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在劫 04

  就这样在武当呆了三四日,天天都是长辈厢房与自己客房两点一线,加上斋饭也无比清淡,诸葛青百无聊赖地赖在山上,又一次深刻意识到自己没去成罗天大醮是个巨大错误。

  唯一欣慰的是,在他提了意见的后一天,王也就将配粥小菜换成了榨菜。

  他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问过王也怎么对他这么上心,王道长却表示自己只是在完成师叔分配下的任务。

  可是当彼此视线相交一瞬,却又心照不宣地移开,默契地将话题转到别处去。

  仿佛是有蜻蜓点过水面,可却没有卷起涟漪。

  与前辈相谈甚欢,结束聊天后从厢房走出,才发现已是下午,诸葛青和迎面走来的道长们打了个招呼,问清了王也的位置,便慢慢悠悠地荡了过去。

  说起来,按照他这个闲不惯的性子,这些日子空下来的时间全用来踩点了,到现在也算是把这一片的建筑群都熟悉了个遍。

  很快他就找到了钟鼓楼前扫地的王也,还没走到跟前他就扬声说道,“王道长,我又来叨扰你了。”

  王也动作不停,一点也没受影响,“今天你又想怎么折腾?”前些天这位就一直用武当的待客之道来要求自己给他做导游,逛遍了山前山后,只是苦了他牺牲了往日的会见周公的时间。

  “知我者,莫若王道长也。”诸葛青接腔,还特意拉长了调子带了点戏曲的味道。

  “唉,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好了。”王也放回扫把。

  观这地砖洁净,诸葛青方知他今日的功课已毕,这才放心地提出了自己此行的来意,“我在这山上呆了好几天了,闲得骨头都痒了,要不王道长陪我过几招?”

  王也愣了愣,“这……不太好吧。”

  却见诸葛青已摆出了招式,王也本不愿与其交手,但是看见那人眼中燃烧的战意,便知道这场比试是逃不了的。

  楼前的场地并不大,而且周围一草一木都是历史文物,毁坏的代价还是挺大的,二人往来过招间还是施展不开。

  王也明面上修体术,在这场比试中倒也游刃有余,只是诸葛青虽也修习了八极拳,但是掌握最熟练的手段却不能够使出,打得倒是有些憋屈。

  王也又慢悠悠地跨开一步,稳住下盘,作防御状,诸葛青拳已积势,即将攻出,可突然间听得前院传来游客嘈杂的声音,二人默契地同时散了炁。

  只是此时游客也已进入,从他们的角度看过去,见到的是一个道长和一个长相帅气的小哥摆了个亲密的姿势,小哥的大半身形被道长挡住,只是他的动作仿佛是在朝道长靠过去。

  几名游客面面相觑,王也与诸葛青忙退了回去,诸葛青微笑着,完全看不出尴尬,“我在和这位道长交流太极拳的心得,毕竟武当道长们的太极拳比起公园里的老大爷们肯定要正宗。我回去教给我爸,让他平时也能锻炼锻炼身体。”

  游客听了,也没怀疑,随口夸赞了几句“孝顺”之类的话,便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

  诸葛青忽悠完游客,扭头却看见王也以一种古怪的目光盯着他,“王道长,你这是什么眼神?”

  “你还挺能编的,”王也道,这种颠倒是非的能力不得不服,“不过你爸知道你把他比成体弱多病的老年人吗?”

  “你别说出去不就行了?”诸葛青将食指顶在唇前,嘴角噙着笑意,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不过这么一来,倒是被打断了。”

  “没事。”

  “既然气氛被破坏了,再继续下去也没意思。”诸葛青道,“王道长……”

  王也见诸葛青的不怀好意的样子,就知道这人肯定没打什么好主意。

  “这些天我算是发现武当没啥夜生活,要不今天你就跟我下山好好放松放松,就当赔了我这次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试?”


评论 ( 2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