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鬼童 03

  虽是自报了家门,但是显而易见,男主人并未信任王也与诸葛青,见妻子昏迷过去,他便随口打发了二人,说明日详谈。

  回到客房,诸葛青摸摸鼻子,“似乎……被小瞧了。”

  “也不怪主人家谨慎,我看这户人家的样子,怕是很早就出了这档子事但却一直没解决。”王也倒是无所谓。

  “不过,三少爷可有猜到发生了什么?”

  王也摇摇头:“这倒是没有,你有发现什么吗?”

  诸葛青沉默一瞬,才缓缓开口道,“夫人明显是受惊过度,加上先前她说的‘害人’一事,倒是很有可能又是冤魂索命,只是我却未在院子中感受到丝毫怨气。”

  “你说的是,”王也道,“只是不知被害之人是何身份,与这户人家又是何种关系。”

  “那便等明日询问了主人家再见分晓。”

  经过这一夜的折腾,二人也没有心思入眠,数着时辰等待天明。

  天一亮,二人便同时从修炼中睁开双眼,整理好衣物便来到昨日的大厅,却不曾想到男主人也早早地来到。

  王也观他面色发黄,眼底淤黑甚浓,便知他这一夜怕是也没得一个好梦,心中不觉升起一丝同情的心情。

  男主人见了二人,有气无力地道,“昨日未能招呼二位先生,实在是在下的疏忽。”

  “怎会?”诸葛青笑道,“我与好友还要感激老爷您的热情款待,若不是老爷您宅心仁厚,我俩怕是要露宿街头了。”

  被戴了一顶高帽,男主人面色稍缓,语气中的轻慢略消,“先生客气了。”

  “是老爷您古道热肠。”诸葛青回道。

  王也站在一边看这两人寒暄好一阵子,见男主人渐渐消了对自己的防备,终于切入了正题,“我与诸葛兄弟昨夜见到您与夫人似乎被邪祟纠缠,便想着帮您除去它以报一宿之恩。”

  “二位真有古之侠士之风。”听到王也的话,男主人似是赞叹道,却绝口不提昨夜之事。

  也青二人颇为无奈对视一眼,便知这位老爷还没能完全信任他们。

  诸葛青暗中叹了口气,看来得拿出以往跑江湖招揽生意的小手段了。

  只是还没开口,一道惊恐的女声自内堂传来,“他来了!他来了!”

  三人还未反应过来,连通内堂的走廊前的门帘被人一把扯下,昨夜的女子捂着肚子衣衫不整地从后跑出,狠狠地掐住了男主人的手臂,惊恐到五官都扭曲,“他来带走我的孩子了!老爷!求求你!救救我们的孩子!”

  男主人被掐地吃痛,下意识地把夫人掀倒在地,只是夫人却没有立刻爬起来,趴伏在地上好一会儿,慢慢地扭过头去,幽幽地盯着也青二人,急促地问道,“二位会救我的对不对?!昨晚就是你们对不对?!”

  王也迟疑着一边伸过手去想拉起女子,一边安抚道,“会的,夫人还请……”

  话未毕,女子猛地推开王也的手,略长的指甲甚至在上面留下几道血痕。这位怀着身孕的女子不知从哪得来了大力,撕开衣襟,连带着肚兜也一并拉开。

  王也和诸葛青还没能闭上眼恪守孔夫子所说的“非礼勿视”一训,他们的目光就被女子隆起的肚子上的黑色小手印给吸引。

  男主人反应过来,忙脱下自己的外衣把妻子裹好,面有不善地盯住已看得目不转睛的二人。

  王也回过神来,复杂地看向诸葛青,诸葛青眼中的情绪也与其出奇类似。

  “二位走吧,”男主人立刻下了逐客令,“贱内失态了。”

  “若是没见到这手印,我与三……王道友还能装作无事发生过,立刻离去;但既然已经见到了,那便不能置身事外。”诸葛青却摇摇头,在男主人已极为愤怒的目光中开口,“这位老爷,你们生的这个鬼娃娃纠缠夫人够久了吧。若是再不除去,怕是过不久你全府上下都会命丧他手,而我与王道友面对那么多条人命,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


评论 ( 4 )
热度 ( 1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