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束白月光,锁于黄金囊。

情若人所讲,绕指微微荡。

【也青】幼儿园的一天

  懒散幼也x半仙儿幼青

  意念 @不朽de桀骜 你点的文~

 

 

 

 

  今天是诸葛青小盆友第一次上幼儿园,挥挥小手告别粑粑麻麻,诸葛青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自己的班级。

  “我叫诸葛青,诸葛亮的诸葛,青团子的青。”诸葛青虽然才四岁,但一点也不怯场,笑眯眯的样子让老师格外放心,“平时喜欢帮人算命……”

  老师:“???”

  ……

  中午。

  诸葛青小盆友那番自我介绍,特别是自己会算命这一句成功吸引了其他小盆友的注意。

  其中一个小胖墩走到诸葛青的面前,“听说……你会算命?”

  “嗯。”诸葛青笑眯眯的样子很纯良,“我粑粑教我的,麻麻说他每天在天桥底下帮人做这事。”

  “那你帮我算算。”

  “这位兄台……”诸葛青小盆友开口就是某些早古武侠剧的画风,“我观你面相,看你印堂发黑,今日怕有血光之灾。”

  刚上幼儿园的小盆友虽然词汇积累不多,但在各种电子媒体设备的冲击下,就是不大懂这个意思,但也猜得到肯定不是什么好话,顿时怒了,抬手就想推过去,“你说什么?!”

  诸葛青虽然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可躲起来的架势还真有点武侠风,往后退了一步就让小胖墩的手落空,然后……小胖墩重心一时不稳,“哐当”摔倒在地,一头磕在桌角上,留下一个米粒大小的伤疤,隐隐渗出了血。

  小胖墩抬臂一擦,看见手背上的红色,嘴一瘪,登时就哭起来了。

  而在幼儿园呆了一个上午,许多小盆友都有点委屈想家了,听到别人的哭声,自己也忍不住了,“哇”地一声,整个房间立刻就被哭声淹没。

  刚进来的老师都有些发愣,只好手忙脚乱地一个一个哄过去。

  诸葛青有些不明白了,明明自己都说过了他有血光之灾为什么还不注意点呢?

  哭声一时半会儿看来是停不了了,诸葛青打了个哈欠,本来在家里都有午睡习惯的。

  看着教室里一圈哭泣的小脸,诸葛青估摸着老师应该不会注意到自己,于是偷偷摸摸地溜到午睡的小房间,刚想上床好好睡一觉,却看见旁边一张床上早就躺了一个人。

  “你也是来午睡的?”诸葛青问。

  “嗯……”声音闷闷的,似乎刚被吵醒。

  “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看到你?”

  “……”

  “我叫诸葛青,你呢?”

  诸葛·好奇宝宝·青越说越来劲儿,甚至直接坐到了那个人的床边。

  那人似乎终于被吵得不耐烦了,“王也。”

  “噢……王也。”诸葛青点点头,“我知道了。”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聊天的小伙伴了,诸葛青可开心了,于是说了好多话,一直说得有些昏昏欲睡,也对,小孩子的生物钟很准嘛。

  诸葛青推了推王也,示意他躺过去点,给自己一个位子。

  王也内心很不爽,为什么要我让位子?但还是照做了。

  床虽然小,但两个娃娃也占不了多少空间,躺下倒也正好。

  只是过了一会儿,王也又睁开眼,这样那家伙会不会滚到地上去啊……

  伸出小短手慢慢地搂住诸葛青,王也这才放心下来,这下不会掉下去了吧……于是,又安心地闭上眼。

  啊……这真是一个惬意的下午呢~


评论 ( 5 )
热度 ( 295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