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穹苍野望 · 莺歌 18

  被十几个枪口指着的感觉似乎不太好受,诸葛青耸耸肩,放下茶,勉勉强强将双手举在头侧:“好吧,我确实没想过。”

  “你到底为谁办事?”丹特喝道,兄弟的尸体正在他的脚边躺着,然而他全然没有作为胜利者的喜悦,相反,他甚至预感到死神在自己身后展开了双翼。

  诸葛青诡异一笑:“弑父占母的魔鬼也会害怕?”

  “阿图罗……”大长老颓然,在场其余人虽仍旧抱有幻想,但从诸葛青口中清楚得知教父的死讯,仍是感到难以置信。

  “现在罗马诺还能找出第二人来继承家主的位置吗?”丹特冷声道,他环顾被他控制住的长老会众人,“还是这群老不死?”

  “我们活得是很久,但就算被你杀了,过不了几日,你还是会下地狱来向我们赎罪!”大长老语气尽是杀意。

  “但至少我还能成为罗马诺的掌舵人。”丹特冷笑道,随手揩去嘴角伤口出的鲜血。

  “好吧,好吧,”诸葛青耸耸肩,“那你动手,看在我替你做了几年事的情分上,会死得痛快一点的……”他睁开眼,漆黑的瞳,满是诡谲。

  丹特举枪,瞄准了诸葛青的左腿,手指按在了扳机之上——

  “嘭”!

 

  血色在沾了不少灰尘的白衬衫上蔓延,男人难以置信地缓慢低下头,左胸的贯穿伤口处鲜血汩汩流淌。

  “作为罗马诺的姻亲家族,这样一个杂种通过这种肮脏的手段上位,我们当然不能容忍。”斯文的男声在大门口响起,逆光中,一道高大的身影缓步走来,“多亏了我的小侄女拼死报信,否则就让这家伙得逞了。”

  面容俊美带有明显混血特质的男人微笑着,像是一脚踢开垃圾那般无情地将受了致命伤的丹特踹到一边,褐色的眼睛在金丝眼镜后显出疏离的温和,他状似诚恳地开口:“我已经派人去后山接应青先生的人了,希望能够赶在丹特前面救出大兄。”

  “孔蒂……”大长老先前面对死亡也极为淡然的神情终于阴沉了下来,脸上的皱纹微微抽动,眼瞳深处尽是忌惮。

  “看来我还是来晚了,西里欧还是没能逃过魔爪。”话虽如此,可男人的语气并无惋惜,“所以现在,大兄的两个儿子都死了?”

  大长老闭起眼:“孔蒂的算盘不会成真的。”

  “可是小西里欧的死不是对罗马诺的影响更大,而且你们真的不需要一个继承人?”男人微笑道。

  “继承人不是都……”大长老突兀止住声。

  精致小巧的鞋踏着地毯上罗马诺兄弟的鲜血来到大长老面前,素白的少女从男人背后走出,面无表情,眼中的悲戚难掩坚定。

  男人将手搭在露琪娅肩上:“现在,我和你们是不是都能谈判了呢?”

  大长老扫视在场的同伴们,他们没有像他一样行将就木,欲望还在他们的身体里跳跃,眼底是燃烧的野火。

  他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沉重而缓慢地点点头。

  诸葛青待在一边默默呼吸着充斥着血腥味的空气,脸上似乎带了一张面具,令人看不出他的真实情绪。

 

  门口传来骚动:“教父!教父被丹特的人枪杀了!”

  场中人神情各异,一个年轻男人似乎是被人从背后踹了一脚,踉跄了几步,冲进了大厅中,发觉气氛不对,他挠挠后脑勺,下意识地望向唯一的中国同胞——

  “额……所以我现在打招呼说‘中午好’是不是不太合适?”


评论 ( 3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