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藕饼】街角巷尾 · 微醺(番外1)

阅前须知:

    1、现实架空设定,伪·站街流莺藕x医科大学生饼,没有性转,不逆cp(高亮),前文指路→【上【下】

      2、情节纯属虚构,请勿过于认真考据。

 

 

 

“您已被李哪吒拉入群聊。”

敖丙从水汽蒸腾的浴室一边擦着头发走出一边拿起桌上的手机,第一眼便被微信的提示消息所吸引。

连环杀人案告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或许是因为破案神速,又加上学校“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这件大案在社会上竟也没有引起太大的骚动。而重新回归平凡日常的他,每当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意外,总会疑心这是否只是自己上课太累了而做出了一个噩梦,只是那个噩梦中,在浓密阴云下,有人在岔路口拉住了他,至此往另一个光明的道路上走去。

“@敖丙,小哥哥,好久没联系啦,案子彻底结束啦,我们小队打算出去聚一餐,你算是本次案件的大功臣,要不要赏脸一起出去搓一顿?放心,这次打土豪,全部由队长买单。”一个不认识的ID在群里热情地圈了他。

敖丙其实并不习惯于自来熟,但是看着熟悉的荷花头像在下一刻大方承认“对,我请客”,他不由会心一笑,开始打字:“好。”


“啊啊啊!他同意了!”小李抱着手机在沙发上打滚。

“多大点事儿,”哪吒嗤笑道,“要我说直接把他微信分享给你得了,你还非不愿意,偏要兜那么大一个圈子,吃饱了撑的。”

“都怪队长你!”小李埋怨道,“要不是当时你忘记拿我的手机了,我也不会曲线救国啊。毕竟我是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主动?”

哪吒摇摇头,他果然还是不懂女人的心思。

“待会儿我把地点给他发过去,其他我就管不了了。”哪吒拿起水杯,走到饮水机边上弯腰接水,淡蓝色的衬衫制服紧密贴合身体,显露出高瘦的腰线。

小李撇撇嘴,小声吐槽道:“队长,这就是你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的原因。”

“小李,加油,争取拿下敖丙小弟弟。”

“我看那小伙子还真的不错,我看好你啊。”

……

在其他同事的鼓励下,小李心中也渐渐升腾起豪情壮志,觉得脱单的希望就在前方。


直到坐到用四张桌子拼成的烧烤长桌前,坐在同事们特意为她空出的心仪男生正对的座椅上,虚假的勇气就跟气球一样,用针尖一戳就全部泄掉了。

还处于象牙塔中的少年气质清和温润,一身简单的白衣休闲长裤在夜间仿佛发出莹润的微光,也许是因为对大部分的警员都不熟悉,他微笑浅淡,礼貌而又拒人千里之外。哪吒则看出了他的不自在,出于对年轻人的关心,便熟稔地坐到他身边,给客人细心地安排上各类烧烤小食。而对着唯一算是有点交情的人,敖丙也渐渐放松下来,开始与哪吒交谈,只是两人之间的气氛却慢慢地没法插进第三人。

小李怏怏不乐地在地下打开手机进入原本的小群:“怎么办,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就只和队长有交流。”

其余人在大快朵颐之际往那一处投去一眼,转而低下头默默打字。

“队长也真是,说好的大家一起帮小李做僚机呢?”

“这也不怪队长,毕竟敖丙小哥哥明显不是外向的性格,队长还是他唯一认识的人,如果队长不在的话,话题才是彻底没法打开。”

“可是队长坐在敖丙边上,小李怎么过去呢?”

“你们谁去提醒队长一下?”

“咳,队长,都下班了,咱们要不去点些啤酒吧。”一个男同事站起身,走到哪吒身后,打断了两人谈话。

哪吒有些疑惑,但抬头见小李怨念的目光,福至心灵:“可以,不过先说好,开车的人只能以茶代酒。”一边说着,一边挪开椅子,往远处的冰柜走去。

这下只剩敖丙和小李大眼瞪小眼了,小李面色通红,却还是不说一个字,敖丙在实验室泡久了,对正常的人际交往也已经有些迟钝,并不觉尴尬,只是自己坐在那边自顾自地吃哪吒之前给他点的烤肉。

于是,场面又诡异地安静了下来。


“啊!不行,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始!”小李又抓狂了,“我也许就是单身的命吧!”

