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藕饼】街角巷尾 · 上

阅前须知:

    1、现实架空设定,伪·站街流莺藕x医科大学生饼,没有性转,不逆cp(高亮)

      2、情节纯属虚构,请勿过于认真考据。

 

 

 

满天黑沉沉的乌云遮挡住黄昏所有的余晖,仿佛下一刻便会翻覆成倾盆暴雨,迎头浇下。颜色灰暗的上世纪余留的贫民住房密密仄仄地拥挤在一起,无数人声嘈杂簇拥,却如同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飘渺蜃音。远方地平线上隐约可见高大的建筑物,好似与此处完全不同的折叠空间。

狭长巷子口的白色石灰涂层早已所剩无几,裸露出绛红的方砖,稍微用手一按,便能扣下一小块砖石。一道高瘦的身影毫不在乎地压了上去,红色的砖灰在纤长的小麦色脖颈后留下一道绯红,一直蔓延入稍显狭窄的修身领口内,宛如在引诱人深入探寻秘境。

廉价的黄色长卷发服帖地垂下,蓬松的质感给人带来那张脸似乎不比成年男性的巴掌还大的错觉,加之那人还戴了一副宽大的遮住了大半张脸的茶色太阳镜,更显出那张面孔小巧秀美。虽因为唇上涂了大红色的唇膏,气质显出风尘艳俗,但在这样的情境下,却是再合适不过了——在城市边缘的贫民窟中,像这样的站街娼妓最是不缺。

似乎久等都未有客人光临,女人不耐烦地曲起一条腿搭着墙,豪放得完全没有形象可言。上半身的黑色衬衫清晰勾勒出优美的曲线,但下身却是一件长至脚踝的雪纺长裙,借着昏暗的光依稀可见两条修长的腿。

遥遥望见一道高影缓缓走来,女人连忙站直,镜片后的眼目光如炬。

来人更近了,竟是一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子,面容清隽淡雅,身姿如同劲柳一般挺拔飘逸,气质出尘,与这个地方分外格格不入。

男人目不斜视,来到女人面前时也仅仅只是迟疑驻足了几秒,便打算远去,女人却伸出右臂阻拦:“小哥你第一次来?”她的嗓音稍低,不似寻常女性那般婉转尖细,但却别有一番风情。

“算是吧。”男人犹豫地回答道,声音温润就如同他在第一眼就给人留下的良好印象一般。而也正是如此近的距离,他惊讶地发现,这个明显不是良家的女人即使穿了平底鞋,也比他稍微高出了一点。

“怎么,瞧不起高个子的女生吗?”女人似乎瞧出了他的惊讶,早一步开口先发制人。

“……没有,”男人涨红了脸,很明显对于主动的女性毫无招架之力。

“看你的样子,是城里的大学生?”女人抬手,握住镜架滑落些许,露出一双眼尾昳丽上挑的凤眼,黑色的眼线狭长飞扬,格外勾人。

男人不知为何,后退一步侧过头不愿直视:“嗯,是、是医科大学药剂专业的。”

因为躲避对方的视线,所以他并没有发觉女人在听到回复时,目光沉沉,却又转瞬间露出冰冷的笑意。

下一刻,她的语气缓和了几分:“你可以叫我……‘吒儿’,要不要去坐坐。”

男人连忙摆手:“不用了,我有事,不打扰了!”

“别啊,”女人懒洋洋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花不了太多时间,很快的……”她尾音拉长,仿佛意有所指。

“你……”男人期期艾艾,“我看你和我好像一样大……怎么、怎么做这种事情?”

“没钱啊,”吒儿面不改色,“家里大哥二哥结婚,欠了好一笔彩礼钱,我只能辍学赚钱填补家用。城里警察管得严,所以只能到这里来寻活了。一百一次,五百包夜,小哥你要不要帮帮我?”

男人显然是象牙塔中被保护得非常好的学生,神情分外纠结,喉结上下滚动,终于他轻轻点了点头,似乎是因为第一次做坏事,声音格外低:“那个……我叫敖丙。”

“很好,敖先生,”吒儿分外愉悦,“那我们走吧。”


C市,近一月来发生三起连环凶杀案,受害者都是在贫民窟站街为生的流莺娼妓,上级领导震怒,命令公安局治安管理组在此案造成巨大的社会恐慌之前及早侦破。

凶杀发生地点位于城外的老旧贫民窟中,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加之摄像头不足且大多数都因报废或是被盗等原因而无法使用,破案难度极大。且其中的居民大多身负或大或小的案底,在底层苟延残喘,自然不愿意与警方有任何接触,难度更是进一步加剧。

一月下来,特别行动组总负责人太乙的腰围都瘦了一圈。

庆幸的是,在法医组的协助下,警方发现三位受害人死前有被注射过神经毒素的痕迹,因此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任由宰割,而一般人是很难有获得此类药剂的渠道,嫌疑人范围进一步缩小。另外经过组员的便衣探访,终于撬开了部分原住民的嘴,通过仅有的信息刻画出了一个模糊的犯罪嫌疑人肖像。

男性,二十岁左右,体型高瘦样貌清秀,受过良好教育,拥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因为警方的消息封锁,有极大的可能会近期犯下第四起凶杀。

特别行动组根据画像所反映的情况,打算在其最有可能出没的地方安插便衣,以期能早日抓捕归案。但看着地图上画出的妓女日常出没点,众人犯了难,原因是行动组虽然拥有不少女性,但是能够实施抓捕行动的却没有多少,大部分都是办公室文员,加上此案不能轻易公开,向别的部门好说歹说借调成员,最终也还是剩下了一个空缺。

太乙神情凝重:“这个问题很大啊。”

办公桌前,特别行动小队队员围坐在一起,同样面露愁苦。

“哪吒,你是队长,你来说说你的看法。”太乙直接对坐在自己身边,双腿架上桌面的小伙发问。

男人取下覆盖在面部的报纸,露出一张堪称秀气的脸:“引蛇出洞,一网打尽,这不是原定的方案吗?”他曲其食指,轻轻敲击桌面。

太乙将报纸卷成圆棍,狠狠打在哪吒后脑:“你个瓜娃子,问题就是第一步就卡住了!”

