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南北战争 04 一匹来自北方的狼总会被南方的冬天教做狗

1、这是一个充满冷笑话气氛的段子合集(也不是非常冷啦),蠢作者把所有的吐槽天赋都放标题了();

  2、轻松诙谐向,两个人南北方差异明显的平淡日常;

  3、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没有任何地域歧视倾向(高亮!)。

 

 

 一件薄薄的毛衣,外边再套一件修身的黑色大衣,诸葛青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点点头。

  整理好着装,透过镜子的反射原理,诸葛青的目光很快被身后床上微微蠕动的“毛毛虫”吸引。

  “老王,你也该起了吧。”诸葛青转身,迈开长腿走到床边,坏心思地扯扯被子的一角。

  “不起,冷。”王也把头蒙在被子里,很是拒绝。

  “哟,您这是起床气?”诸葛青乐了,“只是昨晚我记得我们没折腾吧。”

  “是真的冷……”王也的声音闷闷的,但是身为枕边人的诸葛青自然知道此刻的他已经清醒了。

  “我说老王,你行不行啊。”诸葛青笑道,“你们北方可比我们这里还冷呢。”

  “……北方是干冷,冷也只是冷外边;你们这儿是湿冷,冷到骨子里。”王也从厚厚的被子里探出头来,“受不起,受不起。”

  诸葛青指了指墙上的空调,“为了照顾你这人,我可是把空调开到现在了。房间里烘得我快流汗了,你也不嫌空气燥。”

  “以前都是暖气的,所以这个温度其实也还行。”王也坐起身。

  “是,我们不比你们北方人,有集中供暖。”诸葛青哼哼。

  “没啊,你们不也享受过了吗?”王也反问。

  “我怎么不知道?”诸葛青眼睛微睁。

  “今年的夏天不就实现了江浙沪集中供暖吗?”王也调侃。

  诸葛青皮笑肉不笑地扯扯嘴角,“老王你这冷笑话的本事跟冯宝宝学的吧。”

  “张灵玉。”王也很客气地纠正诸葛青的认知错误。

  “行。”诸葛青十分利落地拿起床头柜上的遥控器,关空调、拔插头动作一气呵成,让王也看得目瞪口呆,“那您就好好怀念我们工折户的集中供暖,空调这种无足轻重的玩意儿我就不让它来扰乱您的心思了。”

  “青,你这就不太好吧。”王也又裹回了被子。

  “另外提醒你一句,接下去还要去村口八大姨家做客,要是迟到,那家规里的风水盘有你跪的。”诸葛青本想拍拍王也的肩,但看着厚被子迟疑了一瞬,便收回手,若无其事地打开门下楼。

  一股冷风从大开的房门卷入房间,细细地吹入了被子的空隙间,令王也忍不住抖了抖,“要不要这么狠啊……”

  …………

  “终于舍得下来了?”诸葛青余光瞥见身旁裹成粽子的某人。

  “嗯。”身材已成圆球的王也点点头。

  “这次不被冻得哆嗦了?我记得你前几天穿成这样也冷得不行……”诸葛青揶揄,但见王也神色如常,他心中恍然,“你不会开风后了吧……真是,暴殄天物。”

  王也倒是很不在意自己把八奇技之一的风后奇门当成了贴身暖宝宝,伸出手很自然地抓过诸葛青的双手,“你看你手都冰成啥样了,就别硬撑。”

  只是见诸葛青一副“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就知道这货肯定不会为了温度放弃风度,便很是挫败地叹了口气,暗暗把范围扩大了几分——

  “这下不冷了吧。”

  “还行。虽然不是集中供暖,但特供暖气也不错。”

评论 ( 9 )
热度 ( 3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