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关于也青还有《烈焰》、我想对读者说的一些话

  看了一下昨天那一章的评论反馈,好像大部分都在说两个人很温柔,这让我非常方。我一向不习惯写的东西被贴上单一的形容词,因为在我看来,这是文手失格的证明。

  可能是我太矫情了,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也青能让读者一下子就想到漫画中的两个人,言行举止、所思所想都与漫画相似相容。我平时闲着没事也会搞些原创(但都是硬盘文),写原创和写同人的目的是不同的。我写原创,天马行空、五光十色,大千想象任我选择,只要写的“好”就行,而“好”的标准是什么,随心而定。

  但是同人不是这样。同人的标准在我心里是定死的,那就是“还原”。不还原,纵然文笔再好、情节再曲折离奇,那就是南辕北辙,作为同人写手就是失败的。每次看到有读者留言说觉得我写的让他们想到了漫画,我一边诚惶诚恐,一边满心欢喜。诚惶诚恐是因为我知道我写的并不算顶尖,能得到读者这样高的评价是一种难能承受的荣耀。欢喜则是在于我的同人文的方向是没有错的,即使文字还要继续努力,但读者的反应已经告诉我:“你的努力没有白费。”

  《烈焰》是架空世界,所以世界观需要我来编织,同时也要在尽量还原人物的基础上延伸他们在这个世界观下因各种独特的遭遇而产生的性格。昨天这一章有些情节我改了很久,删删减减之后才忐忑地发布。对于“温柔”的定义,我认为他们在漫画中就是非常温柔的人,平时的打打闹闹也完全掩盖不住他们内心的柔软。王也会在诸葛青被自己打败失落时进行开解,而诸葛青也会在北京让满心警戒的王也稍稍放松下来,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好的人,我喜爱的就是他们身上的那份纯净。漫画中的也青之间的少年气还是非常明显,但是在《烈焰》的世界观下,两个人都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身上的少年气早已被消磨,留下的是时光打磨过后的成熟,唯一不变的是他们依旧澄澈的心性。在《烈焰》中,他们确实是稳重的(这也是我权衡之下的刻意描绘),也是温柔的——他们已经受过了生活的历练,最初的尖刺也被磨成了圆润的珍珠。

  许是我的笔力没能展现出其中的一二,对此,我对一直以来都关注着我的粉丝感到深深的歉意。以后我会更用心地揣摩人物,并进行写作,尽量不犯上一章的错误。

  

评论 ( 14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