一个已经结婚的女同事看不下去了:“小李,你看我接下去的做法,学着点。”

在众人的目光中,气质亲和的御姐来到哪吒原本坐着的位子落座:“小哥,我听说你刚见到我们队长的时候,应该是在路口吧。”

敖丙放下烤串,点点头:“是啊。”

“可惜为了不打草惊蛇,离得有点远,看得不是很清楚。”女同事状似遗憾地叹了一口气,“我们队长女装应该很好看吧。”

记忆中又一次掠过那双倨傲潋滟的凤眼,敖丙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于是只能沉默。

“我跟你说啊,我们队长长得虽然很花美男,但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是一条铁骨铮铮的单身狗。”女同事用拉家常的八卦语气说道。

“怎么说?”敖丙耳朵微动,还是被吸引了。

“你知道吗,我们队长在被家人逼着考入警校前,是个不折不扣的处在叛逆期的不良少年,险些背上案底,”女同事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果然八卦才是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最佳途径,“后来叛逆期过了,他也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就开始真正热爱警察这个职业。”

“他在警校的成绩经常破纪录,算是风云人物吧,当时分配到警局,无数小姑娘春心萌动,要不是我当时已经有男朋友,估计也会动心。”

“可惜啊,桃花飘他身上算是白瞎了,这么多年下来,没个被他的脸所迷惑的小姑娘,比如你对面那位,到最后都会清醒地认识到脸不能当饭吃。队长这人直男到一种境界,这么说吧,就是有人脱光了往他怀里躺,他也只会觉得这是对他的钓鱼执法。”

敖丙忍俊不禁:“我觉得你太夸张了,李警官是好人。”

“所以我们看他女装,心里都非常舒坦,”女同事趁热打铁,“我还留了一张照片,你要吗?”

敖丙一愣,垂在桌上的手像是被烙铁烫到一般抬起,他低声道:“要。”

“行,我们加个微信,我文件传你。”女同事极为豪爽。

“谢谢。”

二人加好微信传完照片,哪吒也回来了,提着一听冰啤酒,甩到桌上:“你怎么坐我位子上?”

刚做完坏事的女同事讪讪起身,灰溜溜地回到自己座位,还不忘与小李低语:“你看,加微信很简单吧?这么单纯的男孩子可不多见了,好好把握。”

然而此时哪吒已经把啤酒分发了下来,在热情的祝酒词中,不少人也只能先放下对小李恋情的关注,加入到喝酒的队列中去。


聚餐一直持续到半夜,原本打算小酌的众人彻底喝嗨,酒的种类也渐渐从黄的换成了白的。

小李抱着酒瓶,大声唱起《忘情水》,只是到了最后,她都没把心中的名字喊出来。

老板也即将收摊,哪吒联合少数几个自己开车前来的同事分批把酒鬼们搀扶上车,还不忘对敖丙叮嘱:“你先等等,待会儿我送你。”

敖丙顺从地点点头,他其实也喝了一点,但没有到醉酒的程度,只是脑袋有些眩晕,仿佛身处云端。他打开手机,那张女装照已经存入相册。

照片的角度抓拍得分外精妙,下午的街道上,“吒儿”面无表情站在树荫下,微风拂过,黄色的长卷发便遮住了小半张脸,他垂眸抬手似是想将其挽在耳后,画面定格,透过树荫的束束阳光便在他秀气的脸上蒙上了一层唯美的白金轻纱。

酒精的作用使得敖丙嘴唇有些发干,他舔了舔唇,鬼使神差一般,他把这张照片设置成了桌面背景。

“敖丙,回去了!”哪吒已将自己的汽车开到路边停下,透过摇下的车窗向敖丙招手示意。

敖丙如梦方醒,按灭屏幕:“就来。”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