其余小队成员见上司插科打诨,彼此面面相觑,他们当然知道队长与太乙总负责人是师徒关系,但神仙打架,他们自是不能掺和进去,免得误伤。

“要不……”一个戴着瓶底厚度镜片的女生举手,“我去吧?”

“不行,”哪吒果断否决,“嫌疑人格外凶残,而且不确定对方是否有除神经毒素以外的毒药,你没受过专业训练,很容易被歹徒得手。”

“队长!”女生也有些着急,“那也不能就放着那个缺口不管啊,万一对方下一次就打算在这里狩猎呢!”

“你是我的队员,我必须要对你们每一个人负责。”哪吒抬眼,目光凌厉尖锐。

“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太乙突然开口。

“什么?”众人好奇。

“其他地方不是抓过几个男扮女装出去卖淫的吗,”太乙喝了一口茶,“更神奇的是,他们居然都成功把自己卖出去了。”

“有点道理……”哪吒摩挲着下巴,“那谁去?”

话音未落,他背后一凉,顿然发觉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身上。

“你们什么意思?”

“队长……”其中一个男性队员幽幽开口,“你知不知道在警校,别人都在背后叫你什么?”

顿了顿,另一个队员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说清楚。”哪吒顿觉不妙。

“……校花,哈哈哈。”另一个年长哪吒几岁的学姐女警为他解答。

霎时,一群人皆当场笑倒。

诚然哪吒能力极强,能够在短短几年的功夫里就升职,但他的相貌则是男生女相,气质充满煞气,但这种气质却又被过于精致的五官调和成一种锋利惊艳之美,使人见而忘俗。

见哪吒的面色越来越黑,第一个开口的队员还不忘火上浇油:“就是队长你在警校就很能打,所以大家都不敢在你面前说。不过我听过一个不知真假的传闻,似乎上一届有两个学长喝醉了酒,因为你的归属问题开始打架,最后双双进了教务处。”

“我觉得按照队长的姿色,再梳妆打扮一下,还真有可能引出凶手。”

“我不愿意!”哪吒气到想掀桌。

“好徒儿啊,你这是为国家做出牺牲,”太乙捧起贴着小猪佩奇贴纸的搪瓷杯,“人民都会记得你的。”

“他们要是记住了,明天你就可以看到‘因内部权力倾轧,一警员投海自杀’的新闻。”哪吒撂下狠话。

“队长,冷静!”

“别冲动!杀人不可取!”

……

“唉,徒弟,既然你不愿意献身,”太乙叹了口气,“那就只能我这个做师傅的顶上了。”

一室寂静。

“师父……你,认真的?”哪吒惊疑不定。

“姑娘们,你们把手头的化妆品和裙子都拿出来,我先试试妆,”太乙站起身,走到小文员的办公桌旁,“小李啊,你的口红放哪里了?”

“……我,我来找。”文员小姑娘结结巴巴地回应道。

“算了算了,”哪吒自暴自弃地瘫倒在椅子上,“我上就我上,你们赶紧的,别等我反悔!”


办公室的姑娘们对视一眼,都看懂了彼此眼中的兴奋之色。

“我!我把我的眼影拿出来!”

“我的散粉是纪梵希的!”

“站街女用不起那么贵的东西。”

“嗨,你觉得来买的男人会看得出来吗?”

“……有道理,队长,你等我哦,马上!”

……

其余男警员瑟瑟发抖,望向哪吒的目光已经多了几分瞻仰烈士的感觉。

哪吒咬牙,心里发狠,没想到上级突击检查了那么多次,这群女人还是藏了如此多的化妆品,等下次卫生检查,说什么都要一锅端!

“我上淘宝搜了硅胶假胸,这个一定要。D罩杯怎么样?”

“D好,肯定很诱人。”

“之前扫黄那些站街女都穿得非常暴露,超短裙要不要来一件?”

“当然要!”

……

“队长……”小李幽灵一般拿着一罐神秘流体来到哪吒面前。

哪吒语气极差:“有事?”

“你知道的,男孩子的腿毛很长,穿裙子会不好看,”小李的双眼露出诡异的光,“一般的脱毛膏还是会留下胡茬,所以我们用蜜蜡怎么样?”

“……”


一阵怒骂后,哪吒如几位女士的心愿,在把无关人等赶走后,试穿了一件短裙。但由于腿部肌肉线条过去清晰,因此众女只能遗憾地放弃短裙攻势,退而求其次换成了一件波西米亚风格的长裙。对此,短裙主人表示分外惋惜。

“啊,年轻真好,”太乙在门外,笑着喝完杯中的茶水,无不可惜地感叹道,“就是我又没了用武之地。”

其中一位男警员震惊地瞪大双眼:“前辈,您刚刚那些话难道不是对队长的激将法吗?”

“在你眼里我就这么狡诈吗?”太乙不满,“作为领导人,我当然是要身先士卒的。难道你觉得和哪吒比起来,我不如他能抓犯人?”

男警员低头看了看太乙腰间的一圈啤酒肚,又抬头打量对方堪比笑脸弥勒佛的面庞,很是委屈地默默把良心按回肚子里。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48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