的尘土刮向女鬼,稍稍阻隔了视线。他深知这个简单的招数根本不会对女鬼起多大作用,充其量不过是起了迷惑的作用。

  那女鬼似乎有些顾忌,冷冷地望了诸葛青一眼,飞身翻过围墙,消失不见。

  诸葛青也并不打算去追击,立在原地,只是当他转过身再去找三少爷时,却发现这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诸葛青愣了愣,终是转身回了房,只是这一夜怕是再无闲情去入梦会周公了。


评论 ( 1 )
热度 ( 2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