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当王也看到也青同人时,他在想些什么 11

阅前须知:

  1、原作背景,当王道长误入了异人论坛中一块粉色区域后发生的一系列连环车祸,可以允悲一下。

  2、文中文极度OOC,记得自带避雷针。

 

 

 

11

  王也觉得自己正在经历自己这二十六年里最大的劫难,他的喉结艰难地上下滚动了一下,脑子里虽然乱得不行却还要保持镇静,“老青你……哈,这种事,我、你……”

  诸葛青看两个人的神色就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朝傅蓉扔了一把锋利的眼刀,而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老王,那事是我对不起你,我当时真的是猪油蒙了心,现在要是想打想骂都随你,我……绝对不说二话。”

  “你这……何苦啊……”王也心里也是一团乱麻,他叹了一口气,“我们出去聊吧。”

  诸葛青点点头,跟在王也身后出了大楼,全然不顾傅蓉“等回来再揍你”的眼神。

  二人进了楼下一家咖啡店,王也喝不惯咖啡,只点了一杯白开水,诸葛青此时也没心思管自己的口腹之欲,随意点了一杯苦咖。

  伴着袅袅升起的水雾,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王也双手捧着杯子,心中纠结,在今天以前他从来都不知道诸葛青对他有这种心思,而他也从来把眼前的这只狐狸当成自己一位至交好友,从无越界之想。就算无意间闯入了新天地,三观在里面得到了重塑,但也只把同人文里的“也青”二人当做是顶了自己和诸葛青名字的陌生人。可是突然之间告诉他,其中的“诸葛青”就是自己身边这个熟悉的人,甚至因为他对着自己说不出口那些情绪,所以把情绪发泄在网上以求一时心安。若是之前不知道,他也就将文章与真人划分得一清二楚;但既然知道了,他又怎会冷眼看好友在苦恋的泥淖中挣扎?

  眼前的人终是沉不住气,放下杯子,只是杯底和桌面发出的清脆磕碰声泄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心绪,“老王,对不起。”

  “啊?没有没有。”王也一时还有些搞不清诸葛青的路数。

  “我原本是想着等到我彻底放下以后再和你说的……”

  老王,你等我,所有事情都解决以后,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亲口对你说……

  王也瞬间就觉得自己不太好,忙打断诸葛青的话,“老青,你等等!”

  诸葛青狐疑地看了王也一眼,但还是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王也顿时语塞,良久,憋出一句,“……你要是真说了,我们可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诸葛青的脸色一僵,“是吗?”

  王也只觉得自己似乎见到了对方头上有两只小动物一样的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了下来,好不可怜。

  一时间,场面又安静了下来。

  突然,诸葛青的手机发出了一声微信的提示音,他抬头见王也不怎么介意,便打开一看,这一瞧,让他的眼睛猛地一睁。

  王也心中突然不安,却见两三条提示音过后,眼前的狐狸慢慢地收起手机,面色略微复杂地开口:“傅蓉刚才发过来几条消息……老王,你是从哪里知道‘友人A’和‘男孩’的故事的?”

  王也:……大意了!

评论 ( 32 )
热度 ( 292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